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是c幾證,電單車要考駕照嗎?是C幾?

2022-05-19 04:17:32 字數 5677 閱讀 5859

1樓:想硬就硬

電單車分為輕便電單車證:f證僅可以駕駛輕便摩托。

和電單車證:e證,可以駕駛載重摩托和輕便摩托

2樓:愛笑的日光巖

d證和e證是電單車駕駛證,其中d證為三輪電單車駕駛證。e證為二輪電單車駕駛證。d證可以駕駛e、f電單車型,e證可以駕駛f電單車型。

準駕車型及代號: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2、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3、城市公交車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4、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c1、

c2、c3、c4、m。

5、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6、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7、小型自動擋汽車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9、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11、普通三輪電單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e、f。

12、普通二輪電單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13、輕便電單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14、輪式自行機械車m 輪式自行機械車。

15、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16、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電單車要考駕照嗎?是c幾?

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電單車要考駕照,分別有d、e、f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電單車駕照考試流程1、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辦理考電單車駕照的業務;

2、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3、等待車管所的審核;

4、審核後符合條件的,按照車管所的安排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5、考試合格應參加頒證儀式,領取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 岳陽市人民**-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一)

4樓:鬱悶的太陽

駕駛電單車是需要駕駛證的,不是c證,而是d、e、f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5樓:

d照 我一朋友最早是電單車的駕駛證,最後考了汽車的了,就變成c1d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 是要考的 不然也是違法的 電單車證是e證 而不是c證……

7樓:寬心做不到

需要考駕照。騎藍牌照的電單車(輕騎)不能帶人,只能一人騎,考f本。騎黃牌電單車(兩輪)可帶一人考e本。

北京駕校很多都可以考,但首先要靠交規通過了才能路考,學交規可能就得一星期,路考由考官給你定時間,一會就考完,一般都下來有乙個多星期,費用80年代是1800,現在估計得漲錢了。 不過考電單車駕駛證必考汽車駕駛證容易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證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證 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 f

輕便電單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 。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證,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證 ,可以開有軌電車

電單車需要什麼駕駛證,c本能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需要d證,c證是不能駕駛電單車的。d證的準駕車型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10樓:

普通二輪電單車需要e照,輕便電單車需要f照。c照不能駕駛電單車,需要增駕後才可以。

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 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其他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

4、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1、c2、c3、c4、m。

5、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6、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7、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9、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10、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11、d(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其他準駕車型:e、f。

12、e(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13、f(輕便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1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普通兩輪電單車要考e照,c證部可以使用的。

普通三輪電單車要考d照,輕便電單車要考f照,而汽車分為a1.a2.a3.

b1.b2.c1.

c2.c3.c4.

,最根本的區別是d.e.f照是開把式的車,a1.

a2.a3.b1.

b2.c1.c2.

c3.c4是開方向盤式的車,兩者不能相互代替的,如需同時開兩種車或以上的,要辦兩證合一才可以。

12樓:

c證不能,得增駕d證

電單車駕駛證d,e,f證分別是指什麼意思?

13樓:蠢蠢傑

電單車駕照分為d、e、f本,電單車有兩輪和三輪兩種,除了可以直接報考初學二輪電單車、初學三輪電單車外,還可申請增駕二輪電單車、增駕三輪電單車。

d本 普通三輪電單車駕照

準駕型別:d本

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e、f

牌照顏色:黃色

e本 普通二輪電單車駕照

準駕型別:e本

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f

牌照顏色:黃色

f本  輕便電單車駕照

準駕型別:f本

車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牌照顏色:藍色

C照可以開電單車嗎,C照能開電單車嗎?

不行的,有了e照可以駕駛所有兩輪電單車,但是有了f,只能駕駛輕便電單車拉。考取兩種駕照的 也不同的。可以的!一般c照就可以開包括d類的車型了!也就是說三輪或兩輪了!不能駕駛電單車,你必須辦理增駕d照。現在中國的怪事,就是 按新來的市長的意見辦。不可以的,要c1e就可以了,青青要開摩托還得去考過 不可...

現在電單車駕駛證好考嗎,電單車駕照好考嗎?

現在機動車的保有量越來越多,交通問題環境問題安全問題數不勝數,為了減少這些意外的發生,國家大力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電單車管的越來越嚴,那電單車駕駛證好考嗎?這項考試難倒很多人汽車 電單車 駕駛證 學員 回答您好,這道題由我來回覆,請您稍等片刻。打字和查詢資料需要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個人感覺現在考電單車...

有C照可以駕駛電單車嗎?C照能開電單車嗎?

c本是指能駕駛指定的小型車輛,駕駛電單車其實是有電單車駕照的。但是中國好多管不過來,也不怎麼管,但是電單車上路還是要注意安全。不可以。汽車c牌的準駕車型裡並沒有包括電單車 駕駛證正證後面有詳細的介紹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