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土裡的蟲子怎麼殺,發財樹土裡都是小飛蟲怎麼處理?

2022-05-18 19:08:13 字數 2570 閱讀 5836

1樓:蟑螂花語

去花店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般一包一噴壺,先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澆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差不多,

發財樹土裡都是小飛蟲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發財樹生蟲了,特別是葉子看看有沒有一層油狀物蓋住葉面,如果有就說明發財樹生蟲了,到花店去買氧化樂果或更好的殺蟲藥進行葉面殺蟲,順便刮除一層表土,而後表土層進行噴藥殺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發財樹爛根了!建議通風、透氣,多見陽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蘑菇蠅bai。一種小蒼蠅。du

由於花盆經常倒剩茶葉zhi,淘公尺水、牛奶、dao扣雞蛋殼等物內質,導致發酵

容,正好適合小蒼蠅——蘑菇蠅等繁殖生長, 你噴一次藥只能殺滅一部分,土壤中蠅卵還會孵化,所以總是源源不斷,很難斷根。

所以,最好杜絕繁殖基地,用1/200的氧化樂果水灌盆土,一兩次就趕盡殺絕。氧化樂果花店有賣2元一小瓶,用不完。

我的發財樹土裡有蟲子什麼辦

5樓:榮榮和平

最好去花店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淨,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續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去買些驅蟲藥。另外發財樹屬於木本科植物,建議少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when best picture

我家的發財樹根部和土壤里長了很多的小蟲子,有一種是白色的,還有一種是黑色的會飛的,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發財樹盆生了許多的小黑飛和白色的蟲子,主要是盆面不乾淨或盆土埋入漚熟的有機物質,埋的不深所滋長的小黑飛或白蟲子。

一:清理盆表土一層達5-7釐公尺,後填上新盆土,主要可以去除大量在表土層中的蟲卵減少小黑飛或白蟲子的數量,填上新土的表土上最好撒一層生石灰,主要起著防止深層中的幼蟲往上爬時可以在生石灰中被消滅同時可以防止小黑飛到表土中產卵,這樣是較好較有效的去除小飛蟲的辦法。

二:可用蒼蠅粘紙放在盆面,只要有小黑飛飛向盆土表面時容易粘到紙上,可以減少大部分的小飛蟲。

9樓:白山花仙子

這兩種是花盆中最長見的土蟲。土蟲對花沒有傷害,果蠅滿室飛不衛生。

你到花市買特效土蟲滅,一小包的一半,兌水1斤噴施,7天後再噴一次。就ok 。

以後要從根本解決。生土蟲是;澆淘公尺水、茶葉水、豆漿、酸奶、啤酒等,沒有腐熟好的肥料。建議澆清水就行,買一包花肥一元錢,一盆能用一年。花生長旺盛,還不生蟲。

10樓:不耐你勒

沒事 白色的那種 很多花盆都有 我家以前養蘆薈 下面都是。黑色的 是果蠅。都沒什麼害處。討厭的話 可以去花卉買一些殺蟲藥 用噴壺噴上去

發財樹土壤裡面有大蟲子,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想辦法消滅它

什麼蟲子啊?是不是金龜子的幼蟲?

是不是這樣的?金龜子幼蟲

12樓:雨中韻味

把土翻動,挑出蟲子。

發財樹葉子上生蟲子怎麼辦?

13樓:發財樹先生

發財樹的蟲有幾種:介殼蟲、幾類蝶和蛾的幼蟲、紅蜘蛛等。

1、對於介殼蟲。可用食醋50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地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的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光亮。

2、對於蛾和蝶的幼蟲。如果你膽子夠大,捉了弄死就可以。

3、對於紅蜘蛛。要打藥,如:可噴20%三氯殺蟎醇乳油500~600倍液、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5%尼索朗乳油1500倍液、50%久效磷乳油1500倍液等。

發財樹生蟲子怎樣滅蟲

14樓:嬌嬌嬌嬌氣包

在花卉市場上買樂果粉噴,隔3、5天噴一次,能消滅蟲害,要放在陽台啊,藥的味道不是太好,不過管用。

發財樹又稱瓜慄,馬拉巴栗,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墨西哥的哥斯大黎加。

掌狀葉,小葉7-11枚,長圓至倒卵圓形。有園藝品種花葉發財樹。由於發財樹的名稱深受商家及一般市民的歡迎,加立株形狀美、葉色亮綠,樹幹呈錘形,盆載後適於在家內布置和美化使用,所以,2023年來在中國花卉市場上發展甚快。

15樓:松樹上雪花

如果蟲子不多的話,可以自己用殺蟲的噴劑,如果蟲子比較多的話,要向當地的防疫站舉報哦

這是我養的發財樹中土壤裡發現的蟲,是什麼,該如何處理

16樓:龍影

這是培養基質裡面繁殖的寄生蟲。最好換下墊材

發財樹長出來這種蟲子是怎麼回事,要怎麼殺?

17樓:榮榮和平

看不見蟲害,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次

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發財樹為什麼叫「發財樹」啊它和發財有什麼聯絡嗎

一 書面記載 一般認為出自 邴原別傳 的一則故事。乙個叫邴原的人,在路上拾得一串錢,由於找不到失主,他就把錢掛在一棵大樹上。隨後路過此地的人,見到大樹上有錢,以為是神樹,於是紛紛把自己的錢也掛在樹上,以祈求來日獲得更多的錢,從此人們就形成了發財樹的習俗。二 民間傳說 民間有一種傳說是,乙個白髮老人給...

發財樹。怎麼挽救,發財樹。怎麼挽救

目測應該是冬季護理不當引起的凍傷,一般建議放在室內靠窗臺的位置 忌開窗 平時以噴霧水為主,少澆水的原則護理,當室內溫度低於18度,要適當給它套上一個薄膜保溫。相應知識 半成品發財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 38 左右,溼度為 5...

發財樹室內怎麼養,發財樹怎麼養?

1 溫度 冬季最低溫度16 18 低於這一溫度葉片變黃脫落 10 以下容易死亡。2 光線。發財樹為強陽性植物,在海南島等地均露地種植。但該植物耐陰能力地較強,可以在室內光線較弱的地方連續欣賞2 4周。而後放在光線強的地方。3 水份。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 但耐旱力較強,數日不澆水不受害。但忌盆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