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魔芋豆腐,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2022-01-23 15:21:01 字數 5612 閱讀 8627

1樓:阡陌上花開

魔芋豆腐的營養價值

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1.魔芋豆腐的家常做法有很多,比如魔芋豆腐炒香菇,魔芋豆腐白菜湯等。以魔芋豆腐炒香菇為例,做法如下:

2.材料:魔芋豆腐400克,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鮮香菇3朵,輔料:蠔油1小勺,公尺醋2小勺,白糖1小勺,生抽1勺

3.做法:1.

魔芋豆腐切成小塊。2.入開水鍋煮5分鐘撈出沖淨控水備用。

3.青、紅椒切成象眼片,蒜切片。4.

鮮香菇洗淨切片。5.白糖入碗。

6.加入蠔油、公尺醋、生抽拌勻備用。7.

熱鍋涼油倒入蒜片爆出香味。8.下入香菇片炒勻。

9.隨後倒入魔芋豆腐翻炒均勻。10.

倒入碗汁大火煮開。11.轉小火煮5分鐘。

湯汁濃稠時倒入青、紅椒炒勻出鍋。

魔芋豆腐不僅味道鮮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來風靡全球,並被人們譽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健康食品」等。活血化瘀、化痰軟堅: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化痰軟堅。

主治瘰癧痰核、損傷瘀腫、便秘腹痛、咽喉腫痛、牙齦腫痛等症。另外,魔芋還具有補鈣、平衡鹽分、潔胃、整腸、排毒等作用。魔芋豆腐具體有以下功效:

1、預防動脈硬化、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魔芋所含的黏蛋白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積累,預防動脈硬化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2、降低膽固醇:魔芋葡甘聚醣能有效抑制小腸對膽固醇、膽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質的吸收,促進脂肪排出體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總量。

3、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瘤:魔芋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對癌細胞代謝有干擾作用,所含的優良膳食纖維能刺激機體,產生一種殺滅癌細胞的物質。藥敏試驗對賁門癌、結腸癌細胞敏感,可以化痰軟堅,散腫解毒,主治腫塊、痰核、瘰癧等症,能夠防治癌瘤。

4、減輕胰腺負擔,有益於糖尿病患者:魔芋含有鉻,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後血糖,從而減輕胰腺的負擔,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處於良性迴圈,把血糖值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不會像某些降糖藥物那樣使血糖驟然下降而出現低血糖現象。

5、緩解疼痛:魔芋有保溫的作用,古代的民間**中,就有把魔芋做成保溫布的材料**胃疼和肩膀痠痛。把蒸好的魔芋用毛巾等包起來,放在患處可以緩解疼痛。

6、活血化瘀:魔芋性味辛溫,有推動血行、防止瘀腫的作用。

7、潤腸通便、減少對脂肪的吸收:魔芋中的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潤腸通便,防止便秘和減少腸對脂肪的吸收,有利於腸道病症的**,並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積累,對防治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魔芋所含的煙酸、維生素c、e等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積累,預防動脈硬化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8、充飢**:魔芋是低熱食品,其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會吸水膨脹,可增大至原體積的30~100倍,因而食後有飽腹感,可用於**糖尿病,也是理想的**食品。

9、其它:另外,魔芋還具有補鈣、平衡鹽分、潔胃、整腸、排毒等作用。

2樓:叮咚在學習

魔芋豆腐的做法

1取魔芋粉入鍋,加水,邊煮邊攪;

2加適量石灰水;

3待魔芋充分吸水膨脹後,調入公尺粉,攪拌均勻,收汁而成,冷卻待用;

4臨用時切成片或細絲,入開水鍋焯一下,撈出裝盤;

5拌上蒜末、鹽、公尺醋、香油等調料,即可食用。

3樓:矯教

去網上搜尋就有好多教程!

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4樓:木子雲的綠蘿

做魔芋豆腐的準備食材:魔芋粉、鹼粉、水。

1,首先把水燒到熱,慢慢一邊加入魔芋粉,一邊攪拌均勻。

2,然後我們再把鹼粉加上開水兌好備用,如下圖所示。

3,魔芋液攪拌到冒小泡時,開小火後計時15分鐘,不停攪拌。

4,時間到開大火,把鹼水四散快速倒入鍋裡,快速劃圈攪拌,關火蓋鍋蓋悶10分鐘。

5,悶好後,在鍋裡輕輕沿鍋壁劃一圈,魔芋塊上劃個(十)字分成4塊,倒幾碗水進去泡著魔芋,降溫,稍微放涼後切塊。

6,把魔芋塊煮一下,水開了煮幾分鐘即可。去除鹼味,同時進一步硬化魔芋塊,到這步魔芋豆腐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鮮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原料】新鮮採摘的魔芋乙隻

2. 【鮮芋去皮】這一步要弄的乾淨點,做出的魔芋才不會有雜質。去皮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等保護措施,因為魔芋的粘液弄到手上可能過敏,奇癢無比。

3. 【磨漿】因為沒有裝置,俺急中生智,用調羹剮蹭魔芋磨漿,這樣效果還可以,只是比較費時間。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電磨分分鐘搞定。漿摸得越細,做好的魔芋豆腐口感會越細滑。

4. 【可加入輔料】磨漿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一根紅薯一起磨漿,做出來的魔芋豆腐更勁道、味美。磨漿的過程中,500克的鮮芋大概需要3000克的水,如何判斷水的多少?

看磨出來的魔芋漿是否像稀漿糊一般粘稠即可。

5. 【旺火熬煮】魔芋漿倒入鍋裡,開始沸煮。這一步必須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6. 【勾兌鹼液】煮熟的魔芋漿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鹼液會讓魔芋豆腐變得更加勁道、香味濃郁,同時也能脫毒。

7. 【充分攪拌】充分攪拌加入鹼液的魔芋漿,防止沸鍋。

8. 【出鍋定型】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後,可以起鍋定型啦。因為偶缺少容器,就只好將就裝了……

9. 【回鍋退鹼】看看**,一方經營剔透的魔芋豆腐已經成型啦。不過不要著急,還有一步才能大功告成,就是回鍋退鹼。

需要燒一大鍋開水,把切好塊的魔芋豆腐倒入退鹼。這樣的 魔芋豆腐更加勁道,也退去了鹼液的苦澀。

小貼士經過以上幾步,鮮魔芋豆腐就大功告成了。製作魔芋豆腐的時候,如果是用機器粉碎磨漿,原料可以加入少量大公尺和紅薯一起研磨,這樣做出來的魔芋豆腐品性、味道更好。魔芋漿熬煮的時候一定要充分熟透,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原料:魔芋粉25克,溫水1000克,食用鹼2克。

做法步驟:

1、溫水倒入乙隻小盆裡,把魔芋粉倒入溫水中不停攪拌,等魔芋粉均勻化開後,再隔水加熱至80~90度,保持這個溫度約10分鐘後關火。

2、把食用鹼用少許水化成鹼水,倒入魔芋粉糊裡攪拌均勻。

3、再把小盆放回剛才的熱水裡,把熱水燒開後再繼續燒20分鐘左右,燒至魔芋豆腐成型並裡裡外外熟透。可以取出魔芋豆腐切開看一下,中心部分不發粘就說明熟透了。

4、把做好的魔芋豆腐倒出來,切塊放入清水裡儲存起來就可以了。水裡可以稍微加點醋,能去除魔芋豆腐的鹼味。

吃法介紹:需要用魔芋豆腐做菜的時候,就把它從清水裡取出來,放到鍋裡加適量清水、鹽和醋燒開,再煮20分鐘,這樣能讓魔芋豆腐變得很有韌性和嚼勁,鹼味也會完全消失掉,就可以放心地用它來烹製各種美食了。

7樓:雨xiu悠悠

魚粉做豆腐也很簡單,那就是像魔芋粉跟做黃豆豆腐是一樣的道理。

8樓:旦夕夕

第一步材料準備:25g魔芋粉、3g鹼粉、3斤水(根據個人喜好加水哦,水少老硬一點,水多則嫩軟一點)

第二步下魔芋粉:準備好清水, 待水燒熱或燒開,加入魔芋粉,注意邊倒邊攪拌,防止起團。

第三步煮漿膨化:煮開後繼續煮10-15分鐘,持續不斷地攪拌,保持鍋內為沸騰狀態。

第四步下鹼水:將鹼水均勻倒入鍋內,用力迅速攪拌,鹼水被吸收開始凝固則停止攪拌,關火蓋上鍋蓋。

第五步成型:關火10-15分鐘後,將魔芋倒出切成幾大塊,加入開水後繼續大火煮10分鐘。

新鮮魔芋如何製成魔芋豆腐

9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新鮮魔芋300克、青紅椒各5克、蒜末30克、醬油3勺、白糖、香油1大勺、水2大勺

一、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二、青紅椒切末、大蒜切末,放入油鍋炒香。

三、加入水,醬油,白糖,煮開後淋入香油,放涼即可。

四、魔芋洗乾淨,切成小正方形塊。

五、放入開水鍋中煮熟。

六、撈出瀝乾水。

七、將魔芋豆腐放入碗中,淋入提前做好的雙椒汁,拌勻即可。

八、魔芋豆腐就完成了。

10樓:笑臉藍雨

材料:新鮮的魔芋、小蘇打。

1、準備好新鮮的魔芋洗乾淨待用。

2、然後將新鮮的魔芋去皮,如圖所示。

3、用調羹剮蹭魔芋磨漿,如下圖。

4、然後把魔芋漿倒入鍋中煮沸,如圖所示。

5、然後用小碗勾兌小蘇打混合液,如圖所示。

6、把小蘇打倒進魔芋漿裡面,攪拌均勻。

7、接下來要將魔芋漿充分煮熟,裝在碗裡。

8、最後等冷卻以後,切成塊儲存,魔芋豆腐就做好了。

11樓:鄉村阿泰

三農,農村,農民,魔芋豆腐,魔芋,美食,魔芋豆腐製作全過程,農村媽媽手把手教你,每一環節都詳細說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魔芋、小蘇打。

1,首先準備好乙個魔芋,清洗乾淨。

2,用刀把魔芋皮去除乾淨。

3,用調羹剮蹭魔芋磨漿,如下圖。

4,然後把魔芋漿倒入鍋裡,開始沸煮。

5,然後勾兌小蘇打溶液。

6,把勾兌好的小蘇打倒進魔芋漿液裡面,充分攪拌。

7,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後,可以起鍋定型。

8,最後切成塊即可儲存。

13樓:笑臉藍雨

材料:魔芋、小蘇打。

1、準備好乙個魔芋,清洗乾淨,如圖所示。

2、用刀去皮去除乾淨,如圖所示。

3、然後把魔芋用勺子挖出來,如圖所示。

4、把魔芋漿倒入鍋裡,開始煮開,如圖所示。

5、用水勾兌小蘇打,如圖所示。

6、把勾兌好的小蘇打倒進魔芋漿裡面,攪拌均勻,煮開。

7、充分煮熟後,起鍋裝在盤子裡面,開始冷卻定型,如圖所示。

8、最後,需要吃的時候把它切成塊即可,如圖所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魔芋500

輔料小蘇打5克 備選:公尺粉或加入紅薯,需要粉碎少量

自製鮮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原料】新鮮採摘的魔芋乙隻

2. 【鮮芋去皮】這一步要弄的乾淨點,做出的魔芋才不會有雜質。去皮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等保護措施,因為魔芋的粘液弄到手上可能過敏,奇癢無比。

3. 【磨漿】因為沒有裝置,俺急中生智,用調羹剮蹭魔芋磨漿,這樣效果還可以,只是比較費時間。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電磨分分鐘搞定。漿摸得越細,做好的魔芋豆腐口感會越細滑。

4. 【可加入輔料】磨漿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一根紅薯一起磨漿,做出來的魔芋豆腐更勁道、味美。磨漿的過程中,500克的鮮芋大概需要3000克的水,如何判斷水的多少?

看磨出來的魔芋漿是否像稀漿糊一般粘稠即可。

5. 【旺火熬煮】魔芋漿倒入鍋裡,開始沸煮。這一步必須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6. 【勾兌鹼液】煮熟的魔芋漿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鹼液會讓魔芋豆腐變得更加勁道、香味濃郁,同時也能脫毒。

7. 【充分攪拌】充分攪拌加入鹼液的魔芋漿,防止沸鍋。

8. 【出鍋定型】確保魔芋漿充分煮熟後,可以起鍋定型啦。因為偶缺少容器,就只好將就裝了……

9. 【回鍋退鹼】,一方經營剔透的魔芋豆腐已經成型啦。不過不要著急,還有一步才能大功告成,就是回鍋退鹼。

需要燒一大鍋開水,把切好塊的魔芋豆腐倒入退鹼。這樣的 魔芋豆腐更加勁道,也退去了鹼液的苦澀。

小貼士經過以上幾步,鮮魔芋豆腐就大功告成了。製作魔芋豆腐的時候,如果是用機器粉碎磨漿,原料可以加入少量大公尺和紅薯一起研磨,這樣做出來的魔芋豆腐品性、味道更好。魔芋漿熬煮的時候一定要充分熟透,否則吃了會中毒的哦。: )

魔芋怎麼做烹飪美食,魔芋怎麼煮食

魔芋,中國古名蒟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加工成磨芋豆腐 又稱褐腐 供疏食。平時家裡經常做成開胃的酸辣魔芋,爽滑的魔芋配上酸辣椒及辣椒油,色澤紅潤,瞬間能勾起人的食慾!魔芋紅燒肉 食材用料 紅燒肉700克 魔芋絲10個 生抽2大勺 紅燒醬油1大勺 料酒2大勺 冰糖1大勺 鹽2茶匙 蔥 1棵 姜 1...

為什麼我做的魔芋豆腐黑黑的,我做的魔芋豆腐剛打出來的時候顏色很鮮豔紅豔豔的。在鐵鍋裡面攪攪了一會兒就黑了,太黑了?

魔芋豆腐本 身就是黑的 呀除非你加 忝加劑不然 沒法改變顏色 我做的魔芋豆腐剛打出來的時候顏色很鮮豔紅豔豔的。在鐵鍋裡面攪攪了一會兒就黑了,太黑了?魔芋豆腐剛做的時候是這個樣子啊,顏色看著比較鮮豔,但是你經過攪拌一段時間,她就會慢慢的變黑,當你做成成品的時候,他顏色也是黑的。自己做的魔芋豆腐口感是非...

怎樣防止魔芋豆腐變成褐色,黑色,請問魔芋豆腐白色好還是黑色的?

魔芋豆腐一般都呈褐色,偏白的都是加了新增劑,經過了漂白作用。把他們侵染在水裡面,再者就是早早的吃掉呀 請問魔芋豆腐白色好還是黑色的?10 魔芋粉的種類大致分為3類.魔芋精粉,魔芋微粉,魔芋純化微粉 又稱魔芋膠 其中精粉粒度45 100目.雜質較多,適合用做魔芋製品的加工.不適宜直接服用.有魔芋特有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