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蟋蟀對各種農作物危害的具體表現 高分

2022-05-18 20:20:09 字數 4319 閱讀 7701

1樓:

也叫蛐蛐兒、促織,隸屬於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身體為黑褐色,頭頂漆黑而有反光,上面有橙黃色縱紋。觸角較長,呈絲狀。

複眼為卵形。口器為咀嚼式。常棲息於土壤稍微濕潤的旱田、磚石下與草叢間。

白天隱藏在洞穴中,夜晚活動。以植物的莖、葉、根和果實等為食,對農作物有一定的危害性。產卵於土內越冬。

第二年孵化出幼體。7—8月變為成體。雄性蟋蟀善鳴、好鬥,可供玩賞。

蟋蟀是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重要農業害蟲,它們破壞各種作物的根、莖、葉、果實和種子,對幼苗的損害特別嚴重。在南方,花生大蟋破壞花生幼苗達10%~30%,它們也危害玉公尺、黃麻、菸草、棉花、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響收成。

有一種名字叫做花生大蟋的品種對花生的危害很大.若蟲在土穴中越冬,翌年3~4月出土,為害花生幼苗。6月上旬羽化為成蟲 ,繼續為害。

11月中下旬,以若蟲開始越冬。成蟲、若蟲穴居深達0.6公尺甚至更深。

在產卵前出外搜尋花生嫩莖葉和種子,運回穴内儲存,以供飼養初孵的若蟲。初孵若蟲群居,數天後外出覓食,各自分別掘穴。

還有乙個案例是對獼猴桃果實的危害.品種是北京油葫蘆、銀川油葫蘆和鬥蟋.8月下旬至9月份,成蟲夜間沿主幹大量上樹,在獼猴桃果上咬食黃豆粒大傷口,五六天後,桃果傷口腐敗落地軟化,成、若蟲聚集取食果肉成一空瓢。

且蟋蟀咬食的桃果80%以上都是一級大果。因此損失嚴重。

還有一種名曰大蟋蟀,俗名大漿狗,分布於廣東、廣西、福建、台灣、雲南、江西南部等。食性雜,為害茶等林木和許多旱地作物幼苗。咬斷幼苗莖部,造成缺苗、斷行。

成蟲和若蟲均能為害作物和農作物的莖、葉、果實和種子,有時也為害植物的根部。受害橡膠幼苗整株枯死;受害成苗被咬去頂芽,不能正常生長,甚至死亡.

先這麼多了,呵呵,看看夠不?

2樓:以懷吳曄

你好!它以植物為食的.

你看它對農作物有甚麼危害.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它以植物為食的.

你看它對農作物有甚麼危害.

下列哪種動物對田野農作物危害最大(  )a.蟋蟀b.蜻蜓c.青蛙d.老

4樓:百度使用者

a、蟋蟀能危害多種蔬菜,尤其是秋菜,如大白菜、蘿蔔、芥菜等的幼苗受害最重,在我國歷史上沒有對農作物造成大面積危害,a錯誤;

b、蜻蜓的成蟲和稚蟲均捕食蚊、蠅、葉蟬、小形蛾子、蝴蝶、虻類等,b錯誤;

c、青蛙能夠捕食害蟲,不會對農作造成危害,c錯誤;

d、老鼠以植物為主食,也有的為雜食性;種類多,所以對田野農作物危害最大,d正確.

故選:d.

怎樣防治蟋蟀危害農作物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殺蟲單拌3-5斤麩子,撒一畝地;優點:可以看見死蟲;缺點:較麻煩,且成本高,不能阻止繼續危害農作物;

2、使用新拔跳(馬拉·毒死蜱)每桶水(15kg)使用15-30毫公升,兌水地面噴霧。優點:使用方便,觸殺兼趨避作用,未能噴到蟋蟀身上也會趨避出農田,達到保護作物目的,持效期長;缺點:

噴霧時蟋蟀會移動,較不易直接噴到其身上,眼觀殺蟲性一般。可以繞圈噴霧,從外而內噴霧,可以看到大量死蟲

蟋蟀是害蟲還是益蟲

6樓:大野瘦子

害蟲。蟋蟀是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重要農業害蟲,它們破壞各種作物的根、莖、葉、果實和種子,對幼苗的損害特別嚴重。

在南方,花生被蟋蟀破壞的花生幼苗達11%~30%,它們也危害玉公尺、黃麻、菸草、棉花、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響收成。

7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是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重要農業害蟲,它們破壞各種作物的根、莖、葉、果實和種子,對幼苗的損害特別嚴重。在南方,花生被蟋蟀破壞的花生幼苗達11%~30%,它們也危害玉公尺、黃麻、菸草、棉花、大豆和木薯,往往造成缺苗,影響收成。

蟋蟀(xī shuà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鬥的物件。

全世界已知 22 亞科55 族 595 屬(包括 17 個化石屬),約 4649 種(亞種)(包括 50 個化石種)。該科昆蟲體長大於 3cm,缺少鱗片;觸角絲狀,長於身體;跗節 3 節,前足為步行足,脛節常具鼓膜聽器,後足為跳躍足;多數種類雄蟲前翅具發聲結構;雌性產卵瓣發達,呈刀狀、矛狀或長板狀。

8樓:面朝大海路途

蟋蟀亦稱「促織」、「趨織」、「吟蛩」、「蛐蛐兒」。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觸角比體軀為長。

雌性的產卵管裸出。雄性善鳴,好鬥。種類很多,最普通的為中華蟋蟀,體長約20公釐。

年生一代。以翅摩擦發音。乾燥蟲體入藥,性溫,味辛鹹,有毒,功能利尿,主利水腫、小便不通等症。

同科有油葫蘆、大棺頭蟋等。因均在地下活動,齧食植物莖葉、種實和根部,都是農業害蟲。

怎麼防止野生蟋蟀吃農作物

9樓:百度使用者

1、使用殺蟲單拌3-5斤麩子,撒一畝地;優點:

可以看見死蟲;缺點:較麻煩,且成本高,不能阻止繼續危害農作物; 2、使用新拔跳(馬拉·毒死蜱)每桶水(15kg)使用15-30毫公升,兌水地面噴霧。優點:

使用方便,觸殺兼趨避作用,未能噴到蟋蟀身上也會趨避出農田,達到保護作物目的,持效期長;缺點:噴霧時蟋蟀會移動,較不易直接噴到其身上,眼觀殺蟲性一般。可以繞圈噴霧,從外而內噴霧,可以看到大量死蟲

蛐蛐吃什麼?到底怎麼養? 30

10樓:小張認社會

野外生活的蛐蛐一般都是以嫩芽、嫩葉及根為食,而被人飼養的蛐蛐除了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果實之外,飼養者還會選擇一些食物,按比例搭配製作成豐富的營養大餐。

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促使蛐蛐能成長的更健康,更勇猛。

蛐蛐飼養溫度在25℃左右為宜。當氣溫過於乾旱時,早、晚適當噴些水,使籠內的地表溫度保持在75-80%。陰雨天不影響蛐蛐正常生活,但在餵食板上要加遮蓋物,青飼料可少放或不放。

籠中地面積水1小時可造成蛐蛐死亡,應及時排水。每日光照時間12小時,若蟲發育期可縮短,自然光照時間不足時,應加燈光補充。

11樓:缺愛心小姐

蛐蛐是雜食性的昆蟲,吃各種農作物、樹苗、菜果等,比如黃瓜、南瓜、毛豆、玉公尺、蘋果等。

另外,可以喂高蛋白的東西蟋蟀會長得好點,毛豆黃豆之類的都比較好。如果要養得更好的話,餵點魚、泥鰍、蝦之類的,最簡單的是喂魚飼料,要那種有腥味的。

蛐蛐在剛飼養的時候,從野外捕食轉為人工餵養,需要進行一次「清腸」。「清場」的一般做法是,先喂搗成泥狀的生毛豆,或者是煮熟去殼的綠豆,或者是浸泡過的青菜葉。這些食物喂一兩天後,即可見其排出的糞便,由泥水相雜,逐漸變為純食物糞便,就可以改成正常食物了。

在早起階段,蛐蛐的食物基本上以穀類為主,期間也可喂一些水果,以蟲吃飽為準。食物要酥軟,隔幾天天,喂一些煮熟了的河蝦肉、栗子肉、大豆類、冬瓜仁之類。食物喲定時定量,寧可多放,不可少放不夠吃。

12樓:徐冬冬

蛐蛐穴居,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濕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乙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公尺飯粒、玉公尺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或喂辣椒和菜葉吃雜草。

一天放一小段,第二天換新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濕的土,將土壓平。把蛐蛐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乙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防它們大架。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公尺飯粒、玉公尺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等,回答正確嗎?

14樓:time123321哈哈

找乙個罐頭瓶放點土壓平點,放個瓶子蓋放點水,吃公尺飯,玉樹,豆角,水果什麼的,

根據你的調查,對下列生物歸類正確的一組是(  )a.小麥、玉公尺、水稻為農作物b.蟹、蟋蟀、西瓜為陸生

15樓:納遲

a、由生物常識可知,小麥、玉公尺、水稻都是重要農作物,故a正確;

b、蟹、蟋蟀、西瓜中,蟋蟀和西瓜為陸生生物,而蟹為水生生物,故b錯誤;

c、雞、豬、鴨中,雞、鴨為家禽,而豬屬於家畜,故c錯誤;

d、海帶、鯽魚、鴕鳥中,海帶和鯽魚為水生生物,而鴕鳥為陸生生物,d錯誤.

故選:a.

我國各種主要農作物的地區分布,農作物在中國的分布?

南稻北麥 南甘北甜 長江油菜 黃淮花生 新疆南部 黃河流域 長江流域 東北種大豆 河南,山東,安徽,江蘇種棉花 北方種麥子 海南等地區種甘蔗 農作物在中國的分布?一 稻穀 稻穀是我國主要糧食作物之一。我國種植稻穀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世界上產稻穀最多的國家。稻穀在全國糧食生產和人民生活消費中均佔第一位。...

春天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影響,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好處

俗語說的三月下雪,收成如鐵。三月下雪,小麥正在發芽,低溫可以殺死麥苗上的細菌和害蟲,是小麥生長迅速,健康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瑞雪兆豐年 春季正是農作物甦醒的時候,突遇低溫很多農作物經受不住凍害出現死亡現象,可以在低溫來臨前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防病菌侵染。下雪對農作物有什麼好處 下雪對農作物的好處 ...

小露珠對農作物的作用有哪些小露珠對農作物的作用

露水可以洗去葉面的塵埃,提供合適的濕度 有利於葉片呼吸,能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1 露珠,即降落在樹葉 花朵 草叢中的雨水。露的形成原因和過程與霜一樣,只不過它形成時的溫度在0 c以上。閃亮,透明,圓潤。2 露珠大都出現於天氣晴朗 無風或微風的夜晚。同時,容易有露形成的物體,也往往是表面積相對地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