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辦理結婚證,遇到點難題

2022-05-18 19:19:38 字數 1162 閱讀 98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攜帶證明: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婚前體檢:

1、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

2、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

3、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其它:需交納結婚證工本費、服務費。

2樓:求答解問

至少也說下大約住哪啊...各地的政策不一樣的.

這是四川的

申請時,須持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所在單位或村 (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寫明本人出生年月日和婚姻狀況 (未婚、離婚、喪偶)及雙方有無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並附單人二寸免冠**各三張,離過婚的申請再結婚時,還須持離婚證件。

第十一條 男女雙方不在同一地區工作,也不和父母同住一地,要求到一方父母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的,作為特殊情況予以登記,但必須提供其父母所在單位或村 (居)民委員會出具的父子 (女)或母子 (女)關係的證明。

第十二條 出具婚姻狀況證明單位,農村為村民委員會,城鎮為城鎮居民委員會;到外地結婚的,農村為鄉人民**,城鎮為街道辦事處或鎮人民**,全民或集體單位的職工為該單位人事勞資部門。

第十三條 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規規定的結婚條件,因受單位或他人干涉取不到有關證件的,婚姻登記機關應主動做好疏導工作。經疏導無效,仍取不到有關證件的,婚姻登記機關可將了解的情況註明於《結婚登記申請書》「提供證件情況」欄內,依法為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

辦理結婚證在哪裡,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原來通常在民政局辦理,現在大都在區縣 的行政服務大廳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

如何辦結婚證,如何辦理結婚證

您好,領結婚證的流程如下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如何辦理辦結婚證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集體戶口用集體戶口卡 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 2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任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