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小孩咳嗽吃什麼好

2022-05-17 22:32:34 字數 893 閱讀 9065

1樓:思馨玫

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乙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

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孩子秋季咳嗽的食療方

南杏潤肺湯

原料: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

製作:先將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沖洗乾淨,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入適量開水,與蜜棗一起放在砂鍋內,大火煮沸後小伙煲1~2小時,即可食用。

功效:潤肺、化痰、止咳。適於天氣乾燥時飲用,也適用於易咳

蓮子百合羹

原料:蓮子15克、幹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

製作: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砂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然再加入雞蛋、白糖。待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功效:補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於小兒日常食用。

芡實山藥鯽魚

原料: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藥15克、鯽魚1條(約150克)。

製作: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後與芡實、淮山藥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適於脾胃弱、食慾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也可給一般兒童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

2樓:鄧夫駱和順

咳嗽也是有過程的,一般一週就差不多了,可以口服點甘草片,不會吐痰沒關係,吞下去也可以,痰可以隨著糞便排出去。可以用雪梨煮冰糖,每天吃2、3次,感冒時期少吃油膩食物,多食清淡食物。祝孩子早日**。

特別嚴重發燒的情況下,可以點滴安溴索,阿奇黴素。

小孩咳嗽食療吃什麼好,兒童咳嗽食療吃什麼好?

1 風熱咳嗽 風熱咳嗽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表現為發熱汗出 流濁涕 痰黃黏稠,不太容易咳出來,舌紅苔厚膩,口渴喜飲,小便黃赤,大便乾燥。這種情況適宜吃一些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作用的食物。食療妙方 川貝冰糖雪梨 雪梨連皮洗淨後,在上部1 3的位置橫切一刀,上面的部分作為 蓋子 下面的部分去核,加入川貝...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小孩子感冒給他買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沖劑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買中成藥,味大孩子不愛喝,一般我家寶寶都是喝電視上家有兒女廣告的那種。咳嗽如果要買藥的話建議買點頭孢克肟,專門針對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如果用食療更好,川貝雪梨每日吃一到兩次,2 3天就好了。川貝雪梨的做法 從藥店買點川貝待用,雪梨去皮去核,...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