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有多少個黑洞

2021-09-13 20:07:23 字數 2136 閱讀 6091

1樓:日生·雲鬼

銀河系核心部分,即銀心或銀核,是乙個很特別的地方。它發出很強的射電、紅外,x射線和γ射線輻射。其性質尚不清楚,那裡可能有乙個巨型黑洞,據估計其質量可能達到太陽質量的250萬倍。

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林登·貝爾和馬丁·內斯分析了銀河系中心區的紅外觀測和其他性質,指出銀河系中心的能源應是乙個黑洞,並預言如果他們的假說正確,在銀河系中心應可觀測到乙個尺度很小的發出射電輻射的源,並且這種輻射的性質應與人們在地面同步加速器中觀測到的輻射性質一樣。三年以後,這樣的乙個源果然被發現了,這就是人馬a。

2樓:謝國錦

銀河系中的黑洞數量:

超大質量黑洞:目前發現乙個,名字叫:「半人馬a*」,位於銀河系中心,大約為400萬太陽質量,距離地球26000光年。

中等質量黑洞:尚未發現(也未肯定是否存在)恆星級黑洞:數量級應該在百億,大概跟可見恆星數量相仿;但已經確認和發現的不算特別多,大概有數百個的樣子,比較有名的如:天鵝座x-1

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樣的?中間存在多少黑洞?

3樓:集錦科學

比如我們的銀河系,中心就有乙個巨大的黑洞——人馬座a*。和那些黑洞相比,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黑洞還算是比較「嬌弱」的,質量只有太陽的431萬倍左右。即便如此,它依然能夠裹挾著上千億顆恆星,在超過十萬光年的尺度上執行著。

不過,最近的一些發現,讓科學家得出了新的推測:人馬座a*或許並不孤單,在它的周圍,可能還有其他的黑洞。

提供這一潛在證據的,是一顆名為s0-2的恆星。它是一顆質量為太陽15倍的恆星,在銀河系的中心處,以極近的距離圍繞人馬座a*公轉,公轉週期16年,2023年5月,最近的時候二者距離僅為130天文單位,也就是不到200億公里。這個距離,在天文學上幾乎微不足道,尤其是它在圍繞著超大質量黑洞執行,可謂是行走在「火山口邊緣」的天體。

正是由於這個特點,讓它成為了科學家重要的觀測物件。尤其在黑洞是不可直接觀測的前提下,它的執行規律更是我們理解黑洞的最佳途徑。而就是在它的身上,科學家看到了問題。

俗話說得好,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為何s0-2能夠長期存在於這個超大質量黑洞的邊緣呢?它究竟有著怎樣的「秘密**」,才可以不被吞噬呢?

最初的理論認為,這顆恆星的運氣比較好,處在人馬座a*所產生的引力波的乙個穩定區域,讓它能夠達到穩定公轉而不至被吞噬的命運。

儘管如此,它也不可能完全不受到超大質量黑洞的影響。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它的光譜會和其他恆星有著比較大的區別,強引力會導致它的光譜發生紅移現象。可事實卻是:

科學家並沒有發現它有相應的紅移現象,這是為什麼呢?究竟**出問題了呢?

科學家認為:這些理論目前沒有被推翻,而是有乙個隱藏的事實:這顆恆星可能並不孤單,而是位於乙個雙星系統之中,這也是它避免被人馬座a*毀滅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且如果它真的擁有伴星,那麼這顆伴星很可能就是另乙個黑洞!

統治,科學家也說明:目前這還只是個推測,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存在。不過,如果這個推測成立的話,我們可能要重新認識一下銀河系了。

原本以為乙個超大質量黑洞就能統治乙個星系,沒想到在它的周圍,還有其他的「小弟」存在。

事實上,這個理論並不是最近提出來的。早在幾十年前,就有科學家認為銀河系中心不止有乙個黑洞。而且持這個觀點的科學家更加大膽,認為那裡可能存在上千個黑洞!

甚至有些科學家指出,這個數字還有可能過萬!

看起來,我們對於自己生活的銀河系,實在還有太多的不了解。科學家們已經準備好繼續深入的觀測,未來將通過雷射干涉儀空間天線(簡稱lisa)來探測銀河系中心,希望能夠讓人類盡早地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也讓我們真正知道,自己究竟是生活在乙個怎樣的星系之中。

4樓:惠珍學姐

銀河系的中心其實是有光亮的,中間最多存在著乙個黑洞,因為宇宙中也只存在乙個黑洞,所以不可能再多出幾個黑洞。

5樓:亨克爾

銀河系中心有兩個黑洞,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400多萬倍太陽質量,小一點的中介質量黑洞gcirs13e 1300多倍太陽質量,小的在繞著大的轉,將來會合併到一起

6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中心有巨大的黑洞。只有乙個。這個黑洞巨大的引力是銀河系內恆星運動的動力**。

7樓:adhas獅子

銀河系中心只有乙個超級黑洞——人馬座a*。銀河系中眾多小星系都在圍繞它運動,它也是銀河系能夠形成的重要因素。

銀河系的質量多大,銀河系有多大?

科學家計算銀河系的總質量約為太陽的1400億倍。ps 計算乙個星系的質量是非常難得,1400億倍也只是乙個估算值,而且由於人類目前的測量還很不充分,所以誤差肯定很大。銀河系有多大?銀河是乙個星系,它比普通的星系稍微大一些,直徑大約為十萬光年。銀河系中至少有2000億顆星。其中,大約400億顆星集中在...

太陽距銀河系多少千公尺,太陽距銀河系中心距離是多少

太陽就在銀河系裡面,太陽距銀河系中心3.1 1017千公尺 0千公尺,因為太陽就在銀河系內.我想你問的是太陽離銀河系的中心多少千公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太陽距銀河系中心約3.1 1017千公尺,太陽處轉動速度為2.5 105公尺 秒,太陽繞銀河系中心轉一週約2.5億年.1 太陽距銀河系最遠的邊緣約8...

太陽距銀河系中心距離是多少

太陽距離銀心25,000至28,000光年。在銀河系內的速度大約是220公里 秒,因此環繞銀河公轉一圈需要2億2千5百萬至2億5千萬年,這個公轉週期稱為銀河年。太陽系位於乙個被稱為銀河系 直徑100,000光年,擁有超過二千億顆恆星的棒旋星系,而非漩渦星系 的星系內。我們的太陽位居銀河外圍的一條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