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請用這個題目來寫出有關的作文

2022-05-19 20:50:03 字數 3727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故事

若干年前,那時地球上還沒有任何生命,只有水、氫、氧等若干元素。這時,生命在乙個巨大的水塘——海中孕育而出,這樣就構成了當時世界上最簡單的細胞。若干年後,細胞又組成乙個個單細胞生物,經過長時間的進化就變成了動物和植物,這所有的一切都將要歸功於水。

水不僅是萬物的起源,而且是萬物生存的資本。無論是植物還是動物,沒有食物所存活的時間永遠比沒有水所存活的時間要長。而食物的產生離不開水,把這一切通分就可以得出:沒有水就沒有一切。

萬物起源於水,人也不例外,可是竟有人認為:人是神所製造的,這無疑是人類對水的忘恩負義。但人類對水的忘恩負義不僅僅是這些。

有人說:世界上是金剛石,可我卻要說世界上最硬的物質是水。我敢打賭,這兩種物質碰在一起,金剛石形狀變化的時候水還是原來的樣子。

可是這水無論多厲害,最終還是敵不過人類的摧殘,原本透明清澈的水被人類製造的化學品汙染地烏黑發臭。水,最終還是敗在了自己所創造的最高生物——人類的手上,這無疑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劇。

現在,我們必須要反思對水的所作所為。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也沒有多啦a夢,要對水作補償就要趁現在。

為了這個美麗的藍色的星球輝煌的未來,為了生物共同的家園,為了這個家園裡的億萬花朵一樣的人類和動物,也為了您自己,為我們都擁有乙個幸福的明天,請你記住:珍惜水資源吧!保護你身邊的環境!

水是人類共同的母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因為有你,

才有我們的今天。

因為有你,

我們才能生活下去。

因為有你,

我們高興不已。

因為有你,

我們乾乾淨淨。

因為有你,

我們才能住在美麗的地方。

因為有你,

樹葉變得更綠。

因為有你,

世界處處充滿生機。

因為有你,

世上才有了光明。

因為有你,

發明家創造了許多新的科技。

哦,水!「水」這個字多麼簡單,而它卻又多麼的珍貴,我們要珍惜水——生命之源!

生活離不開水作文600

3樓:四班紫舒

水,孕育了大地,是它讓生命永遠生生不息,是它在人類生存的長河中流淌,編織著乙個又乙個五彩的夢……

有了水,花兒會更嬌豔。

有了水,小草會更可愛。

有了水,陽光會更燦爛。

在同一片藍天下,有多少個國家缺水啊!據統計,中國669座中等以上城市中有400座供水不足,110座嚴重缺水,在32個百萬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中,有30個長期受缺水困擾,45.6%水質較差,14個沿海開放城市中有9個嚴重缺水。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可人們毫無意識到這一點,仍舊浪費水資源。同學們!當你們擰開水龍頭洗手的那一刻,你們意識到這是屬於西部缺水地區一家人一天的用水量嗎?

當你們忘記關水龍頭的那一刻,你們意識到這流失浪費的水將可能救活在沙漠中迷路的幾十個生命嗎?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水是萬物之本,生命之源。

俗話說:「**有價水不價。」可是現在的人們卻對此毫不理睬。

例如:人們把垃圾隨手扔入一旁的小溪裡,如此,堆積成山,垃圾氾濫,腐臭的腥味佈滿空中,不但使那裡的人民產生各種疾病,而且還會使小溪原本那清澈的水面變得十分渾濁腐臭。

環境在變化,生活也在變化,人們更加肆無憚忌地浪費水資源,絲毫沒有想到這樣做的後果。小溪乾涸;花草枯死;大地乾裂;動物死去;塵土飛揚,大地呈現出一片荒涼的景象。愚昧的人類呵!

你們難道沒有聽到地球媽媽在哭泣嗎?你們難道沒有聽見死亡的腳步正悄悄來臨嗎?

面對世界所存在的缺水情況,我們應該堅持做到以下幾點:

(1)每早洗臉的水可用來沖洗衛生間

(2)淘公尺的水可用來澆花

(3)洗衣服漂洗的水可用來沖洗陽台

讓我們攜手並進,珍惜水資源,愛護水環境,用純潔的心靈感化萬物,把世界建造得更加美好!

珍惜水作文600字(2):

當我第一次看到海的時候,還很小,浩瀚的大海使我驚嘆,我心中自然而然地生出乙個概念:水是源源不斷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的確,在人們的印象中,水無處不在,為人們的生產、生活服務。它是工業的血液,農業的命根子,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小助手······總之,水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寶貴財富,而且據調查,我們居住的地球還有乙個別名叫「水球」,顧名思義,我們的地球上70.8%充滿了水。

但這麼多水,其中海水就佔了97%,陸地上的地面水佔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內海和鹽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陸地上的水只有10.

5萬立方公尺,而這其中的2/3又被植物蒸騰或地面蒸發掉,只有1/3,即3.75萬立方公尺的水可供人類利用。

這麼少的水足夠我們用嗎?答案是否定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當人們看見水龍頭的自來水「嘩啦嘩啦」地流的時候,就總是視而不見,不願上前一步關掉水龍頭?為什麼當一些人往江河海湖扔垃圾的時候,他們想不到這對水的汙染有多大?為什麼當工業汙水「嘩啦啦」地流進江河海湖時,看著 原本清澈的水變成汙水時,人們並不感到痛惜?

為什麼當······

其實,人類現在是慢性自殺,他們毫不痛惜地汙染、浪費水資源,然而,水又是多麼的寶貴呀!如果現在不好好珍惜水資源,未來的水將像油一樣珍貴。

所以,我們要搞好水的迴圈利用。利用天然淡化器將海水淡化處理,這樣做既環保又省錢,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水源的問題解決了,如何用呢?

人們應該多發明如「電解水分子洗衣機」等節水產品,「電解水分子洗衣機」利用電解水分子的原理,讓水分子中的氧原子吸收衣服裡的贓物,電解出的氫原子可以作為環保汽車的燃料,既不損害衣物纖維,又為汽車提供動力能源,還為環保事業盡了力,何樂而不為呢?

儘管現在有很多節水產品,但最重要的還是靠人們自己——不浪費,不汙染水資源,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水資源。

啊!人類快覺醒吧!如果我們不珍惜水資源的話,將來地球上流下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4樓:星座狼孩子附體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水,現在有多少個國家?沒有水,我們要珍惜資源,保護資源,讓水更好的為我們人類服務吧。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英語翻譯

5樓:匿名使用者

we can't live without water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下列有關「水」的說法正確的是(  )a.純淨水是純天然的飲品,不含任何化學物質b

6樓:巫馬蕙

a、水就屬於化學物質,故a錯誤;

b、礦泉水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屬於混合物,故b錯誤;

c、井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屬於硬水,所以用煮沸的方法降低水的硬度,故c正確;

d、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而水結冰後形成的固體物質是冰,故d錯誤.故選:c.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水是什麼水是什麼排比句

7樓:橘子不如橙子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水是甘甜的。但有時又是苦澀的;水是寶貴的,但有時它又氾濫成災;水是清冽的,但在一些地方它卻變得汙濁不堪。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設計理念

8樓:開心的小女孩

洗澡需要水,洗臉刷牙需要水,做飯需要水,衝馬桶都需要水……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喝水啊喝水啊!

當然不是衝完馬桶的水……

那啥……設計理念可以用乙個漏水的水龍頭來代表。

順便說一下……北極你傻了?幹嘛問這個奇奇怪怪的問題?

——弦一郎飄過……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會有此一問?不是很理解你所謂的水設計理念何為?

植物生活離不開水,其原因不包括A幹種子吸足水才能萌

七年級下冊地理期中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把正確答案填寫在答題卡上,每小題2分,共70分 1.下列不屬於人類文明發祥地的是 d a 印度河流域 b 兩河流域 c 黃河 長江流域 d 湄公河流域 2.亞洲地勢的主要特點是 a a.中部高,四周低 b.中部低,四周高 c.東部高,西部低 d.東部低,西部高...

為什麼說我們的生活離不開交通,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交通工具,便捷的交通為我們的提供了許多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總是因各種原因出現行。我們吃穿用的物品,有很多也是來自外地。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命脈,也是人類 賴以生存的重要條件,交通加快了經濟發展,促進了社會的進步,然而,我們的生活離不開交通,交通運輸就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非你宅在家裡不出門,不然你怎麼離開交通哦,不管是公交 地鐵 ...

我們的生活中離不開蔬菜和水果,他們是什麼形狀的有哪些顏色為的是什麼呢

蔬菜和水果都是大自然光合作用的產物,一般他們的葉子都是綠色的,因為在陽光作用下,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生成葉綠素,葉綠素積累在葉子上,形成綠色。另外,通常光合作用下還形成植物的大液泡,大液泡通常是植物營養物質積累的地方,由於植物光合作用下還形成葉黃素在大液泡裡邊,所以蔬菜和水果的果實都比較黃,形狀比較圓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