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黃河的作文題目,我愛黃河 600字作文

2022-05-19 20:50:04 字數 4762 閱讀 5196

1樓:e智網

我愛黃河

我愛黃河,這是我的心聲。黃河在我心中不是驚濤的,而是平靜的,她是我心中的一副畫卷,想她了,就看一看,真是個好美的意境,真是個好美的地方......

只見心中的那一副畫卷上印著幾堆青青的小草,黃土地上雖說光禿禿的,但青青的小草也生機勃勃,在乙個小土堆上,站著乙個五歲的孩子,身後是那無邊無際的黃河。

如今的我還可以回憶起當時的心情,是無語,小小的心是平靜,但是是由三分的坦然加三分的心情加一段的愜意湊成的十分平靜來欣賞這十分的慈愛。

你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你看:一望無際的流動的黃河變為了一塊無與倫比的黃寶石。

你摸:黃河的水流到手上,爽爽的,涼涼的。你聽:

黃河無聲的流淌,但無聲中蘊含的卻是一絲韻味。你聞:泥土的芬芳與黃河的氣息形成的是一股奇異的芳香,灌穿你都心靈......

我愛黃河,愛她那好美好美的意境,我愛黃河,愛她那好美好美的景色,我愛黃河,愛她留給我的那乙份好美好美的回憶......

e智網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風遐想,別讓黃河哭著臉。

我愛黃河 600字作文

3樓:夏瘋

我心中的黃河 「黃河」,這條中國第二大河,她擁有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也是她,哺育了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她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是乙個從小伴著我們長大的搖籃。從小,在我的心目中,黃河是偉大的,在電視上看到黃河奔騰的時候,總是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長嘆「譁……」。從父親的口中,我得知黃河是中國第二大河;從老師的口中,我得知中國五千年文化是從黃河發源的,得知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 像《黃河頌》一詩裡說的一樣:

「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乙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原野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黃河自古以來,在人們的心目中都是這個樣子的。

但近幾年來,誰也沒有想到,黃河竟然會變成現今的這般模樣。黃河曾經上千次地決堤,給黃河附近的人們造成了多少傷害?黃河長期以來,存在著洪水威脅、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積等嚴重問題。

近年來,又出現了卻水斷流加劇和水汙染嚴重等新問題。黃河斷流使沿黃河地區水資源出現供需失衡,工農業生產,城市生活、生態環境用水之間的矛盾日益尖銳,對沿黃河地區社會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產生重大影響,並增加了下游防洪的隱患。黃河下游1972—2023年因斷流和供水不足造成工農業經濟損失累計約268億元,年均損失約11億元。

90年代,由於斷流日趨嚴重,年均損失已達36億元。農田受旱面積累計470萬公頃,減產糧食986億公斤。勝利油田因減少注水,減產**數十萬噸。

我心目中的黃河難道是這樣子的嗎?這難道是天災人禍嗎?不是的,這都是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造成的,人類這是在傷害自己的母親。

經過多少年後,人類才會覺醒,才能把黃河變成我心目中的黃河呢?答案我仍然無法知道。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邊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作文題目為《黃河故道情》

作文題目50年後的黃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黃河

我愛黃河,這是我的心聲。黃河在我心中不是驚濤的,而是平靜的,她是我心中的一副畫卷,想她了,就看一看,真是個好美的意境,真是個好美的地方......

只見心中的那一副畫卷上印著幾堆青青的小草,黃土地上雖說光禿禿的,但青青的小草也生機勃勃,在乙個小土堆上,站著乙個五歲的孩子,身後是那無邊無際的黃河。

如今的我還可以回憶起當時的心情,是無語,小小的心是平靜,但是是由三分的坦然加三分的心情加一段的愜意湊成的十分平靜來欣賞這十分的慈愛。

你聽:「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你看:一望無際的流動的黃河變為了一塊無與倫比的黃寶石。

你摸:黃河的水流到手上,爽爽的,涼涼的。你聽:

黃河無聲的流淌,但無聲中蘊含的卻是一絲韻味。你聞:泥土的芬芳與黃河的氣息形成的是一股奇異的芳香,灌穿你都心靈......

我愛黃河,愛她那好美好美的意境,我愛黃河,愛她那好美好美的景色,我愛黃河,愛她留給我的那乙份好美好美的回憶....

《我愛黃河》為題的500字小學三年級作文

求一篇500字左右關於黃河的作文,題目《苦難而又驕傲的黃河》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買幾本作文書吧~!好做個參考~!!!

以「我心中的黃河」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的,抒發你對黃河的感情,獎5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分析]

要了解黃河的文化意義

[解題過程]

黃河,乙個簡單的地理名詞,卻是它孕育了中華民族千百載的文明和中國人不屈的精神。

——題記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東北孩子。也許,我生來就注定與黃河無緣。儘管如此,我卻還是不止一次地嚮往。雖不曾聽見黃河壯,澎湃洶湧卻也總是出現地在我夢中,我心底。

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於世,更多的,則是黃河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是華夏族人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而他們,則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黃帝的子孫。

從第一顆稻穀掉進了黃河水中起,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起了領先世界一大步的文化。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第一部醫書在黃河水中完善;的一部史書在黃河水中打磨。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受到了黃河水的哺育,從而開創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有人說:黃河代表的不僅是華夏文明,更是中華民族的尊嚴!不錯,黃河的的確確是中華民族尊嚴的一種象徵。

從它的發源地開始這一路,黃河它穿高山,繞平原,飛峽谷,躍丘陵,呼嘯奔騰;澆灌著沃田萬頃,簇擁著工廠如林,接納著四十多條支流,擁抱著無數峻嶺高山,氣勢磅礴。征途中,有多少障礙在阻撓著它,可它從不斷流,不管多高的山,多峻的嶺,它從不退縮。依然浩浩蕩蕩,澎湃洶湧。

它正以它亙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詮釋出了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它以自己的聲音告訴每一位國際友人;中華民族,永不退縮!

因為黃河,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文明,因為黃河,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我們有了美麗豐饒的中華家園……我這個從未見過黃河的孩子也要對心中的它說一聲:我愛你,黃河!

[b]作文我心中的黃河(二)[/b]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迴盪,一路奔湧,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公尺,轉眼間縮為50公尺,落差30公尺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

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

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他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

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黃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

現在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b]作文我心中的黃河(三)[/b]

不知多少萬年前,萬里黃河就猶如一條巨龍橫在祖國中原大地上。在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的北麓,開始為涓涓細水,流淌大地,而後匯成排山倒海之勢的巨流,踢開層巒疊嶂,穿過三門峽谷,在河南鄭州邙山腳下的桃花峪進入下游,形成了開闊的河面。遠遠望去,波湧連天,浩浩蕩蕩。

儘管如此,黃河也有過憤怒的時候。黃河從大禹腳下流到我們這裡,也曾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多少次黃河氾濫,無數次黃河改道,使人民嚐盡了苦頭。

但是在這同時,黃河也鍛鍊培育了人民堅韌不拔的性格,同黃河進行了數不清的搏鬥。這喚起中華民族奮勇向前的黃河濤聲,記錄著兩岸人民與天奮鬥、與地奮鬥的種種英雄業績。

我夢中漫步在黃河的故道邊,聽著那日夜不停的咆哮聲。順著時間的經線追尋著,追尋著孕育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一曲大河文明的頌歌,在炎黃子孫的心中永遠傳唱著。

那岸邊的泥土,曾燒成乙個又乙個的彩陶,上下翻滾的波浪,曾鑄成青銅器上多姿多彩的花紋。那千佛洞裡飛天壁畫,是先人用這黃河之水調配的。那神奇的甲骨文,是先人在黃河岸上構想的。

那蜿蜒萬里的長城,莫不是這黃河東去的身姿?那萬里波濤的長江,莫不是這東去黃河的姐妹?在黃河流淌的土地上,孕育了無數的神奇:

從黃河的血液裡,不僅流淌出《詩經》、《離騷》、《長恨歌》,還流淌出哲人孔子,詩人李白,革命先行者孫中山,更會流淌出千古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把黃河稱作「母親」,她不僅孕育了乙個偉大的民族,而且書寫了一部悠長的文明史。正因為如此,人們愛她、戀她、頌她。

中華民族離不開黃河--母親!

黃河,咆哮,奔湧,跳動著永恆的心律,唱著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浩蕩,峰迴路轉,滾滾滔滔,一瀉千里。黃河洶湧,九曲十八彎,曲曲折折,勇往直前,任它「山重水複」,定會「柳暗花明」。

今日的黃河大堤巍峨雄偉:堤坡上青草覆蓋,河堤兩側林帶蒼翠。古人幻想的「河清海宴」為時不遠了!

如今,它又以嶄新的面貌向世人訴說著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今非昔比,中華民族是偉大的,能夠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業績!

奔湧吧,黃河!中華大地上將重寫一部嶄新的黃河史,黃河兒女將重唱一曲高亢的華夏歌!黃河呼嘯著,奔騰著,奏出時代的凱歌,奏出改革的樂章和那民族覺醒的意識!

它將以前所未有的雄姿步入更廣闊的天地。

黃河,你是我的驕傲,我以你為榮,以你那雄健的精神做為我前進道路上的內在動力

作文題目一把傘下的愛,作文題目一把傘下的愛

有人說,愛 如茉莉,平淡無奇 也有人說,愛 像一盞燈,在黑暗中為我們照亮前方 還有人說,愛 似一首詩,在冰冷中溫暖我們的心房 而我卻說,愛 是一把傘,在風雨中為我們撐起一片愛的天空。記得在我五年級的時候。一天,我和同學在校做完清潔,剛要回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鎖好教室的門,剛到校門口,有同學...

作文題目叫「那份愛」的左右請速回

小主人,快起床,區域性宇宙 將在四小時內開始!包括我們這裡!這是我的電子和平鴿在叫我。啊!我顯得有些驚慌失措。因為即使走最近路線,乘我的超光速飛碟也只能在四個半小時之後飛出這片地區。就算現在趕緊準備,也來不及了!宇宙大 開始了。我們的地球在這片區域的邊境,所以,我被甩出了這片區域,落在了乙個叫做 孩...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要新穎的

很多的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中的快樂 難忘的一次堅持 什麼是堅持。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你第乙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但是關於你第乙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柔石川行,逆水難摧。不積跬步,不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