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我覺得還是需要友好的

2022-05-18 19:19:37 字數 708 閱讀 6472

1樓:十八年前的好漢

不知道是你轉的還是自己寫的。

首先分析下你的題目,我給你打滿分,呵呵,中日關係的確是需要友好的。

其次分析下你的論據,一句話概括就是:以點代面,以偏概全了。日本的確也有人是覺得他們做錯了,但絕對沒有如你所說「但是他們也已經知道自己錯了,而且是覺得自己是千古罪人。

」形勢沒這麼樂觀哈。估計這句話只會讓少數日本人認同。試問哪個日本的領導人公開給我們死去的同胞道歉過?

哪個日本的領導人說過「我們錯了,我們是罪人」之類的話?知道為什麼他們不敢說嗎?——選票。

誰說了這話,下次的選票就拱手讓給對手了。你可能會問有這麼嚴重嗎?是的,確實是這麼嚴重。

因為如今大多數的日本人還是不覺得他們是侵華戰爭的罪人的,他們中部分人還天真的相信「大東亞共榮圈」,他們中還有部分人認為「落後就要挨打是歷史的必然雖然錯了但無須懺悔」,看看小泉屢屢參拜「靖國神社」你就會明白,看看每次他參拜都會引來無數人歡呼你就會明白,看看小泉的民意調查你就會明白,看看對華比較和善的**首相走馬觀花似的**你就會明白...

我比你年長些,也有在日本的親戚,我也不會罵你,不過希望你能再長大一些,看問題要全面。思考成熟了再說...

2樓:0o零度黑白

說的對,以前哪些人都死了,現在的新生人,也是美好的,不應該抱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90後?呵呵,還真的只是個孩子啊。

中日關係發展歷程 中日關係的現狀

一方面,中日關係的最大希望在於推動東亞地區經濟合作,東亞地區合作是中日化解歷史恩怨 走出信任危機 克服安全困境 實現雙贏的唯一出路。一方面地區合作的前途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日關係的發展,因為中國和日本是東亞地區最具影響的兩個國家 另一方面地區合作也有利於兩國問題的解決,因為中日之間的很多問題在雙邊層...

美國的亞洲政策對中美,中日關係影響

去年,中美關係 中日關係都波折連連。作為新年的開篇外交,中美日三大國間的互動引人關注,勢必影響整個東北亞局勢。在已經成為歷史的2010年,中日關係與中美關係陷入坎坷是有著深層原因的。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矚目的大國,在去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不可輕視的重要戰略力量。...

近代史考試裡的近代以來中日關係問題

甲午中日戰爭中日本打敗中國 維新變法中中國向日本學習 近代中日面對外國列強開啟國門,卻選擇了兩種不同的道路。試分析兩種道路,背景,原因,結果。歷史上的兩次中日戰爭,中日甲午戰爭,抗日戰爭,從背景 交戰雙方 戰略戰術 等方面分析為什麼會一敗一勝?甲午戰爭爆發的背景及其影響。論述近代史以來中日兩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