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牆紙,如何選擇牆紙

2022-05-18 20:20:08 字數 5319 閱讀 5419

1樓:

牆紙,特別是上了檔次的牆紙,**並不便宜。如何選擇牆紙,購買多少才合適, 這必須在選擇之前對牆紙有一些了解,這樣才不致後悔。

牆紙的顏色分為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紅黃、橘黃為主,冷色以藍、綠、灰為主。牆 紙的色調如果能與家具、窗簾、地毯、燈光相配襯,屋室環境則會顯得和諧統一。

1.小竅門

由於臥房、客廳、飯廳各自的用途不一樣,最好選擇不同的牆紙,以達到與家具和 諧的效果。面積小或光線暗的房間,宜選擇圖案較小,顏色較淺的牆紙給人以明亮、寬 敞之感。

2.用量估算

估計房間牆面所用牆紙時,一般用房間的面積×3÷5.2=一般所需卷數(一捲牆 紙一般為52釐公尺寬、10公尺長、面積為5.2平方公尺)。為了安全起見,在一般所需 卷數基礎上再加一捲;由於個別房屋結構有異,在確定實際需要數量時,請先由專業人員或施工單位在現場量度確認,否則無論購進牆紙過多或過少均為消費者帶來不便,因為有的牆紙儘管是同一編號,但由於生產日期不同,顏色上便有可能出現細微差異,而 每捲牆紙上的批號即代表同一顏色,所以在購買時還要注意每捲牆紙的編號及批號是否相同。

2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的裝飾效果是由質感、色彩和圖案等三方面因素構成。選購時除要抓住這三要素外,還要注意:

(一)怎樣為不同的房間挑選具有獨特品位的牆紙?

居室裝飾的和諧與否,首先表現在視覺的感光效果上,也就是色彩的整體效果,牆體色彩是生活的延伸,牆紙由於花型種類繁多,色彩千變萬化,可以根據自己的審美觀念,挑選與家具、窗簾等相協調的品種,從而達到整體的和諧美,並具有自己獨特的裝飾風格,給你親切、動感、溫馨的感覺。

(二)腰飾帶的搭配使用

腰飾帶通常與牆紙搭配使用,主要由於牆壁腰線、窗框、門框等處,會產生意想不到的裝飾效果,更加能體會出牆紙的藝術品位,在歐美國家已普遍使用。

(三)阻燃牆紙

對於防火要求較高的場所,可以選用在原料中加入阻燃劑的牆紙,這種阻燃牆紙能達到國家規定的防火要求。

3樓:

歐式風格裝修的房間應選用線條繁瑣,看上去比較厚重的畫框,才能與之匹配。而且並不排斥描金、雕花甚至看起來較為隆重的樣子。

4樓:愛桌球

風格和裝修風格一致

顏色搭配協調

環保材料

如何選擇牆紙

5樓:搜狐焦點

如何挑選牆紙比較好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6樓:齊家網

1、目前國內銷售的牆紙包括進口和國產兩種,進口的桌布只要是正規**商,那麼環保效能一般是符合標準的。國產不少品牌也早已解決了環保問題,並獲得iso14001環保認證,可挑選有環保認證廠家的產品。 2、用鼻子聞。

有些廠家由於原材料、工藝配方等原因,尤其在顏料稀釋中為了使其具有更好的浸透性,常在生產中採用大量的有機溶劑。有機溶劑型有可能釋放甲醛、苯、氯乙烯等,再加上原材料、工藝的質量問題可能會殘留鉛、鋇、氯乙烯等有害物質,從而對人的健康造成威脅。可以通過用鼻子聞牆紙是否有味道來辨別。

3、桌布的顏色分為冷色和暖色,選擇與您家居相配色彩的桌布會顯得和諧統一。面積小或光線暗的房間,宜選擇圖案較少、顏色較淺的桌布,給人以明亮、寬敞之感。

7樓:牆紙品牌

我也是在**開店的,也是經營牆紙,純紙和無紡紙是比較環保的,一般兒童紙用純紙好點,比如說兒童好動,會在牆上亂畫,純紙本身就環保,更換容易,**也便宜,無紡紙是比較高檔的牆紙,一般長久使用,中上裝修是可以的,電視背景牆可以採用植絨和砂岩牆紙,因為這兩款牆紙立體感很強,基本用在電視背景牆會好點,pvc就是耐用,有些可以受強光也不會變色,因此用在陽台,辦公場所會好點,pvc牆紙是目前最多的,假如整個材質來說pvc佔據50%的市場份額,pvc也可以叫膠面牆紙,味道比較重,整體不是很環保,國產的味道就更重了,不過現在很多pvc牆紙採用的技術大大提高了環保效能。 pvc是最好打理的,耐磨,防水,防潮等功能。需要的話也可以聯絡我哦

8樓:

歐式風格裝修的房間應選用線條繁瑣,看上去比較厚重的畫框,才能與之匹配。而且並不排斥描金、雕花甚至看起來較為隆重的樣子。

怎樣選擇牆紙

9樓:渠玉宇焉珧

家居裝修塗料

比牆紙便宜

一般家居用的牆紙

多數是紙製的基面

牆紙表面多數是合成pvc材料

好一些的牆紙就是壁布

表面是布和成的要比前者結實很多

一般牆紙都可檫洗

出紙製的牆紙

一搬是進口的**也比較貴

牆紙在沒開封的時候一搬是成捲賣的

除日本紙以外

只有在貼的時候會發現

每捲有的會有色差

其他不分好壞!

**一搬成卷的40-300不等

一捲能貼5.02平公尺

成公尺買的一公尺10-300不等

幅寬一般是90cm

家居個人用

如果裝修不是很好的話

建議買中低擋的就好

一捲在60-100元就很好

有質量問題可退貨的

那個不要擔心

最出名的就是歐雅牆紙

全國都有分銷的!

顏色花色由自己喜好定

或讓設計師幫你去選!

如何選擇家庭裝修用的牆紙

10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把房間可以移動的靠窗的家具挪開一些,足夠讓人加進去就可以了,然

後掀開某一處的接縫處的角落把牆紙撕下來。然後拿一桶清水用滾筒把所有的牆壁刷一遍水。過乙個小時以後可能已經有很多只會直接從牆上掉下來,沒有掉的可以用手輕輕撕下來。

接下來就可以把牆紙貼上去。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環保性

牆紙的質地環保與否是選擇的首要條件。市面上的桌布有很多種,但如果是家庭裝修盡量不要選用pvc合成的桌布。因為pvc的桌布在環保效能方面會差一些,聞起來有種塑料的味道,住久之後會危及居住者的健康;而且這種桌布的透氣性也不好,易出現翹邊和發黃的現象。

所以,在選擇時可以當場焚燒一小段看看桌布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建議最好是選擇天然環保材質的桌布為家居所用。

2、手感

牆紙怎麼選?手感很重要。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觸控桌布的好與壞。

一般手感較為柔軟的,則為上品;反之,為次品。不過,國外進口的桌布因其密度大,所以相對於國產的桌布來說會更緊實一些,大家要好好的識別。

3、耐磨度

桌布的耐磨度也是選擇所要考慮到的,這直接關係到日後的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時候,可用鉛筆在所選的桌布樣品上劃一下,然後再用像皮擦拭,如果沒有留下痕跡的則為上品;相反,留有痕跡的則為次品。

4、防水性

如果桌布的防水性不好,那不僅會影響到牆紙的本身,而且還會使居室的牆體受到危害,出現發霉、變黃等現象。因此,大家在選擇的時候對於防水性也不容輕視。識別方法可在所選桌布上滴上一滴清水,稍等個3-4分鐘的時候,如果水沒有立馬浸透,則說明該桌布的防水效能好,則是上品;反之,就是次品了。

5、色牢度

色牢度也選擇桌布所不容忽視的一部分,因為色牢度強的桌布,不僅便於清洗,而且耐用,能長期保持原本的顏色,使其不易發黃。牆紙怎麼選呢?鑑別的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用濕紙巾去擦洗選中的桌布,如果顏色沒有脫落,則說明該桌布是上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桌布種類很多,材料也各不相同,對於想裝修出自己個性的房主來說,如何選擇桌布顯得尤為重要。選擇桌布時要根據其用處和家具風格來選擇不同材料的桌布。

1、植物纖維牆紙

植物纖維牆紙天然美觀,質感強,無毒、透氣、吸聲,使人感到自然,容易清洗,但**較貴。

2、紡織物牆紙

紡織物牆紙現在比較流行,這種牆紙裝飾出的環境,給人以高尚雅緻、柔和舒適的感覺,它本身質感強、透氣性好,就是**貴,不易清洗,可用作高階房間的牆面和天花板裝飾。

3、金屬牆紙

這種牆紙裝飾出的環境給一種金碧輝煌、莊重大方感覺。並且其耐抗性好,常用在賓館、飯店等氣氛熱烈的場所。

4、紙面牆紙

這種牆紙較便宜,但容易磨損及變黃,不耐水,不便於清洗、不便於施工,目前較少生產。

5、塑料牆紙

塑料牆紙品種、花色豐富,是家庭裝修用得最廣泛的一種牆紙。它具有柔韌耐磨,可擦洗,耐酸鹼,有吸聲隔熱的功能。由於品類繁多,所以塑料牆紙適用範圍廣泛像室內牆裙、客廳和樓內走廊等的裝飾就可以用塑料牆紙裝飾。

二、購買桌布的注意事項

現在市場上的桌布品種繁多,品質良莠不齊,消費者在選購桌布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環保。在家庭裝修時,盡量不選用環保效能較低的塑料桌布,選擇纖維牆紙、紡織物牆紙等原料環保的牆紙。

2、**不代表品質。買桌布時要注意辨別其原材料,而不能單純用**的高低來判別桌布的品質。

3、注意整體效果。在選擇桌布時要從整體考慮,不但要保持與整體家居風格一致,還要確保所選擇的的桌布圖案鋪開後效果也很好。買桌布時可以先確定桌布風格,然後再選擇圖案。

選擇圖案時可以將中意的桌布拿到2公尺外**效果。

4、買桌布時要比要使用的量多買一些,以確保桌布夠用。

5、桌布的鋪裝時一定要用進口水性環保膠,這種膠的原料是從小麥和玉公尺裡提煉出來的,環保性和粘性都是首屈一指的。

13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挑選桌布的第一步:耐磨程度的強弱這個細節能直接反應出桌布的好壞。高階優質的桌布可以進行簡單擦洗而且擦洗後對整體毫無影響,反觀一些劣質桌布,稍稍擦洗一下就會破損或是出現水漬。

所以在選擇時要用鉛筆在所選桌布上劃一下,再用橡皮擦,擦後沒有留下痕跡的為上等品質,留有痕跡的為次品。

挑選桌布的第二步:有些人說桌布的好壞要看厚度,其實不然。桌布的質量主要與紙質、工藝、耐性有關。

選擇時應觸控桌布仔細感覺,國產的桌布一般都是手感柔軟的抗耐性強此為上品;而外國進口的桌布因其密度較大,相對來於國產的桌布來說更緊實一些。

挑選桌布的第三步:生產廠家為了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而生產的具有特殊裝飾效果或特殊功能的桌布。一種是採用pu(聚氨酯)顆粒、雲母、砂岩、噴砂、水晶等材料通過膠液粘合在桌布表面製成,能夠產生特殊的裝飾與視覺效果;另一類是將一些功能性物質如矽藻土、負離子材料等新增在桌布生產過程中,此類產品能夠產生調濕、保濕、抗菌、防霉、淨化空氣等特殊功能。

白茫茫的牆壁,因為桌布的出現,也加入不少新鮮的色彩,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豐富多彩的顏色。而桌布在保養的過程中,也要了解相關的保養技巧,只有這樣,才可以延長桌布的使用壽命,讓家裡的桌布使用的時間更長。

客廳牆紙選什麼顏色好客廳選擇什麼顏色牆紙好看?

客廳是個較開放空間bai,客人來了以du後大都呆在客 zhi廳,所以選擇淡黃色或dao灰色系版較好,淡黃色適合現權代化風格。沙發背景牆不需要特意的去裝飾,一般顏色與客廳顏色和諧,色系相近就可以了,要是在後面的牆壁上面掛一幅畫效果更好,一般是根據個人的風格選擇畫哦。客廳選擇白色的桌布 白色的客廳桌布看...

如何正確選擇牆紙

材質。常用的牆紙分為紙基壓膜 純紙 無紡布這三種材料型別。1.無紡布,是由植物纖維堆疊而成,價位稍貴,色彩渲染力好,手感好,緊貼牆面,牆面透氣性是三種常用材料裡最高的。但耐擦洗效能較差。2.純紙牆紙,耐擦洗效能比無紡布好很多,易打理,顏色更加飽滿,透氣性較強,手感光滑。3.紙基壓膜牆紙,是在紙基上面...

如何選擇歐式風格牆紙,如何選擇歐式風格臥室裝修桌布?

客廳牆紙 客廳的牆紙一般都是選擇舒適 柔性的組合,建立起一種比較溫馨的氛圍,同時將沙發,茶几,電視等家具和電器融入其中,營造出來的是一種整體性的美。客廳的牆紙的選擇,同時還要具有典雅的特點,溫情而又不失高貴,正是這一類牆紙選擇的關鍵。臥室牆紙 作為主人的私密空間,主要以功能性和實用舒適為考慮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