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數學還是不錯,但是考試的分很低

2022-10-06 02:50:02 字數 5147 閱讀 3131

1樓:隨a世沉浮

最近遇到一位學生,挺聰明。他課堂都聽得懂,但就是考試分數不高。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觀察兩天,毛病逐漸暴露。一是太懶,遇到簡單的,一看就會懶得做;二是遇到難一點的題目不會做;三是很多會做的題目做錯。

這些學生在學習時,缺少嚴謹的學習態度,許多題目一看都會,但真正做起來又不能全對。有時一些題目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卻隱含著不少的陷阱,概念有一點模糊就很容易出錯。此外,口頭表達和書面表達存在差異,心裡明白但要說出來並不容易,若要用精確的學科語言表述出來就更難。

所以,學校要求學生做作業,寫到作業本上交給老師批改,是有道理的。

當然把作業寫在作業本上與在草稿紙上做作業相比,要多花費很多時間,尤其是總複習時作業量很大,老師也沒有很多的時間來進行批改。但是在一開始學習解題的正確步驟和書寫格式時,採用書面表達則是非常必要的。只有真正掌握了這種正確的書寫格式之後才可以省略。

許多學生會做得題目總是做錯,不是粗心的問題,很多情況下是習慣,概念模糊不清,甚至有時不知道應該如何正確表述。至於碰到一些難題,主要是與之相關的知識忘記了,概念不清,公式、定理不熟,習題不難也變得難了。

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認真,書要一頁一頁認真地閱讀,習題要一道道認真地做,概念、公式、定理記得清清楚楚,原理搞得明明白白,每做一道習題都能講出來為什麼這樣做,這樣別人需要做十道習題,你只需要做一道習題就達到了同樣的效果。實際上這樣花費的氣力還少,就可以學得很好,學習成績也會大幅度提高。

綜上所述,學生要想取得好的學習成績,首先端正學習態度是乙個相當重要的因素。

2樓:深夜鬼廚

簡單來說:

基礎很重要,能得分的要得全,不能得分的盡量得步驟分,細心最重要,準確率第一,速度第二。

我也很你一樣,但總是這裡錯一點,那錯一點,結果總分就下來了,但後來細心後,即使最後一題不會,數學也能有140幾 。加油!你行的,我喜歡那些喜歡數學的人。

3樓:青蜂俠

自己慢慢**自己的學習方法,對知識的掌握再熟悉一下,調整考試時的心態,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的!

4樓:菲婧

那你可以找出幾份以前的卷子,好好分析總結一下,看是某個題型自己有障礙,還是某個知識點沒掌握,記不住可以找個小本記下來。還有考試時,就算做完了卷子,也要不厭其煩的反覆檢查。我覺得要是做好這兩點,就很行了。

反正我就是這麼做的,一般我的數學就是班裡第一,中考時更是考了滿分,現在也覺得很輕鬆,我相信你也行!

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數學組成乙個國家,就像玩過家家一樣。

為什麼我覺得數學很簡單但考試卻考不不好哇!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乙個循序漸進的學科,每一步都需要踏踏實實地學習和掌握。其實許多看似簡單的問題,需要你平時的努力和積累。所以,學數學全靠平時多練習,多見識。

這樣考試就容易了。當然,如果你是個粗心的人,那麼在考試時多加檢查和驗算,也是加分的好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想多了,數學這玩意就跟女生似的,看似簡單,其實往往要比你想像中還難,數學這玩意,多做題吧,多練練,才能提高,不然就算老師把你講懂了,你不去做題還是沒用

8樓:頭

把每次作業當成考試,按考試標準判一判,定期給自己規定一套題限時做,時間長了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級別的數學?可加641446992,也不妨給

男友說他前任都比我漂亮,但是我覺得我還不錯,也算漂亮,不過跟他們不是一類而已,他說他還是很喜歡我

你的回答有問題,你用該說 我相信你說的可能是真的,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漂亮不一定可愛,可愛也不一定漂亮啊.你就直接跟他明說,你要是喜歡我就不要拿我來跟你的前任比,你要是不喜歡我,感覺她漂亮喜歡她,那你就去找她,這樣比來比去確實挺傷人心的,沒必要 確實是,聰明的男生是不會把前任跟現任比較的,不管他是有...

我的初中數學一向不錯,但這次考試120分只考了88分,比以前數學差的人還低,我都不知道我怎麼了

到高中,數學就存在一次重新排序的問題,一向瞧不起的那幾個同學進步很大也不是不可能的。初中數學方法很少,老師上課時總要遷就學習不認真的學生,總有重複,就算沒全神貫注,你也能學得不錯,說明你的智商不錯。但是,高中數學的解題策略光是聽講只能做到理解,做到學通是不容易的,需要做相當量的習題,至少有一本習題冊...

我和我女友高二了,感情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我們一直都有問題就是在學校怎麼相處,有時候我找她多了她

就像你說的,彼此很愛對方,那麼為什麼最後這乙個月都等不了呢,而且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已經導致成績下降了話,我建議還是先分開吧,不去想其他的都盡心盡力的把心思用在最後的複習上,還有你說你做不到不去找她,那麼請問現在的你能給她乙個美好的未來嗎,如果不能就不要再打擾她吧,最後補充一點,既然是在學校擔心被老師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