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雞蛋甜口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022-05-18 19:19:37 字數 1637 閱讀 8485

1樓:深圳巨人

這是很好的吃法,我們食品營養學的老師也推薦我們天天吃這個。  它們2個是很好的搭配,很適合人體,具有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介紹一下:

  (雞蛋是自然界的乙個奇蹟,乙個受過精的雞蛋,在溫度合適的條件下,不需要從外界補充任何養料,就能孵出乙隻小雞,這就足以說明雞蛋的營養是非常完美的。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突出特點是,雞蛋含有自然界中最優良的蛋白質。

)  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  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老師說人體1天1個雞蛋就夠了,吃多了其實是浪費營養)。  西紅柿炒雞蛋是營養的完美絕配:

  1.因為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比如b族維生素、尼克酸、卵磷脂等,但惟獨缺少維生素c,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正好彌補了它的缺陷,就是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的完美結合(西紅柿加熱後,維生素c的含量所剩無幾。如果想要補充維生素c,則要生食)。

  2.多吃雞蛋膽固醇易公升高,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可以軟化血管,起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因此,雞蛋「遇上」西紅柿,就能規避膽固醇高的弊端。

  3.西紅柿中含有胡蘿蔔素,雞蛋中含有核黃素,兩種營養物質相融合,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老師說她自己在辦公室有時吃不了好的,就去食堂買個包子,然後在辦公室裡用熱水壺煮番茄雞蛋。

如果平時能弄的話,老師就介紹我們魚頭燉豆腐,黃瓜木耳炒肉片,鹽炒海帶,炒蝦皮等,你可以試試。  吃東西記得遵守「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的原則  ---------------  西紅柿炒雞蛋的竅門  1:一般我們用兩雞蛋配上這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

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很關鍵,如果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會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礎,而且是營養均衡的保障。  2:

打雞蛋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方法,「要狠狠的打」 打雞蛋時,要用力多打一會,要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盡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大量泡沫,這才能算雞蛋打好了。  3: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

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樣就不會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的邊緣大量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樣可以使所有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熱。

  4:在炒西紅柿的時候我們可以加點糖。這樣可以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口感更好。

而且要利用西紅柿汁水的滋潤,在切西紅柿時,盡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塊,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多的汁水。  5:先關火,並且最後出鍋時才加鹽,正是西紅柿炒雞蛋的乙個密技。

您會發現,當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剛好釋放出了足夠的、恰到好處的、味道純正的新鮮汁水!

2樓:絕傷初雲

沒有,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很高,對身體都非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吃過加糖的西紅柿炒雞蛋......

4樓:靜月清風一張空

用糖可以改善口感但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5樓:fly三年約天蠍

menyoubuhao

西紅柿炒雞蛋的寓意是什麼,西紅柿炒雞蛋有什麼寓意

寓意深刻 比如說歡歡喜喜 美美滿滿 不知道幫助到你了嗎 西紅柿炒蛋可是一盤人人喜歡的好菜呀 說明他們搭配在一起很合適 雖然不高檔 名貴 可是卻別有風味 讓人吃了還想吃呀 簡單的生活卻充滿了誘人的色彩 你們的關係真不錯啊 是表示越吃越能幹。西紅柿炒蛋,富含多種營養,女士保持好身材的一道菜.西紅柿是人見...

醋泡雞蛋可以治什麼病,醋泡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醋泡雞蛋的功效與作用1 可以祛斑。取新鮮雞蛋乙個,洗淨,泡在一斤優質公尺醋裡,等差不多乙個月的時候,蛋殼就溶化在醋裡了,這樣每天取一湯勺醋蛋液加入溫開水中喝下,這樣堅持效果很好的,可以掃清面部所有的斑。另外,也是雞蛋泡在醋裡,泡上幾天,等蛋殼軟化了,取出來弄破,取其中的蛋清塗在斑處,15分鐘洗掉,每...

番茄排骨湯有什麼好處,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排骨蘑菇湯 原料 大排骨500克,鮮蘑菇湯100克,番茄100克。紹酒15克,但是山藥的天然荷爾蒙能刺激咪咪的發育,而且煮起來的湯汁甜美 沒有什麼藥味 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的好處主要有以下7個方面 1 止血 降壓 利尿 健胃消食 生津止渴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 2 可增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