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求愛的詩詞,求拒絕他人示愛的詩詞。

2022-05-20 02:37:23 字數 6425 閱讀 7576

1樓:天使的精靈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帷,妾心古井水,波瀾誓不起。

2樓:韻腳詩之歌美人

《山城有你》

我記得你,通體憂鬱的靈氣

錦瑟華年,人人艷羨你的冶麗

山城的月光映在你眼底撲朔迷離

在網路一隅舒展才氣,我戀上了你

紈質和素顏詩是你殺傷男孩子的利器

你構築少女的城堡令一幹人覬覦洞悉

寂寥的夏季,知了的歌悠揚而甜蜜

我崇拜你,你摩登女郎的願景了不起

以為你也愛我,信物是你親手送的影集

身世悽迷,你不願提及戰勝病魔的傳奇

我無怨無悔,365個夜晚彼此痛吟博弈

何不來場異域情,亦引燃了你的壞脾氣

山城的男孩們是否像我這樣傷感而文藝

未曾到過那裡,我於京城牽扯舊夢游離

青鳥絕跡,我如山的信箋託誰代為投遞

來京城吧,或者允許我去山城尋你

人情奇詭,你這來客早令我心防坍圮

無需商議,天涯之外的天涯都隨你

3樓:新銳詩三百

狂風掀巨浪,驚雷挾金鼓。北極南斗任馳騁,感慨此壯舉。

雄心在汪洋,功業不自許。自古英雄多寂寞,隻身蕩寰宇。

4樓:超級華歌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5樓:tt擺渡喲

還真有,張愛玲的,***的

古時候女子用來拒絕男子求愛的詩句有哪些?

求拒絕他人示愛的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姻緣前世盡,今生何必做蝶翼。笑作紅塵彼岸淚,紅豆亦是會分離。

他朝自有芳菲開,兩兩花蕊情相對。

梧桐樹邊梧桐樹,不開花果不犯紅。愛莫並非連理根,你我開花個不同。

心似流水不倦花,我如明月君勿戀。

7樓:湯旺河邊

天涯何處無芳草,海角自生有情花。

還是感覺2樓eskimofox的答案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何處無芳草

何必只在學校找

何況數量又不多

況且質量又不好

9樓:日影萍蹤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故獨戀一枝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呵呵

單身女子拒絕男子求愛的古詩或古

11樓:

引用詩經《國風·周南·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版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權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採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譯文關關和鳴的雎鳩,相伴在河中的小洲。那美麗賢淑的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

參差不齊的荇菜,從左到右去撈它。那美麗賢淑的女子,醒來睡去都想追求她。

追求卻沒法得到,白天黑夜便總思念她。長長的思念喲,叫人翻來覆去難睡下。

參差不齊的荇菜,從左到右去採它。那美麗賢淑的女子,奏起琴瑟來親近她。

參差不齊的荇菜,從左到右去拔它。那美麗賢淑的女子,敲起鐘鼓來取悅她。

男人追求女人而不得所體現的意境。

引用:關雎原文、翻譯及賞析_古詩_古詩文網

關於求愛的詩句有哪些?

12樓:藍藍藍

1、《關雎》先秦無名氏

原文: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譯文:關關和鳴的雎鳩,相伴在河中的小洲。那美麗賢淑的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

2、《望月懷遠 / 望月懷古》唐代詩人張九齡原文: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譯文: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長,整夜裡不眠而把親人懷想。

3、《鵲橋仙·纖雲弄巧》宋代詩人秦觀

原文: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譯文: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4、《越人歌》楚國民間詩歌

原文: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譯文: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5、《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宋代詩人李之儀

原文: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你和我啊...同飲一江綠水,兩情相愛相知。

13樓:馬小九呆呆一號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王國維《人間詞話七則》

2、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離思五首·其四》

4、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燭底鳳釵明,釵頭人勝輕。角聲催曉漏,曙色回牛鬥。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李清照《菩薩蠻》

5、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6、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蘇軾《蝶戀花·春景》

7、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蝶戀花》

8、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越人歌》

9、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司馬相如辭賦《鳳求凰》

10、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地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李白《長相思》

11、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晏幾道《鷓鴣天》

12、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李之儀《卜運算元》

13、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14、夜夜相思更漏殘,傷心明月憑欄幹,想君思我錦衾寒。咫尺畫堂深似海,憶來唯把舊書看,幾時攜手入長安?——韋莊《浣溪沙》

15、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卜運算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2、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4、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燭底鳳釵明,釵頭人勝輕。角聲催曉漏,曙色回牛鬥。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李清照《菩薩蠻》

5、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6、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

7、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蝶戀花》

8、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9、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0、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地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李白《長相思》

11、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晏幾道《鷓鴣天》

12、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13、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14、夜夜相思更漏殘,傷心明月憑欄幹,想君思我錦衾寒。咫尺畫堂深似海,憶來唯把舊書看,幾時攜手入長安?——韋莊《浣溪沙》

15、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卜運算元》

16、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關於「求愛」的詩句有哪些?

15樓:天上飛

1、南歌子詞二首

唐代: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譯文:深夜裡點亮燭火深深的囑咐你,此去路途遙遠我的心與你相伴,切記不要忘了歸期。小巧精緻的骰子上嵌入那意喻相思的紅豆,你是否知道那深入骨中的就是我對你的相思意?

2、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宋代: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住在長江源頭,君住在長江之尾。天天想念你總是見不到你,卻共同飲著長江之水。

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3、白頭吟

兩漢:卓文君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鬥酒會,明旦溝水頭。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譯文:愛情應該像山上的雪一般純潔,像雲間月亮一樣皎潔。聽說你懷有二心,所以來與你決裂,今天置酒作最後的聚會,明日一早便在溝頭分手。

我緩緩的移動腳步沿溝走去,過去的生活宛如溝水向東流去。當初我毅然離家隨君遠去,就不像一般女孩淒淒啼哭。希望能找到乙個心心相印的人,相伴到老永不分離。

4、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唐代:李商隱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譯文:昨夜星光燦爛,夜半卻有習習涼風;我們酒筵設在畫樓西畔、桂堂之東。身上無彩鳳的雙翼,不能比翼齊飛;內心卻像靈犀一樣,感情息息相通。

5、浪淘沙·借問江潮與海水

唐代:白居易

借問江潮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譯文:我問這江潮和海水,**像郎君的深情和女子的心意。男女互相埋怨的時候認為對方不如潮水守時有信,互相思念的時候才發覺海並不算深。

6、夜雨寄北

唐代: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譯文:你問我回家的日期,歸期難定,今晚巴山下著大雨,雨水已漲滿秋池。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一起秉燭長談,相互傾訴今宵巴山夜雨中的思念之情。

16樓:_sunshine_木木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宋·柳永 《蝶戀花》

2.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宋·李之儀 《卜運算元》

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4.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燭底鳳釵明,釵頭人勝輕。角聲催曉漏,曙色回牛鬥。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李清照《菩薩蠻》

5.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先秦·佚名《擊鼓》

6.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宋·蘇軾《蝶戀花·春景》

7.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蘇軾《蝶戀花》

8.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先秦·佚名《越人歌》

9.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兩漢·司馬相如《鳳求凰》

10.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地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摧心肝。——李白《長相思》

11.彩袖殷勤捧玉鐘,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晏幾道《鷓鴣天》

12.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宋·李之儀《卜運算元》

13.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唐·溫庭鈞《南歌子詞二首 》

14.夜夜相思更漏殘,傷心明月憑欄幹,想君思我錦衾寒。咫尺畫堂深似海,憶來唯把舊書看,幾時攜手入長安?——韋莊《浣溪沙》

15.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卜運算元》

16.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元·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參考資料

古詩文網:http://so.

gushiwen.org/search.aspx?

怎樣委婉的拒絕別人的求愛,如何委婉拒絕他人的求愛?

這種事你感覺兩人不合適,或者你不願跟他在一起,最好一下說明白了,不要委婉拒絕讓對方理解錯誤,產生誤會,以為你對他有好感,這樣以後就可能成為麻煩事 還是直接拒絕的比較好,要是拖拖拉拉的話別人會是一位還是有機會 你是個好孩子,你不想傷害那些愛你的人。我說這種想法是非常正確的,唯獨愛情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

拒絕對方求愛只可以做朋友的詩詞,有沒有拒絕別人愛意的詩句

以下bai詩句僅供參考,du望採納!1我本善良心,zhi 不願語傷君。喜笑dao隨風去,歡樂無處回尋。你可知我意答?2不說緘口是沉默 喜怒無常誰堪忍 歡聲笑語充耳聞 你的柔情我心領 感動並非真衝動 謝謝代表我的心 3朋友一場怕丟麵,你的心情我理解。不是本人不表達,只因你我緣分盡!4不是山中已無木 能...

怎樣拒絕別人的求愛,怎樣有效委婉的拒絕男生的求愛?

你是個好孩子,你不想傷害那些愛你的人。我說這種想法是非常正確的,唯獨愛情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的為他們好,就要想辦法別讓他們在你身上浪費時間,儘快尋找自己的另一半,這才是他們對你愛慕的最好回饋。我看你年紀也不大,做事不可能像成年人那樣老練和成熟,但這就是年輕的特性。你要真誠地去拒絕他們,如果他們真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