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怎麼做

2022-05-19 04:25:41 字數 773 閱讀 8551

1樓:芳膤蓮兒

魚子燒豆腐

魚子燒豆腐香味可口,令人回味無窮,主要製作材料 鮮魚子400克。白豆腐150克。 植物油1000克(實耗50克),精鹽2克,味精5克,白酒5克,剁辣椒20克,姜5克,香蔥3克,紫蘇5克,香油3克,溼澱粉10克,鮮湯200克。

製作工藝

1、將魚子洗淨,切成1釐公尺大小的塊;白豆腐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薑切末,香蔥切花,紫蘇切碎。

2、淨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魚子過油,炸約5秒,倒入漏勺瀝乾油。

3、鍋內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時,下薑末、剁辣椒炒香,放入魚子,烹入白酒略炒,再倒入鮮湯,放入豆腐丁,加精鹽、味精、紫蘇,用中火燒至湯濃,勾芡,淋香油,出鍋裝盤。

營養價值

豆腐,古稱「福黎」,是由我國最早發明、製造,而後傳往世界各地的。豆腐是我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歷來受到人們的歡迎,被人們譽為「植物肉」。豆腐主要以大豆為原料加工製成的,大豆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脂肪,因此豆腐營養價值也較高。

豆腐可以常年生產,不受季節限制,因此在蔬菜生產淡季,可以調劑菜餚品種。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點石膏(或點滷)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較少,因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較多,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

2樓:黎巴嫩情緣

這個問題很糾結的,樓上回答的是食譜,有些答不對題之嫌。我覺得,回答紅燒、油爆炒,有稍微多點比較好。不要慢燉,會老掉的,口感會很差,像吃渣一樣。不管怎麼燒,料酒、蔥花要放一點的,去腥

瑤池豆腐怎麼做,瑤柱魚子豆腐怎麼做好吃?

瑤池豆腐的做法。將兩小勺澱粉加入一小碗涼水中調成澱粉水。鍋內加入高湯 高湯是用筒骨熬了幾個小時的湯 沒有骨湯也可用清水。高湯大火燒開後加入肉末 蝦仁和青豆倒入水澱粉,一直攪拌直到湯變得濃稠成糊狀,把火關成小火。鹹蛋黃要先蒸熟,然後壓碎,倒入鍋內,攪拌均勻。豆腐切丁狀,事先經過沸鹽水焯三十秒,這樣可保...

魚子醬的做法,魚子醬怎麼做出來的

主料 鯉魚籽500 g,魚油350 g。調料 蒜茸辣椒醬100 g,泡蘿蔔50 g,蟲豪 油30 g,泡椒油250 g,花生醬 濃縮雞。汁 味精 胡椒粉 鹽 糖 野山椒 泡椒茸 香油 鮮湯各適量,薑末 蒜末 洋蔥。末 熟菜籽油 八角 三奈 桂皮 青花椒 醪糟 料酒。制法 鍋上火將菜籽油燒至四成熱,放...

浪漫魚子面怎麼做你知道嗎?魚籽怎麼吃?求詳細做法

1.鍋裡加水,把玉公尺麵條下到鍋裡,煮五分鐘。涼水下鍋就可以。還可以事先把玉公尺麵條泡軟,然後開水煮一分鐘。2.煮好的麵條泡在冷水裡,防止黏在一起。3.切一些蔥花和薑片。紫甘藍是做配菜的,目的就是想讓兒子多吃點蔬菜。5.下甘藍和黃豆醬繼續炒,炒到鍋裡魚籽開始蹦的程度。6.把麵條撈出來瀝水?扔到鍋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