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房產證時需要結婚證嗎 辦房產證需要結婚證嗎

2023-03-25 17:10:02 字數 875 閱讀 3421

1樓:易書科技

要的。要結婚證的主要目的是要證明當事人的婚姻狀況,如果沒有結婚必須出示單身證明。結婚證和房產證上的名字是兩回事。

房產證只能寫當事人買房子的時候留在合同上的名字,如果需要增加的話要按過戶程式走。

《房屋登記辦法》十七條。

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破損的,權利人可以向房屋登記機構申請換發。房屋登記機構換發前,應當收回原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並將有關事項記載於房屋登記簿。

2樓:抄和美逢好

政策是規定:房產過戶的時候需要提供的資料:未婚的:

1.身份證原件(影印件2份)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首頁、戶主頁、本人頁)3.

未婚證明原件戶籍所在地民政局出具,30天有效)4.社保卡原件(深戶不用提供)5.最近連續12個月的社保清單原件乙份、或者連續12個月的納稅證明原件。

已婚的:1.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件)2.

夫妻雙方戶口本原件(影印件2份、戶口首頁、戶主頁、本人頁、未成年子女頁)3.結婚證原件(影印件原件)4.社保卡原件(影印件原件)深戶不用提供。

5.最近連續12個月的社保清單原件乙份、或者連續12個月的納稅證明原件。

3樓:降魔使

不管如何,現在你已經結婚了,除非你上產證只上自己的名字,如果要上夫妻的名字的話就一定要帶產證的。

另外即使你只上自己的名字,產權依然是夫妻雙方共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和他們說明情況。這是婚前買的。那時候還單身呢。要結婚證幹嘛。

5樓:寧靜的有聲

怎麼會呢。那鑽石王老王豈不是買不了房子的。

辦房產證需要結婚證嗎

辦理房產證時需要交哪些費用,辦房產證需要交哪些稅

辦理房產證需要交以下費用 一 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 本二 其它房產建築面積500 含500 以下的每宗200元,500 1000 的為300元,1000 2000 的為500元,2000 5000 的為800元,5000 以上的為1000元 如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 本...

無錫可以自己辦理房產證嗎,辦無錫房產證需要哪些資料

可以的。辦理房產證的流程 1 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是自己辦理房產證的必要前提條件。根據 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 第34條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內,將其需要辦理房屋權屬登記的資料報送房屋所在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通常主管部門辦理初始登記所需時間大約...

辦理房產證需要交納什麼費用,辦理房產證需要交納什麼費用?

普通住宅了 面積小於140平公尺單價小於120萬 就先說下北京的 不滿5年 營業稅 差額5.4 外地貌似5.5 其他稅費一樣 不提供票據的按全額5.4 個稅 差額20 不提供票據的按全額1 契稅 全額1.5 其中90平公尺以下且首次購房的按1 徵收 非首次的按3 徵收契稅 單價小於120萬 就先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