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的質量多大,銀河系有多大?

2022-09-13 18:50:04 字數 1427 閱讀 8197

1樓:帳號已登出

科學家計算銀河系的總質量約為太陽的1400億倍。ps:計算乙個星系的質量是非常難得,1400億倍也只是乙個估算值,而且由於人類目前的測量還很不充分,所以誤差肯定很大。

銀河系有多大?

2樓:枯木也發芽

銀河是乙個星系,它比普通的星系稍微大一些,直徑大約為十萬光年。銀河系中至少有2000億顆星。其中,大約400億顆星集中在**的核球(bulge)上,四周纏繞著四隻旋臂,由氣體和塵埃物質混雜的區域。

核球的直徑為3000光年,呈橢球形,由年齡超過100億年的老年星球構成。銀河系的歷史已經有150億光年。

銀河系的外形象乙個中間厚,邊緣薄的扁平盤狀體。圓盤部分稱為銀盤(disk),銀盤的直徑為10萬光年,由年齡不滿100億年且重金屬含量較高的星球組成。銀河系的主要物質都密集在這個盤狀結構裡。

銀盤是銀河系的主體,其直徑約8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邊緣厚約3000~6000光年。

銀盤外是由稀疏的恆星和星際物質組成乙個球狀體,包圍著銀盤,這個球狀體稱為銀暈(halo),銀暈的直徑約10萬光年。銀暈的外側沒有任何能用可見光看到的天體,因此被稱為暗暈。

銀河系的總質量相當於1400億個太陽的質量,其中恆星的質量約佔總質量的90%,星際物質約佔10%。太陽系位於銀河系的乙隻旋臂上,距離銀河系的中心大約26,000光年。

3樓:無聊點根菸

銀河系約有2000多億個恆星。我們的太陽系就包含在其中,太陽位於據銀河中心3.3萬光年處。

銀心是恆心密集區,銀河系俯視像乙個巨大的漩渦這個漩渦有四個旋臂組成。太陽系位於其中乙個旋臂(獵戶座臂),逆時針旋轉(太陽繞銀心旋轉一週需要2.5億萬年)。

銀河系呈旋渦狀,有4條螺旋狀的旋臂從銀河系中心均勻對稱地延伸出來。銀河系中心和4條旋臂都是恆星密集的地方。從遠處看,銀河系像乙個體育鍛煉用的大鐵餅,大鐵餅的直徑有10萬光年,相當於9460800000萬萬公里。

中間最厚的部分約3000~6500光年。

鐵餅的中間(就是銀心)聚集著很多老化的星體,4條旋臂的末端是產生新星的地方,我們太陽系目前在旋臂上呢算是年輕人啦。

4樓:阿修羅_覺非

目前的測算結果顯示:由恆星構成的銀河系的盤狀物擁有大約10萬光年的直徑和1000光年的厚度。如果把銀河系的盤狀物比喻成乙個巨大的比薩餅,那麼太陽系就是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一點點牛至,而且還位於中心區域與外殼邊緣連線的中心處。

銀河系的棒狀凸起區域擁有大約3000光年的高度和大致1萬光年的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約為100,000多光年,中心厚度約為12,000光年

6樓:保定公交

直徑120000光年,中心厚度12000光年

7樓:海邊賞花

銀河系的直徑有105光年

銀河系銀河系裡最大的行星是哪個?

木星的小檔案 平均日距 778,330,000 km au 直徑 142,984 km equatorial 質量 kg 密度 gm cm 重力 g公轉 地球年。自轉 地球天。木星是太陽系第五顆行星,也是整個太陽系最大的行星,位於火星於土星之間,用一般的天文望遠鏡 60mm 72倍 即可看到它表面的...

銀河系之外是什麼,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

銀河系並不是宇宙的全部,銀河系只是宇宙中乙個非常普通的星系,直徑大約10萬光年,在銀河系的外邊,有兩個比較小的不規則星系,距離銀河系非常近,分別叫做大麥哲倫星系和小麥哲倫星系。它們是銀河系的附屬星系,是麥哲倫航海到南半球的時候看到的。它們和銀河系一起構成銀河系次群。星系也是有成群出現的現象的。銀河系...

銀河系的恆星圍繞什麼旋轉,銀河系圍繞什麼轉

銀河系其實是圍繞著乙個巨大質量的黑洞旋轉。銀河系中心有一種理論說,銀河系中心是乙個非常大的黑洞,具有強大的引力,當然並沒有得到證實 銀河系圍繞什麼轉 銀河系沒有圍繞著任何乙個天體轉,它是獨立的個體。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恆星系統,包括1500 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 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