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色彩繁多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的成語

2022-05-19 20:44:47 字數 2517 閱讀 5519

1樓:張子晴

花紅柳綠 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花花綠綠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花裡胡哨 形容顏色過分鮮豔繁雜。也比喻浮華而不實在。

濃墨重彩 用濃重的墨汁和顏色來描繪。形容著力描寫。

輕描淡寫 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

五彩繽紛 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五色繽紛 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大紅大綠 謂顏色濃豔。

浮翠流丹 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紅飛翠舞 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五彩斑斕 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2樓:

五彩斑斕

紅飛翠舞

浮翠流丹

五色繽紛

五彩繽紛

花花綠綠

花紅柳綠

五顏六色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3樓:1915253912留

五光十色 光彩奪目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瑰麗無比

5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暇接 - 應接不暇 - 五顏六色 - 五彩斑斕 - 色彩斑斕

6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五彩繽紛。

形容「顏色繁多,非常好看」的成語是什麼?

7樓:白堊紀刀客

色彩繽紛 [ sè cǎi bīn fēn ]釋義:是有許多顏色在一起,十分美麗。

色彩斑斕 [ sè cǎi bān lán ]釋義:斕〔斑斕〕,燦爛多彩。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五顏六色 [ wǔ yán liù sè ]釋義: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釋義: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釋義: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形容顏色駁雜繁多的成語

8樓:小港渡者在旅途

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光怪陸離——光怪:光彩奇異

9樓:陶慶鑫

五彩繽紛、五光十色、萬紫千紅、絢麗多彩、色彩斑斕 、五顏六色

表示色彩繁多的成語

10樓:林顧姝

形容色彩多的成語 :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五彩斑斕、

絢麗多彩、

花紅柳綠、

青出於藍、

白山黑水、

青紅皂白

描寫色彩多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景可佳

五彩斑斕:斑斕:顏色駁雜,燦爛多彩。表示顏色非常好看,色彩相當豐富。

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褒義出 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12樓:維信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五顏六色 色彩斑斕

色彩繽紛 五彩繽紛 五彩斑斕 五光十色

,形容色彩繁多的成語

形容燦爛美麗顏色繁多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

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光怪陸離——光怪:

光彩奇異;陸離:開卷參差。形容奇形怪狀,五顏六色。

奼紫嫣紅——奼、嫣: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絢麗多彩——形容色彩華麗。流光溢彩——光像在流動,色彩像要溢位來,一般用在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目迷五色——五色:

各種顏色。形容顏色既多又雜,因而看不清。比喻事物措綜複雜,不易分辨清楚。

班駁陸離——形容色彩雜沓。斑駁陸離——斑駁:色彩雜亂;陸離:

參差不一。形容色彩紛雜。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

引申為各色各樣。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五彩斑斕——形容顏色多,色彩錯雜燦爛,且耀眼。色彩斑斕——形容色彩錯亂、燦爛。

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的成語,形容色彩鮮豔,式樣繁多的成語?

五彩copy繽紛 五彩 各種顏色 繽紛 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五光十色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光怪陸離 光怪 光彩奇異 陸離 開卷參差。形容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目迷五色 五色 各種顏色。形容顏色既多又雜,因而看不清。比喻事物措綜複雜,不易分辨清楚。斑駁陸離 斑駁 色彩雜亂 陸離 參...

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用什麼詞語,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是什麼詞語

五彩繽紛 w c i b n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五彩 各種顏色 繽紛 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褒義出 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鋪設得五彩繽紛 當中擺了姊姊畫的那一堂壽屏 兩旁點著五六對青燭。例 句 的世界,對於盲人來說,只是一種幻想而已。近反義詞 近義詞萬紫千紅 花團...

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寫詞語,形容色彩鮮豔顏色繁多的成語

五彩繽紛 w c i b n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五彩 各種顏色 繽紛 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褒義出 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鋪設得五彩繽紛 當中擺了姊姊畫的那一堂壽屏 兩旁點著五六對青燭。例 句 五彩繽紛 五彩斑斕 絢麗多姿 色彩斑斕 花團錦簇 色彩繽紛 五光十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