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回家辦理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

2022-04-10 00:55:22 字數 3162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結婚證,不能異地辦理,需要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鄉鎮**或縣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的證件和程式: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需要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時限與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2樓:大號星卜荃膳

我想只要有戶口本,身份證還是可以辦的,你們去試試吧!

在異地辦的結婚證,本人又沒時間去領結婚證的地方怎麼辦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到一方戶口所在地區/縣民政局(或所在地街道/鄉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協議離婚辦理:

一、申報條件:

1、雙方當事人系合法登記的夫妻;

2、雙方當事人離婚是完全自願的;

3、雙方當事人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協議的;

5、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地轄區的常住戶口;

6、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7、當事人提供的證件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有效。

二、辦理材料:

1.戶口薄;

2.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券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5.同底色,正面彩色免冠二寸單人**各二張。

三、辦理程式:

1.雙方提出離婚書面申請,出示證件;

2.雙方對家庭財產處理、子女撫養、父母贍養、債權、債務等問題達成書面協議;

3.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

4.填寫離婚登記申請書和結婚登記證處理表,登記機關審查;

5.領取《離婚證》。

四、領取程式:

(一)受理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提出的申請並核查其應當提交的法律檔案;

(二)婚姻登記機關明確告知申請離婚登記的夫妻關於《婚姻法》規定的登記離婚的條件;

(三)詢問關於離婚協議的內容及意願是否一致,有異議的應當重新協商達成一致;

(四)詢問關於子女撫養及財產、債務的處理是否有異議,如有,應當重新協商一致;

(五)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手印;

(六)當事人在婚姻登記員面前宣讀《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填寫《離婚登記處理表》。

五、發放步驟:

(一)向雙方當事人再次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二)婚姻登記員告知其領取離婚證後雙方的法律關係,與子女的關係及各自應盡義務;

(三)在《離婚登記處理表》上簽名或者按手印。本欄必由當事人親自辦理,不得由他人**;

(四)登出雙方的結婚證,頒發離婚證;

(五)宣布解除雙方夫妻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去領結婚證的民政局去離婚,,

異地辦理結婚證

5樓:民生為本

領取結婚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男女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合影,注意,離過婚的還應提供離婚證或生效的法律文書。如果結婚雙方的戶籍所在地不在同乙個地方,可以選擇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進行登記。

辦理結婚證的流程大致為:

首先,結婚雙方需滿足以下條件:男年滿22周歲,女方滿20周歲;男女雙方均無配偶;自願結婚;雙方無直系親屬關係或者血緣關係。

其次,需要準備結婚所需要的證件,也就是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然後,就是到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申請,填寫申請書。

最後,只要符合國家法律規定,一般情況下會當場發放結婚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6樓:生活領域情感專業**指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持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籍所在的的區、縣級市人民**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處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二)異地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更多5條

我男朋友在工作沒時間領結婚證他家裡人可以代領嗎?

7樓:安慶長生緣

結婚是大事,結婚證需要現場辦理,不可代辦,以工作忙為由,理由太遷強

登記結婚證後民政局送的免費婚檢有時間限制嗎?一直沒空去做,會不會過期啊?

8樓:賤4男人

每個地方的政策可能不一樣 還是問問工作人員吧。

外地人員可以辦理身份證嗎,人在外地可以辦理身份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1 首次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向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 2 符合異地身份證受理條件 如 容貌無較大差異等 居住地是戶籍地的試點省 市等 並能交驗相關證件 資料的前提下,可以在異地補領 換領身份證 3 屬於異地補領 換領身份證的,應事先帶上本人的居住證等,諮詢居住...

男方是本地戶女方是外地戶口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一 結婚登記條件 一 男女雙方必須...

外地人員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人在外地 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所在地開通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才可以,否則,還要回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現在試點的四川與重慶,湖南與湖北,天津與河南,浙江與江西,江蘇與安徽可異地辦理。究竟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人在外地 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人在外地,不能在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回到戶口所在地辦理,異地只能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根據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