鯡魚為啥經過加工後成罐頭那麼「臭」了

2022-05-19 04:25:40 字數 6990 閱讀 5058

1樓:無味

說起這種鯡魚罐頭的歷史已經有300多年了,最初的漁民為了能更好的儲存鯡魚,就想出了這種方法,將鯡魚放在濃鹽水中煮熟,然後裝進罐子裡自然發酵。在發酵的過程中鯡魚產生的氣體就會將罐頭撐得鼓鼓的,這也代表這樣的鯡魚是可以食用了。鯡魚罐頭,這種純紅色的食物應該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它的特點是無處不在、堅不可摧的惡臭。它的臭味是納豆的300倍,臭豆腐只能向它屈服。

鯡魚罐頭是一種古老的瑞典美食。春天,鯡魚**獲並在濃鹽水中煮沸。然後把它放進罐子裡,讓它自然發酵。

到八月中旬,罐頭裡的鯡魚變得又稠又多汁,這意味著是上市的時候了。由於是長時間發酵和發酵,辛辣食物不可避免地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

讓我們看看鯡魚罐頭的生產過程。在工廠裡,冷凍鯡魚將由冷藏車運送到這裡。室內平均溫度保持在4度,既不高也不低。

鯡魚浸泡在鹽水中。瑞典公民也使用這種技術來確保罐裝鯡魚的質量。然後用清水清洗鯡魚肉。

水的相互衝突的力量會使鯡魚的血液滲出得更快。鯡魚內臟和頭部切除後,必須浸泡在淡鹽水中。在浸泡過程中,會產生一種細菌,「滷厭氧菌」厭氧菌,也稱為細菌之王。

它將繼續生長並釋放丙酸、硫化氫、乙酸和其他物質。當這些物質混合在一起時,它們會散發出熟悉的惡臭。鯡魚醃製後,開始裝在盒子裡。

鯡魚只需要隨意放入盒子,不用稱重,因為乙個人能吃一罐鯡魚是非常罕見的。包裝好的鯡魚穿過海洋到達世界。它散發著奇怪的惡臭,吸引了大多數戰士!

2樓:晚七戀

因為加了很多調料,在罐頭裡面需要延長保質期。

3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經過長期的儲存,可以將它自身的那種味道給充分發揮出來,所以會變臭。

4樓:蠟筆小新快樂

鯡魚會自然發酵封存在罐子裡面,罐頭保質期長,營養高。

5樓:資深胡老師

可能是因為加過一些調料以後他的味道就會改變吧

既然鯡魚罐頭那麼臭,它為什麼會被製造出來並且大量生產?

6樓:彩筆蕪城

有的美食雖然聞著味道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好吃的,就像是榴蓮,臭豆腐。但是鯡魚罐頭讓人聽到了就退避三舍,鯡魚罐頭是臭味食物界的扛把子,開啟的鯡魚罐頭聞到相當刺鼻難聞。

在瑞士鯡魚罐頭是不被允許在住宅區開啟的,而在乘坐國際航班時,也不允許攜帶鯡魚罐頭上車,因為很可能在飛行過程中,鯡魚罐頭因為氣壓的變化而破裂,那種畫面是在場的人都不能想象和忍受的。

說起這種鯡魚罐頭的歷史已經有300多年了,最初的漁民為了能更好的儲存鯡魚,就想出了這種方法,將鯡魚放在濃鹽水中煮熟,然後裝進罐子裡自然發酵。在發酵的過程中鯡魚產生的氣體就會將罐頭撐得鼓鼓的,這也代表這樣的鯡魚是可以食用了。

這個傳統一直保留到了現在,在每年的4月-6月是鯡魚產卵的時候,漁民們就會將打撈上來的鯡魚罐頭做成罐頭。為什麼臭名遠揚的鯡魚罐頭還會大量生產呢?

這是因為在14世紀的時候,沒有食物的荷蘭人在發現可以食用的鯡魚後,就以鯡魚為主食,沒有鯡魚的季節就將鯡魚做成罐頭儲存,在我們認為不好吃的鯡魚罐頭,他們經過處理後,可以做成各種美食,幾百年下來鯡魚也變成了一種傳統食物。

而鯡魚罐頭的名聲這麼大,也有不少好奇的人都想嚐一嚐這是什麼味道的,俗話說,好奇心害死貓,不是沒有道道理的。

7樓:愛狗傳奇

奇臭無比的鯡魚罐頭為何還在大量生產?教你如何識別真瑞典人!

8樓:妞妞姐侃侃酒

號稱「生化**」的鯡魚罐頭,明明這麼臭,為何還要大量生產?

9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這種罐頭的價值是非常高的,裡面有特別高的營養價值

10樓:就是這個範兒

雖然這種罐頭很臭,但是它的市場需求還是很大的。

11樓:小魚遊呀遊呀

因為雖然很醜但是還是會有一部分人是喜歡吃的吧

12樓:

因為有很多人喜歡吃啊,既然有市場需求,自然就會有生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以前延續下來的一種食品,因為在食物緊缺的時候可以吃。

14樓:百小度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在我們看來非常難吃,在別人看來或許就是人間美味。

15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丹麥的當地人是很吃的慣這個罐頭的啊蠻香的

16樓:武漢黑鴨

鯡魚罐頭雖然很臭,但是味道還是有著各種好吃的感覺

17樓:奧茲子

聞起來不好聞,但味道還是很好地,營養也不錯

臭出天際的鯡魚罐頭,到底是鯡魚本身難聞還是故意加工成臭味?

18樓:右手年華

臭出天際的鯡魚罐頭,是鯡魚本身就難聞。鯡魚罐頭起源於瑞典。為了讓鯡魚活得更久,也為了節約鹽,當地人會選擇將鯡魚浸泡在淡鹽水中,使其自然發酵。

當時,瑞典居民非常喜歡這種食物,因為它既便宜又容易儲存。

說到最著名和最有影響力的惡臭食物,它必須是鯡魚罐頭。品嚐罐裝鯡魚甚至已經成為許多網路主播吸引粉絲的一種方式。也有許多人出於好奇購買鯡魚罐頭來嘗試,大部分有臭味的食物都是發酵的,鯡魚罐頭也不例外。

大西洋鯡魚是一種集群生活的魚。當人們在海洋裡捕撈時,他們可以捕撈到很多鯡魚。鯡魚是許多地區都是一種重要的經濟生物。

它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加工成各種鯡魚產品,運輸到世界各地。還有許多種鯡魚罐頭,包括那些通常烹製的,那些去掉魚骨後切片的,以及那些裝在整罐裡的。我們通常所說的最著名的鯡魚罐頭它被稱為醃製鯡魚罐頭。

在當地,它被稱為鹹鯡魚、酸鯡魚等。

因為這種魚罐頭又臭又鹹,不能直接吃。很多任開館就使用是不正確的吃法。根據瑞典人的傳統,這種罐頭食品應該在戶外的水中開啟,用流動的清水反覆去清洗,然後放在薄煎餅上,加入薯片、番茄片、洋蔥粒,在食用前塗上黃油或奶油。

這是當地人正確的食用方法。如果罐頭被直接開啟吃,一般人都接受不了。

19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將他故意加工成惡臭產品,讓口味重的人更加上癮

20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兩者都是有的吧,鯡魚罐頭是真的重口味的呢。

21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並不是故意加工的,可能是本身味道就重。

22樓:夔恰子

本來是自身的味道後來反而是很多的新增劑存在吧

鯡魚罐頭那麼臭,它為什麼會被製作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鯡魚罐頭這麼難吃,為什麼還再生產呢?

這主要是因為在特定的歷史文化條件下形成的。海洋作為人類捕獲蛋白質的重要場所,荷蘭的崛起就是從捕獲鯡魚開始的。14世紀,不足百萬的荷蘭人已有20萬人從事捕魚業,解決了1/5荷蘭人的生計問題。

但在那個沒有冷藏裝置的時代,並沒有辦法運送到更遠的地方售賣。每年4~6月,漁民們打撈起數百噸鯡魚,為保鯡魚用不腐敗變質,荷蘭人把剛打撈上來的鯡魚放在濃鹽水中用文火煮過,再裝入罐頭中任其自然發酵。這樣發酵會減少鹽的用量,節約費用。

這套醃製鯡魚的工藝已經流傳了近300年。到了8月中旬,罐頭裡的鯡魚變得黏稠多汁,罐頭中的氣體也因為鯡魚發酵而膨脹,把罐頭撐得鼓鼓的,這就代表鯡魚已經醃熟,可以上市了。

當你變得垂垂老矣的時候,頭髮白了,也走不動了,睡意昏沉,在爐火旁打盹,回憶青春,而孫子坐在你的膝蓋上,問你:「爺爺,你這輩子吃過些什麼呀?」你不用尷尬地咳嗽一聲,把孫子移到另乙個膝蓋上,吞吞吐吐地說:

「啊……爺爺我這輩子吃的都是些五穀雜糧,沒什麼特別的啊。」與此相反,你可以直盯住他的眼睛,理直氣壯地說:「孫子,爺爺我當年吃過那個瑞典鯡魚罐頭!

24樓:油膩少年

因為瑞士那邊的人非常的喜歡吃這種食物,在那邊相當於我們國家的臭豆腐。

25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因為還是有人喜歡它呀,主要就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啊

26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還是有人喜歡它呀買它還是有自己的市場啊

27樓:

主要就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啊,還有就是有人也比較的喜歡

28樓:雪

食用鯡魚是歐洲沿海國家的重要傳統,所以有人吃就有人做。

29樓:悅樾躍鑰

因為有人喜歡吃啊,有些人比較重口味,而且鯡魚罐頭雖然臭,但是還是挺有營養的。

30樓:

因為有人就喜歡臭的啊,就像臭豆腐一樣啊。

31樓:星期一要吃糕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他有自己的市場,只要有市場就有人買。

32樓:

這個東西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的啊,所以它們的食用者不一樣

鯡魚本身是不臭的,那麼為何鯡魚罐頭那麼臭?

33樓:未風來雪

及鯡魚罐頭,這種網紅食品應該無人不知吧。它非常大的特點即是一股無所不在,難以消散的惡臭。其臭味相當於納豆的300倍,臭豆腐在它面前都只能甘拜下風。

鯡魚罐頭是瑞典的一種古代美食,春季的時候將鯡魚捕捉,放在濃鹽水頂用文火煮一下。而後再裝入罐頭中,讓其天然發酵。到了八月中旬,罐頭中的鯡魚變得黏稠多汁,就代表曾經到了上市的季節了。

既然是發酵,並且是長光陰的發酵,辣麼散發著惡臭也是無法避免的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鯡魚罐頭的生產過程吧。在廠房內,經過冷藏的鯡魚會由冷藏車同一送到這裡。普通室內的溫度保持在4度,不行高也不行低,鯡魚用鹽水浸泡著,瑞典的國民也是用這個技巧來包管著鯡魚罐頭的質量。

而後用潔淨的水,連線清洗鯡魚的肉質。水的衝突力可以讓鯡魚裡面的血水加快滲出。鯡魚去掉了內臟和頭以後,要在淡鹽水中浸泡。

在浸泡過程當中,會生產出一種菌,「haloanaerobium」厭氧菌,又被稱為菌中王者。

它會不斷生長,並且散發出丙酸,硫化氫,乙酸等物質,這些物質混合起來,就會散發出大家熟悉的惡臭了。鯡魚醃製好了以後,就開始裝盒。鯡魚只需求隨意放到盒子中就行,不消稱量,因為很罕見人能夠吃完一罐的鯡魚。

裝盒實現的鯡魚,漂洋過海去往全世界。用它怪異的惡臭,吸引著多數的搦戰者!

34樓:這很撩妹

因為做成鯡魚罐頭經過了一些特殊處理,所以很臭。

35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鯡魚罐頭的製作工藝中非常的臭。

36樓:不羨仙

主要他們是專門加工出這個味道的,所以就很臭。

37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種魚在製作加工的過程中是會有一些臭味的,所以會這樣。

38樓:

因為這些罐頭會加一些調料進去,然後就會有一種臭味。

39樓:

因為裡面加了一些新增物,所以是這個味道,但是東西挺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為了讓他做成這樣,或是他們喜歡起這麼醜。

41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經過了特使的醃製,所以才會這樣的了。

42樓:四十隻獅

可能是他們在罐頭裡加入了一些其他的東西吧,所以會這樣。

為什麼鯡魚罐頭這麼臭這麼難吃,但還在生產?

43樓:冷事百科

鯡魚罐頭這麼臭這麼難吃,為什麼還在生產?

鯡魚罐頭那麼的臭,可是為什麼會有它的出現

44樓:一怒為紅顏

鯡魚罐頭的發源地是在北歐那邊的瑞典,也是那邊的國寶美食,而且製作的鯡魚罐頭的歷史已經有三百一十多年的時間了,而且到了如今那邊的人們已經離不開它了,也已經把它當做一道美食了,當然了在剛剛開始的時候,瑞典的人們也是吃不慣這種的食物,但是為什麼以後能吃了呢?那還不是因為生活所逼迫的,在當時的時候,那邊的人們特別的窮,還不像現在這麼的富裕,而且很多的人都是吃不飽飯的,而且在當時的那個時候,他們出海所捕獲的鯡魚也是一下子吃不完,但是又覺得是好不容易出一次海,而且出海所面臨的風險還特別的大,這樣不容易所得來的食物,也不能浪費,他們也只能把剩下的食物醃製起來,以便以後餓的時候還有食物,並且當時那邊的鹽還特別的昂貴,為了能節約醃製時的成本,他們也只能在開始的時候用鹽水煮一下,就把它們放入到罐頭裡存起來,讓它自然的發酵。最後,也就成為了現在的鯡魚罐頭,那味道味道比夏天農村裡的廁所味道還要臭上一百多倍呢。

而且當時這一種食物無論是在怎麼樣的難吃,怎麼樣的難以下嚥,但是只要是吃上幾十年或者是幾百年也就會慢慢的習慣,有那麼一句話小編覺得非常的好那就是「如果你再乙個地方待不下去了,第一種方法就是,用你自己的方式去改變。第二種方法就是,摒棄一切的不好的思路起接納它。最後一種方法就是離開。

」回到今天要說的主題,為甚會有鯡魚罐頭的存在,小編在這裡覺得非常的簡單,因為在每個地方的人們,他們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而且他們每一塊的口味也不一樣,就像咱們國家的臭豆腐,就像是咱們中國的臭豆腐,聞著臭吃著香,吃的就是那個臭味,那些外國人都接受不了,而且作為食物鏈頂端的「貝爺」他能吃盡一切世界上最噁心的食物,但是他也吃不下咱們國家的皮蛋。如果還不是非常直觀的話,那就拿咱們中國來說把,北方人到了南方去吃粽子,也不能說吃不下吧,但是也非常的不習慣,因為那邊的粽子是肉的,吃起來又腥氣又甜還特備的黏糊,還有就是在西部地區,基本上就是一天三頓都是肉,可能剛剛去的時候感覺非常的好,但是,讓你連續吃乙個禮拜,連續吃乙個月呢?我在那邊待了兩個月,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每天早清兒就吃肉,真是無奈,到了最後真是 吃什麼都不好吃,只能回到內地。

這樣也就能看得出地區的口味或者是習慣不一樣了,

天然未加工的蜂蜜能吃嗎,未經過加工的純蜂蜜能吃嗎

可以吃的,而且是比較好的 天然蜂蜜 是不經任何加工,沒有任何新增劑,經蜜蜂本身釀造成熟的蜜,結晶蜂蜜此蜜因沒經加工營養成分不流失,保持蜂蜜應有的營養活性屬蜜中珍品。天然蜂蜜不含蔗糖,含蔗糖的蜂蜜就不是純蜂蜜,純蜂蜜糖尿病人能喝不升血糖,不是純蜂蜜糖尿病人不能喝。純天然蜂蜜極易結晶並且濃度越高結晶越快...

怎麼辨別沒有經過加工的玉石,怎麼分辨玉石是人工雕琢還是機器加工

目前,市場上一些 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主要鑑別方法是 看 聽 測試。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同時,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指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

委託加工物資收回後繼續加工,繼續加工完成後的,會計分錄和消費稅的處理

繼續加工時候消費稅是可以抵扣的,不計入成本借 應交稅金 消費稅 待抵扣 3000 直接貸 銀行存款 3000 加工後 你說的這個銷售價我看做是不含稅價 增值稅和消費稅稅基都是含消費稅而不含增值稅 銷售時候 借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22000 20 貸 應交稅金 消費稅 22000 20 應交稅金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