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那麼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

2021-09-02 13:10:39 字數 2888 閱讀 8706

1樓:金兆鑫

關於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這個問題,科學家爭執了近百年的時間。科學家通過射電望遠鏡觀測到,銀河系的中心有乙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a*。目前科學家最認同的觀點認為:

銀河系的中心是人馬座a*超級黑洞,其質量大約是370萬個太陽的質量,類似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和萬億小行星繞著太陽運轉,銀河系眾多天體、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大趨勢繞著這個超級黑洞運轉。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恆星系統。該星系包括1500~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星際塵埃和黑洞。它的可見總質量是太陽質量的2100億倍,直徑介於10萬光年至18萬光年之間。

銀河系呈扁球體,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由明亮密集的核心、兩條主要的旋臂和兩條未形成的旋臂組成,因此從地球觀測銀河系,呈現的是一條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環帶。

第一種觀點認為:宇宙的中心是「超級」黑洞,宇宙中的天體都在高速旋轉,假如沒有中心物質的牽引,那麼就不能達到高速運轉這種平衡狀態!

第三種觀點認為:宇宙的中心是宇宙大**的中心位置,眾所周知大**誕生了整個宇宙,假如宇宙膨脹的過程中是從大**這個奇點呈球體裝向外無限延伸,那麼是否意味著宇宙的起點就是宇宙的中心呢?

目前這個中心剩下什麼物質呢?宇宙大**至今已經約138.2億年了,如此長的時間任何物質早已經稀釋成虛無了。

因此有人認為:宇宙的中心是乙個半徑巨大的空洞,這裡什麼物質也沒有,歸於虛無。

2樓:小虎有話說

銀河系的中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在人馬星座方向。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銀河系的中心是銀河,宇宙的中心是我,因為宇宙是無窮大,所以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中心。

因為地球本身即自轉又公轉,不能形成固定的圓心。 怎麼能允許月球繞著地球公轉呢? 強大的引力場內,月球怎麼能封圓呢?

月面大小天天不同怎麼解釋與地球公轉的軌道呢? 十二個月有大小月之分。幾乎一月一交換。

那怎麼繪製公轉軌道? 所以我觀測及理論分析證明得出結論: 月球與地球卻是圍繞著太陽旋轉的日行星。

在天文學上,各級別的天體,總是繞著它上一級別的天體公轉。 比如:月亮繞著地球轉、地球繞著太陽轉、太陽繞著銀河系轉、銀河系繞著本星系群轉、本星系群又繞著室女座超星系團運動。

太陽系圍繞著銀河系旋轉,銀河系是不是也圍繞著宇宙中心在轉?宇宙中心是不是也有超大的黑洞?各大星系圍繞著宇宙中心旋轉是不是也會越來越靠近?

就像水裡的漩渦最後圍繞旋轉到中心去,然後然後是沉下去還是黑洞中心裡面有乙個出口能到另乙個世界裡去??

密度這個東西,想象一下把整個太陽放在乙個房子裡。這密度多恐怖。我們是在三維空間裡。

加上時間勉強算乙個四維。如果乙個九維或者更高維度的空的東西過來揍你。想一下多麼可怕。

它可以去九維以下的維度**,而你怎麼打都打不到人家。這就是降維打擊。

宇宙哪有什麼黑洞,我們想的太複雜了,宇宙物質本是由原子組成,原子核內即中子、質子和核外電子組合,如果磁場和光有質量,那宇宙也是相互相斥的,黑洞真不明白是什麼物質組成的,我的理解所謂黑洞就是宇宙乙個小團體的中心,宇宙中所有小團體總要有規律地圍繞著中心旋轉,太陽系中心是太陽,銀河系中心是空心的,其實這個中心啥都沒有,只是真空空心中心,也許這個中心有強磁場,但能做為中心,那這個中心肯定所有的作用力是均衡的,自然形成的中心,銀河系總要圍繞乙個點或乙個中心來旋轉,想的太難,越想越困難,越無解!所謂黑洞應該是不存在的,只是他的溫度比外圍要低,應該是燃燒中心或者是反應中心,蠟燭或者油燈點燃,中心我們就看不到,反而是外圍就能看的到,這不也是乙個黑洞嗎?

按說銀河系的中心應該存在乙個超大質量的星體,不然銀河系真會外觀的的碟狀和懸臂結構無從解釋。但是最近人類又在銀河系中心附近(我們認為的黑洞)發現了一顆大質量的星體,科學家又否決了黑洞之說,這個星體離我們認為的黑洞太過接近,如果有黑洞的存在,這個距離早就被黑洞吞噬了。所以人類探索宇宙還有遙遠的路要走!

宇宙的萬物各為性質組成了星球,它們堆積的各為引力而形成大小星球,又星球大小各為自己的引力組成星糸,星糸大小又互為牽力,這是很自然的物質力量,很間單又自然,各種物質有各種物質的特長與功效,例如磁力,好比吸鐵石一樣。別說得很玄乎。偌大個空間裡物質存在很久很久了,也許演變了它自己多少歷史和生命,微不足道某一生命也是短暫十分可憐有限過客而己。

觀察漩渦,可以推測黑洞!黑洞這是漩渦的中心,越到中心恆星旋轉越快,越遠則越慢,最後中心的物質被漩渦吞噬,邊緣的逐漸向中心靠攏,同時速度也逐漸加快,最後走上被吞噬的命運,包括太陽系。

3樓:小百里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銀河系的中心其實就是地球。因為地球和其他恆星都是生活在銀河系裡。

4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銀河系是乙個物質的聚集地,在銀河系可見物質中佔了很大份額,這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大質量恆星、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有天文學家推測,銀心某些區域的恆星密集度是其他區域的100萬倍,很難想象那裡的恆星有多少,晴朗的夜晚,我們看滿天繁星,其實它們大都在幾十光年之外,然而在銀心位置,一光年之內都會有很多顆恆星,如果在那裡仰望夜空,光度將比我們的地球上看夜空強得多。

5樓: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那麼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回答如書: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的質量佔了大陽系可見物質的99.

86%;地球是地月系的中心天體,地球也佔了地月繫可見物質的90%多。銀河系的中心人馬座a是乙個超級黑洞,這個黑洞的質量為430萬個太陽的質量,它的史瓦西半徑為2400萬公里,也就是說,它是乙個直徑4800萬公里的大黑球,可謂是個龐然大物。

6樓:今天觀影百家

乙個大的黑洞。根據科學家的推測和研究,認為銀河的中心應該是乙個巨大的黑洞。

7樓:歲歲今朝

銀河系的中心人馬座a是乙個超級黑洞,質量為430萬個太陽的質量,它是乙個直徑4800萬公里的大黑球+龐然大物。

在銀河系太陽系處於什麼位置,銀河系又處於宇宙什麼位置

在對宇宙的探索過程中,我們人類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在幾百年前,人類還自信滿滿地認為,地球就是宇宙的中心,天上的日月星辰全部都是圍繞著地球運轉,然而現在的我們早已經明白,人類當初的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與整個可觀測宇宙相比,太陽都只能算是一粒塵埃,而比太陽小100多萬倍的地球更是連塵埃都算...

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是什麼意思啊

現在經觀測得知,銀河系是個渦旋星系,有多條旋臂。每條旋臂各有名字,一般就以該旋臂在我們看去主要部分所在星座命名。象我們所在這條旋臂主要部分在獵戶座。所以就叫它獵戶旋臂。也有把這些旋臂一一編號的。第三旋臂 就是這樣。其實是乙個意思。你這句話太長了。所以不容易讀通。其實是這樣斷句的 太陽系 位於 銀河系...

太陽距銀河系多少千公尺,太陽距銀河系中心距離是多少

太陽就在銀河系裡面,太陽距銀河系中心3.1 1017千公尺 0千公尺,因為太陽就在銀河系內.我想你問的是太陽離銀河系的中心多少千公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太陽距銀河系中心約3.1 1017千公尺,太陽處轉動速度為2.5 105公尺 秒,太陽繞銀河系中心轉一週約2.5億年.1 太陽距銀河系最遠的邊緣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