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醬的做法,魚子醬怎麼做出來的

2023-02-27 10:05:02 字數 5254 閱讀 7146

1樓:射手蕊蕊

主料:鯉魚籽500 g,魚油350 g。

調料:蒜茸辣椒醬100 g,泡蘿蔔50 g,[蟲豪]油30 g,泡椒油250 g,花生醬、濃縮雞。

汁、味精、胡椒粉、鹽、糖、野山椒、泡椒茸、香油、鮮湯各適量,薑末、蒜末、洋蔥。

末、熟菜籽油、八角、三奈、桂皮、青花椒、醪糟、料酒。

制法:①鍋上火將菜籽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青花椒、三奈、八角、桂皮炸香,倒入泡椒。

茸,改小火炒香半小時,待油的顏色轉為紅色時,放入醪糟,繼續炒10分鐘,關火晾涼。

備用。②將魚油、泡蘿蔔分別剁碎成魚籽大小的顆粒,蒜茸、辣椒醬剁成茸備用,野山椒剁碎。

③鍋上火,倒泡椒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籽、魚油,爆幹水汽,投入蒜茸辣椒醬、[蟲。

豪]油、花生醬、泡椒茸、薑末、蒜末、洋蔥末,用中火炒出香味,接著倒入泡蘿蔔末。

、野山椒末炒香,摻適量鮮湯,調入鹽、濃縮雞汁、胡椒粉、料酒、糖、醪糟,煮沸後,改小火收汁成濃稠狀,放入味精、香油推勻即可。

特點:鹹鮮酸辣,營養豐富,口感獨特。

注意:如將炒好的魚籽醬放置1天後,味道更為濃郁。凡是淡水魚類的魚籽都可以做魚。

籽醬。如一次未用完時,應立即封好放入冷藏箱中。

魚子醬怎麼做出來的

2樓:推書人湘雪

魚子醬做法:

食材:魚子200克、黃豆醬50克。

輔料:蔥10克、油2勺。

具體步驟:1、魚子洗乾淨,去掉筋膜。

2、用水煮一下,魚子會變成紅色。

3、蔥切末備用。

4、鍋裡放油,放入蔥末熗鍋。

5、倒入焯好的魚子,翻炒一下。

6、倒入黃豆醬。

7、小火熬煮,然後用鏟子攪拌防止粘鍋。

8、水分蒸發的差不多了,炒到發乾的程度就可以了,關火盛出。

9、直接吃或者拌公尺飯麵條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魚子醬做法 有許多美其名曰「魚子醬」的東西,嚴格說來,根本算不得是魚子醬。那些東西可能出自圓鰭魚、鮭魚、白鮭、鱈魚,或別的魚類家族中某位懷孕的成員。在法國,魚子醬定義之精確、嚴格一如香檳:

只有鱘的魚卵才有資格製成魚子醬。 而上天和人類對鱘魚都不仁慈,濫捕和汙染已將他們幾乎趕盡殺絕,只留下幾處例外。現在地球上還找得到大量鱘魚的水域,就只剩下裡海、黑海,以及法國的紀龍德河(gironde river)了。

在倖存的鱘魚種類當中,最知名的便屬大白鱘(beluga)和閃光鱘(sevruga)兩種了——二者分別是鱘魚裡最大和最小的一種,也是你覺得自己夠闊綽的時候,可以去找的名字。 製作工藝 由魚卵化身為美味的魚子醬,靠的全是加工的過程,而這加工所需的熟練技巧和知識,足可稱為藝術。這加工需要在約15分鐘之內,完成十多道手續;只要再久一點,魚卵便不新鮮, 不能做成魚子醬了。

首先是把鱘魚給敲昏(可不是弄死,因為那樣魚卵腐敗的速度會更快), 然後取出魚卵,篩檢、清洗、濾乾,再交給一位鑑定大師來好好料理: 他會依魚卵的大小、色澤、堅實程度、聚散密度、氣味,來評定等級, 最後再作那全體過程當中最重要的乙個決定:得放多少(對,是多「少」)的鹽,把魚卵醃成魚子醬,但鹽味又不會把滋味和口感二者微妙的組合給蓋掉。

加鹽之後,魚卵便在濾網上篩晃,直到幹了,便能裝罐,隨後運往世界各地。 為了不暴殄天物,找了一下做法:也可以去掉點腥氣。

4樓:匿名使用者

1。鯉魚籽(其他魚亦可)取出備用。

2。甜麵醬,辣椒粉,清水少許混合調勻備用。

3。油鍋燒熱,放入魚籽翻炒,放蔥薑蒜去腥,炒出香味,倒入調好的醬汁,不停翻炒以防塌鍋。冒泡即熟。

5樓:呂梁百科書

第1步、剛從魚肚取出的魚子。

第2步、把魚子放到加了料酒,蔥薑的水中煮片刻第3步、煮好的魚子。

第4步、備好的原料。

第5步、鍋中放油蒜,姜,洋蔥炒香。

第6步、放入魚子煸炒。

第7步、炒散炒幹的魚子。

第8步、加入澥好的豆瓣醬和甜麵醬,蠔油,放少許的胡椒粉炒勻,有醬香味即可。

6樓:微志科技

魚子醬那麼貴,它到底是怎麼製作的呢?看完終於明白了。

正宗朝鮮族魚子醬的做法

7樓:阿良

材料魚子,鹽,辣椒粉,蒜。

120kcal / 1人份。

鹽 25g 辣椒粉 15g 蒜5g(弄碎後的)01:把新鮮的魚子 在鹽水裡 洗。

02:洗完 把水分清除後 放 鹽 辣椒粉 拌在一起 放 2周 就完成了。

辦法很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魚子洗乾淨,放在一邊。製做醬 鹽,味精,辣椒粉,蒜泥,放在一起攪拌,味對了之後。把魚子,有些魚子是成塊的,,為了不傷到魚子,要用手,抓碎,之後與醬料拌在一起。

9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魚子500克、農家醬2湯匙、香蔥2段、薑末5克、五香粉5克。

二、做法。1新鮮魚子洗淨,去筋膜。

2魚子冷水入鍋,待水開後繼續煮約2分鐘,期間要撇清浮沫。

3撈出魚子,此時魚子大部分會是塊狀。

4魚子過冷水後輕輕搓散。

5鍋內倒油,爆香蔥花、薑絲,此時油可以稍多些。

6加入農家醬炒香。

7繼續加入搓散的魚子。

8待魚子全部裹醬後即可。

10樓:imba_宇宙

1、將白菜去根、去老葉、洗淨,青蘿蔔、胡蘿蔔切細絲,香菜切末; 2、將整理後的白菜放到缸內,分層撒鹽,裝滿後,上面稍灑少量清水,壓緊(上面壓石頭),5天後撈出,瀝去水,用水浸泡蘿蔔絲12小時,撈出瀝去水; 3、將青蘿蔔絲、胡蘿蔔絲、香菜末、醬油、味精、辣椒粉和醃好的白菜混合一起,調拌均勻,進行醃製,經過2-3天後,辣白菜即成。 白菜。

辣白菜的做法五 醃菜配料: 白菜,海帶,辣椒,食鹽。

魚子醬製作方法

11樓:無人駕駛來臨

魚子醬的做法:

1、新鮮魚子洗淨,去筋膜。

2、魚子冷水入鍋,待水開後繼續煮約2分鐘,期間要撇清浮沫3、撈出魚子,此時魚子大部分會是塊狀。

4、魚子過冷水後輕輕搓散。

5、鍋內倒油,爆香蔥花、薑絲,此時油可以稍多些6、加入農家醬炒香。

7、繼續加入搓散的魚子。

8、待魚子全部裹醬後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名稱:黑魚子醬。

所屬菜系:法國大餐。

製作手法:冰鎮。

菜品口味:其它。

菜品型別:冷盤。

製作方法:材料。

黑魚子醬、熟蛋黃、熟蛋白、芫荽、薄麵包片、生菜製作(1)取圓盆乙個,放入清水,置入冰箱,冷凍成冰塊(2)將熟蛋黃、熟蛋白、芫荽均切成細末,薄麵包片烤成金黃色。

(3)在冰塊的圓底上用圓勺燙出乙個洞,墊入生菜,放上魚子醬,置於盆內。

(4)蛋黃末、蛋白末、芫荽末、麵包片和魚子醬一同上桌。

特別關照。魚子醬必須新鮮,優質。

所謂魚子醬,其實就是鱘魚卵。目前,世界範圍內共有超過20種的不同鱘魚,其中只有產自俄羅斯以及南伊郎以北的海域中分別名為beluga、ossietra和sevruga的三種鱘魚產下的卵,才能製作出眾所周知的魚子醬,基於此因,導致了其**不菲的現狀。 魚子醬還有**所需的微量元素、礦物鹽、蛋白質、氨基酸和重組基本脂肪酸。

不僅能夠有效地滋潤營養**,更有使**細膩和光潔的作用,所謂的膚質的「返老還童」講的就是這樣的乙個秘密。 正確的魚子醬的食用方法 將魚子醬放在裝著冰的小巧器皿裡,使其保持品質鮮美,同時可根據個人口味配上不同的輔料。最經典和大眾的輔料是配上生忌廉和烘烤的白麵包。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魚子醬切忌不能與氣味濃重的輔料搭配食用,如洋蔥或者檸檬都是禁止的。至於在飲料方面,伏特加或是香檳都是能更好品味魚子醬的上成之品。 再者,對於盛裝魚子醬的器具也頗為講究。

貝殼、木頭、牛角和**都是理想的選材之料。最大的忌諱是使用銀質的餐具,銀有氧化的作用,會破壞魚子醬自身耐人尋味的海洋的滋味和香味。 最後為女性朋友們推薦一款倍受歐洲女性喜好的魚子醬沙拉。

不僅可以滋陰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更對於肥胖、腰膝痠軟的朋友有很大幫助。

魚子醬怎麼做?

魚子醬怎麼吃?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和雞蛋羹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雞蛋1個。

輔料:魚子醬10g、香油5ml、鹽1g

步驟:1、雞蛋洗淨備好。

2、魚子醬稍微解凍。

3、雞蛋嗑入容器中。

4、加入鹽,涼白開水打散。

5、撇去浮沫。

6、直接放入裝水的鍋中,不放鍋屜這樣熟的快,蓋上蓋,小火蒸十分鐘7、蒸好後,點上香油,放入魚子醬,即可享用。

14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最正宗吃法:什麼佐料都不要加,將冰鎮過的魚子醬直 接用銀匙送入口中,先用牙齒輕輕咬破,耳中欣賞「啵、啵」的聲音,再用舌頭仔細品味,然後才吞下去。

最簡單的吃法:先在白麵包上抹一層黃油,然後把紅或黑的魚子醬沾在黃油上。

將魚子醬放在裝著冰的小巧器皿裡,使其保持品質鮮美,同時可根據個人口味配上不同的輔料。最經典和大眾的輔料是配上忌廉和烘烤的白麵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魚子醬不能與氣味濃重的輔料搭配食用,如檸檬等。

15樓:曦子

1、魚子醬炒飯也是他的正確吃法,再用它炒飯的時候需要準備鮮嫩的牛肉150塊,把它洗淨後切成小丁,再加入麵粉鹽生抽和白糖等調味料醃製一小時,然後準備一塊乾淨的西瓜皮把它切成小丁,另外還要準備30克魚子醬,一碗公尺飯。

2、在炒鍋中放適量食用油加熱後,放入醃好的牛肉快速翻炒,等牛肉變色以後取出,重新起鍋放食用油,加適量蔥花和西瓜皮一起翻炒,然後再放入適量的蛋液,等雞蛋炒成塊狀後放入準備好的公尺飯與炒好的牛肉炒勻,再放入魚子醬一起翻炒一分鐘直接出鍋裝盤就能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矛盾,前面說到直接用銀匙食用,後面又說一定不能用。

17樓:龍日劍

兄弟你自己都說了不用銀質還用銀勺-_-b

魚子醬是怎樣製作的

魚子醬可以怎麼做好吃

18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魚子醬沙拉的做法。

1.準備好熟雞蛋和魚子醬、洋蔥、捲心菜,洋蔥切碎放入碗中備用2.捲心菜切細絲,放在盤上,蛋黃醬放入碗中3.

煮好的雞蛋,去皮切開取出蛋黃,蛋黃醬中加入洋蔥碎、蛋黃4.攪拌均勻,將混合物填入蛋白中。

5.將雞蛋擺在捲心菜上面,將魚子醬用木質地勺點綴於蛋黃上即可。

魚子醬是什麼東西,魚子醬是什麼魚的魚子

魚子醬中級的oscietra,12斤左右便可取卵製成,最低階的是sevruga,到了7斤便可取卵。這就導致了其 不菲的現狀。魚子醬是法國人的餐桌上有最奢侈的享受,黑黑的魚子醬在過去是皇室裡的佳餚,是時尚人士和酷愛美食又惦記 的朋友的美容健康食譜。上佳的魚子醬顆粒飽滿圓滑,色澤透明清亮。至於配酒,最好...

魚子醬為什麼那麼貴的啊?魚子醬為什麼這麼貴?

魚子醬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貴。近些年來魚子醬漸漸在國內流行成為高檔餐廳的寵兒 上等的魚子醬更是每公斤達到幾萬人民幣 今天我們就看看到底它為什麼這麼貴?魚子醬的產量少同是只有特定的魚才能產,同時一些國外的公司壟斷經意所以 就貴。俄羅斯那裡比較多用的是鮭魚或者鱘魚一條這種的魚。一年只產一次卵而一條一次...

山田匯的馬哈魚子醬怎麼吃?馬哈魚的魚子醬怎麼吃?

魚子醬的吃法非常簡單,因為它的滋味只能以 鮮 來形容,因此一切繁複口感的配料都不適宜和魚子醬並食。正宗吃法 什麼佐料都不要加,將冰鎮過的魚子醬直接用銀匙送入口中,先用牙齒輕輕咬破,耳中欣賞 啵 啵 的聲音,再用舌頭仔細品味,然後才吞下去。一般最常見的食法是在蘇打餅乾上塗上少許魚子醬,細細地品味它的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