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過馬蜂嗎,為什麼打死馬蜂會招來更多

2022-05-18 11:33:12 字數 6111 閱讀 8462

1樓:hzh荒年

沒有,被馬蜂蟄了要進醫院的,非專業人員最好不要去碰,遇到了躲著點。

2樓:幹小容

打死的馬蜂千萬不要撿起來看死沒死,千萬不要,這是個很重要的事情,現在我看著我的指頭懷疑當時可能是腦袋進水了。

3樓:尹朶月

沒有打過馬蜂,因為馬蜂在我的印象中是比較強勢的,若是被叮到,可有的疼呢。

4樓:

我記得在前幾年打過馬蜂,那是在冬天,發現自己家牆角處有乙個馬蜂窩,就把它給打了。

5樓:夔安娜

我小時候其實打過馬蜂,而且馬蜂給我叮了乙個很大的包,真的是感覺特別的嚇人的。

6樓:回憶

我小時候其實並沒有去打過馬蜂的,在我的眼裡我認為馬蜂是乙個特別害怕的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過,因為小時侯就聽大人講過馬蜂對人造成的巨大傷害。

8樓:夕陽淺傾

沒有,我可不想被馬峰叮得全身都是包,沒這麼受虐。

9樓:文明觀奶

小時候上學的時候抓過馬蜂。用手指頭抓著他的軀幹,因為這個還被蜇過好幾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徒手拍打過幾次,都是在只有乙隻馬蜂的情況下打的

11樓:

小時候在山上放牛打過不少,經常反被追得滿山跑。

1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確實有過這樣的經歷,後來被馬蜂蟄了,特別痛。

13樓:起風了

小的時候特別調皮,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打馬蜂,到最後還蟄了乙個大包。

14樓:楊劍青

我是農村人,小時候常捅馬蜂窩,被蟄肯定是少不了

為什麼打死馬蜂會招來更多

15樓:幸福的

馬蜂會在臨死前釋放一種獨有的氣味,作為危險訊號傳遞給同伴,會惹得馬蜂傾巢而出過來報復。

遇到馬蜂切記不要主動招惹它,面前打轉的馬蜂不要打它,如果可以的話盡快繞開它。碰到馬蜂後,要立即用衣物包裹好頭部,逃跑時,不要順風逃跑。因為馬蜂借助風勢,會飛得更快。

如果有條件,可以用點火烤或用煤油薰的方法來驅趕馬蜂。

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塗抹傷口,酸鹼中和,使毒性減弱。被蜇後無論症狀輕重,最好就醫**。

怎麼徹底趕走馬蜂?怎麼對付馬蜂?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端掉窩

一、端窩時間:一般要在晚上6點之後。人有工作時間,馬蜂也不例外。

勤勞的馬蜂白天一般都在外頭辛苦作業,偶爾碰見窩旁的那些,估計也是早退型別的。所以,要想一網打盡,還是等他們都回老巢了以後再一窩端。

二、端窩時工具: 1、防護服:必不可少的保護自己重要工具。

不然,被憤怒的馬蜂攻擊,那你就成發酵的饅頭了。2、殺蟲劑:一瓶在手,馬蜂不愁!

3、麻袋:用來放置馬蜂窩,是馬蜂的墳墓。

三、技巧:1、如果你認為你行,你就自己努力;如果你擔心自己不行,那麼就打**找110或者消防,千萬不要逞能。你逞能了,馬蜂待會兒也就發威了。

2、蜂窩被端後,不要高興的太早,接下來的幾天務必要記得在原來的蜂巢附近噴灑殺蟲劑,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善盡美。

可以適量的把窗關一段時間

再不行找消防員也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以用的方法有三種:1,蜂最怕旱煙的味道,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煙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搬家。

2,煤油薰,撒布到馬蜂窩周圍。

3,肥皂水吸引馬蜂,可以放在離馬蜂窩較近的地方,但是要遠離人群。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蚊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以及廣腰亞目(symphyta),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操作的人員,一定要注意個人的防衛安全,早上和夕陽時間不要去,一般中午最好。

18樓:為丹痴等一世

徹底有效的趕走馬蜂可以使用煙燻的辦法,找一些可以產生煙霧的東西,便可驅趕馬蜂。對付馬蜂的保護措施:使用煙霧將被人籠罩起來,便可防範馬蜂來襲,可以點燃一些能產生煙霧的易燃物。

或者點燃香菸,將煙圈吐出,也可阻止馬蜂靠近。

19樓:超神的火女

馬蜂種類很多,大部分巢都建在樹上(說白點,在地下建窩的少),這個處理簡單。人做好防護工作,周圍距離最少50公尺(窩大,100公尺)警戒。拿石頭砸,竹竿捅都可以,時間最理想在傍晚,天要黑的時候,這時候馬蜂攻擊範圍,很小。

砸蜂窩前,地上先挖個和蜂窩差不多大小的坑,蜂窩掉下來,直接弄坑里,土埋就好。只要沒傷到蜂王,天亮蜂王會帶手下離開(天黑的時候,蜂是不外出活動的,聚集在枝條上),另建蜂巢。

地下建巢的,難度確實大點,馬蜂品種較少,體型也小。主要是胡蜂類的,體型巨大(相對蜜蜂來說),攻擊力強,毒性也強!處理這樣的窩,帶鐵鍬(建議野外生存的工兵鍬),把地下窩挖出,搗毀1/3,往窩裡撒點燒鹼什麼的鹼性物質(新鮮小便也可以,量要多點哈),土不要回填,暴露在外,蜂王自動放棄蜂巢,帶兵離開,另建家園(大型蜂類,建議警戒距離200公尺!

時間也是傍晚天黑,有條件,天黑搞更佳)

被馬蜂叮,正常情況下,氨水效果ok!建議野外裝備裡,要備一小瓶!

20樓:祖籍中國人

晚上手電照著搞掉蜂巢,物理,化學方法銷毀都就。馬蜂是靠白天紫外線光追人傷人的,晚上啥也看不見。不傷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穿好防叮的衣服,用乙個麻袋把整個蜂窩包進去,然後丟水裡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的天敵,如鳥類(如麻雀、喜鵲),還有青蛙、蟾蜍等。 鳥類 麻雀啦喜鵲啦也都是馬蜂的天敵

介意你不要傷害那些馬蜂,因為畢竟它們並沒有傷害你,只是環境適宜所以選擇了在那做窩,

況且馬蜂也是有靈性的小飛蟲,搞不好會反過來攻擊你就不好了。

介意你在那個窗戶的外面顯眼處盛些穀物和水,大公尺,小公尺都好(我家窗外曾也有,我就每天放些小公尺加水在那窗戶正下方的空調外機上,沒過幾天那窗台上就嘰嘰咋咋好多小鳥飛來飛去,馬蜂就不敢繼續在那個地方了,肯定會選擇換地方了).

但是你要耐心,先等幾天。因為現在的小鳥都很聰明,開始兩天我放在那食物,它們飛來飛去可是卻一點都沒吃,可能怕是人設好的陷阱要捕鳥呢、、慢慢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窗戶有馬峰窩怎麼辦

24樓:wuz么哥

大功率搞乙個吸塵器,來乙個收乙個,不過自己的防護要做好

晚上在家裡打死了乙隻馬蜂,會被其他馬蜂報復嗎?

25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不會的。死亡的這只馬蜂應該送不出去訊息,其他的馬蜂應該知道不了的。

26樓:愛林101號

反正在家裡打死了《乙隻馬蜂》,會被其他的碼風暴火,這個應該是你想多了。

27樓:思海貝

您好,如果您沒有端掉馬蜂窩的話,應該不會被其他馬蜂報復的。僅供參考,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得好,我們得從團結、哲學、思想三個角度去思考,得出的結論是不會

29樓:雪

不會。前幾天收的衣服裡面乙隻馬蜂,立馬踩死了,過了幾天了也沒見有馬蜂來報復。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馬蜂應該沒追蹤到你

31樓:銅牆鉄壁

不會,馬蜂還沒有那樣的智慧型。

32樓:優優鬱鬱蔥蔥

不會吧?馬蜂有那智慧型?

如何驅趕馬蜂

33樓:狗子小童鞋

驅趕馬蜂可用火和水,因為馬蜂最討厭煙火和水。

1、馬蜂的種類

本總科昆蟲通稱胡蜂,俗名黃蜂。全世界約有1.5萬種,已知5000種以上。

中國記載200種,分布甚廣。為捕食性蜂類。是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的1總科,蜂家族的一員;一種體壁堅厚,光滑少毛,靜止時前翅縱折,具螫針的蜂類。

2、馬蜂的危害

黃蜂毒液的主要成分為組胺、五羥色胺、緩激肽、透明質酸酶等,毒液呈鹼性,易被酸性溶液中和。毒液有致溶血、出血和神經毒作用,能損害心肌、腎小管和腎小球,尤易損害近曲腎小管,也可引起過敏反應。中毒表現:

被黃蜂螫後,受螫**立刻紅腫、疼痛,甚至出現瘀點和**壞死;眼睛被螫時疼痛劇烈,流淚,紅腫,可以發生角膜潰瘍。全身症狀有頭暈、頭痛、嘔吐、腹痛、腹瀉、煩躁不安、血壓公升高等,以上症狀一般在數小時至數天內消失。嚴重者可有嗜睡、全身水腫、少尿、昏迷、溶血、心肌炎、肝炎、急性腎功能衰竭和休克,甚至死亡。

部分對蜂毒過敏者可表現為蕁麻疹、過敏性休克等。

3、遇到馬鋒的對策與預防

馬蜂毒性很強,一旦發現馬蜂窩,在沒有防護措施時,千萬不要輕易摘除,以免被蜇傷。遇到馬蜂時,要保持鎮定,慢慢離開馬蜂的視線,並報警,千萬不要撲打馬蜂,不然會引發群蜂圍攻;家中果皮、蔬菜葉等生活垃圾不要隨意亂扔,馬蜂特別喜歡在這種地方築巢。

參考資料

34樓:23213你

應該去端掉窩

一、端窩時間:一般要在晚上6點之後。人有工作時間,馬蜂也不例外。

勤勞的馬蜂白天一般都在外頭辛苦作業,偶爾碰見窩旁的那些,估計也是早退型別的。所以,要想一網打盡,還是等他們都回老巢了以後再一窩端。

二、端窩時工具: 1、防護服:必不可少的保護自己重要工具。

不然,被憤怒的馬蜂攻擊,那你就成發酵的饅頭了。2、殺蟲劑:一瓶在手,馬蜂不愁!

3、麻袋:用來放置馬蜂窩,是馬蜂的墳墓。

三、技巧:1、如果你認為你行,你就自己努力;如果你擔心自己不行,那麼就打**找110或者消防,千萬不要逞能。你逞能了,馬蜂待會兒也就發威了。

2、蜂窩被端後,不要高興的太早,接下來的幾天務必要記得在原來的蜂巢附近噴灑殺蟲劑,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善盡美。

35樓:匿名使用者

1.殺蟲劑對在蜂巢內噴灑

2.用六六粉5克,放在蜜蜂出入的地方。

3.用糖水加敵敵畏,放在蜜蜂出入口附近。

4.用火燒或者煤油薰,不過千萬注意引**災

36樓:蓋風林映雪

先用殺蟲水將馬蜂窩打個透。再將大的編織袋將馬蜂窩包好掃掉下來用火燒掉,記住要穿厚點,不要被蟄了。

37樓:光運蓬清韻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辦法,打119

消防隊會來幫你解決。或者110也可以。

38樓:匿名使用者

待天黑馬蜂全部回家,用配置好的敵敵畏溶液用農藥壺噴射,藥壺前面的噴頭要用直噴頭。因直噴頭水大,能將馬蜂窩衝破,馬蜂碰到敵敵畏溶液後不能飛立刻死亡,開始馬蜂以為下雨到反應時己經遲了。千萬不能用火燒,馬蜂感覺到熱馬上跑了大半,隨後便到處攻擊人!

打死了乙隻飛進家裡的馬蜂,會有其他馬蜂來報仇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會

今天剛剛親身經歷的事情,家裡不小心飛進來乙個馬蜂(體型很小的那種,也不知道什麼品種),用電蚊拍電了好幾遍才真正電死!之後10分鐘到15分鐘後,電死馬蜂的房間窗外一下子有5個左右的馬蜂在窗外徘徊!之後把電死的馬蜂丟到了垃圾桶裡(客廳裡的,距離房間4-5公尺左右吧),晚上開窗收衣服後,突然發現家裡有幾個馬蜂,一一電死之後數了一下,大概有10只,不包含兩隻金色的蒼蠅,每只幾乎都是需要電到冒煙的那種,不冒煙,馬蜂還能撲騰!

之後將馬蜂的屍體丟如到馬桶內,沖走,到目前已經過了6個小時,似乎沒有馬蜂在窗戶上徘徊了!

所以綜上所述:1、在家裡殺死乙隻馬蜂,馬蜂是會來報復的,來幾隻不知道,殺死的方式對於馬蜂資訊素的傳播有什麼影響不知道!

2、殺死馬蜂後一定要把馬蜂的屍體及時處理到屋外,不要留在家裡,要盡快!

馬蜂為什麼會蜇人,馬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

馬蜂和蜜蜂都有群居的生活習慣,由於蜜蜂人工飼養的較多,乙個蜂箱可 版容納上萬隻 權蜜蜂。馬蜂則多是野生的,發現的黃胡蜂蜂窩大多只有拳頭般大小,乙個蜂窩裡大概能生活一二百只黃胡蜂。雖然它們有群居的習性,但也排外,對於誤闖進來的成員,會群起而攻之,將其殺死。馬蜂的護幼 護巢習性很強,它們的脾氣更暴躁,更...

為什麼別人會嫉妒你,是瞧不起你嗎

當然不是,只有你很強,別人才會嫉妒你。讓別人產生嫉妒無非有以下幾種原因。第。一 以前你們兩個差不多的,現在你卻很厲害很優秀。讓人會有一種錯覺,就是,我努力了我也行,而且你努力成功的主要因素是運氣。第。二 你以前的條件還沒有他的好,卻走在他的前面,更為關鍵的是領先的也不算多。第。三 你們還每天工作生活...

你知道青蛙為什麼會飛嗎,青蛙為什麼會飛?(腦筋急轉彎)

這是腦經急轉彎吧.青蛙為什麼會飛?蛇為什麼會飛?老鷹為什麼會飛?青蛙會飛是因為它吃了會飛的蟲子,蛇會飛是因為它吃了會飛的青蛙,老鷹會飛是因為老鷹有翅膀本來就會飛。這是要一套題一起來看的吧.青蛙為什麼會飛?腦筋急轉彎 這是不是元宵晚會的?因為他吃了神奇牌小元宵。蛇為什麼會飛?因為他吃了青蛙,鷹為什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