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文忠曾出使河朔,過高唐縣什麼意思

2022-05-18 19:30:57 字數 689 閱讀 9317

1樓:幽影寒

在登州的海上,有時候會出現雲霧空氣,象宮殿居室、台閣景觀、城牆垣堞、人物、車馬、樓屋頂蓋,(都)清晰可見,把它(這種景象)叫做「海市」。有人說:「(這是)蛟龍吐氣而形成的。

」(我)懷疑不是這樣的。歐陽文忠曾經河朔去出使 ,路過高唐縣,在驛館的房屋中夜間聽到有鬼神從天空而經過,車馬人畜的聲,都一一可分辨出.他說的非常詳細,這裡不詳細摘錄了。詢問本地的老人,說:

「二十年前曾在白天路過這個縣,也清楚可以看見人與物。」當地人也稱這(種景象)為「海市」。同登州所看見的大致上相同。

2樓:幽雪果果

歐陽文忠曾經河朔去出使 ,路過高唐縣,在驛館的房屋中夜間聽到有鬼神從天空而經過,車馬人畜的聲,都一一可分辨出.他說的非常詳細,這裡不詳細摘錄了。詢問本地的老人,說:「二十年前曾在白天路過這個縣,也清楚可以看見人與物。

」當地人也稱這(種景象)為「海市」。同登州所看見的大致上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文忠曾經河朔去出使 ,路過高唐縣.

還有一題是:

當地人也稱這為「海市」,同登州所看見的大致上相同。

4樓:沐之紫

歐陽修(歐陽文忠)曾經出使河朔,路過高唐縣

5樓:在牆角偷笑…嘻

歐陽文忠曾經去河朔出使,路過高唐縣

04年出生9月8日女孩曾玉瀟的運程

2004年屬猴的人2015年整體運勢 二零零四年為甲申猴年生人 天劫地生 天干甲木與乙木為劫財,地支未土生申金,2004年屬猴的人劫財強旺,今年為人個性強,不受約束,喜自由 散漫,玩心較重,不愛學習,認為讀書無用,且有暗戀異性的倩況出現,對學業更是不利,作為家長宜多觀察子女的學習狀況,家長多於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