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好呢?秋天吃什麼好?

2023-06-14 13:20:02 字數 2300 閱讀 1952

1樓:木非魚

1、秋天的時候,天氣偏乾燥,夏日常吃的火鍋燒烤可要歇停會兒,多吃滋補類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蜂蜜之類的,按照秋冬養陽的原則,暈素搭配,水果搭配。

2、大家在夏日愛喝的西瓜冰綠豆之類的,建議秋天多喝點豆漿類的穀物,酸性水果榨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老年人秋季飲食應以平補清補為主,選擇一些富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物,如紅棗、山藥、蓮子等,有助於增強人體體質,促進慢性疾病的**。

3、立秋之後,秋風秋雨漸多,天氣由熱轉涼。由於晝夜之間溫差增大,也是人們發病較多的時節。常見的有支氣管炎、哮喘病**,腸胃疾患增多、「熱傷風」等。

因此,人們在秋季一定要注意保健,做到防病於未然。

4、為了防禦疾病,大家要及時增減衣服,白天夜晚溫差大,不宜露的太多也不宜穿的太暖和,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物,按時鍛鍊身體,迎接秋冬的到來。

秋天吃什麼好?

2樓:示靜白尤晟

秋季首先保證水分補充不能因為沒有夏天那麼熱就忽略了喝水哦,秋季比較乾燥,其次水果要多吃梨。菜類多吃青菜,還有特別說一下是藕、海帶和豆腐及木耳,秋季有些人在換季的時候容易乾燥,便秘所以要多吃排毒方面的蔬菜。其他的都正常了。

3樓:戴飛雙梅蔚

秋天要吃橙色食品,如南瓜。紅薯,山藥,芋頭等。水果首選梨。

4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5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6樓:果月龐新語

秋燥傷肺,所以有可能的話多吃一些潤肺的食物和果蔬!銀耳蓮子湯、香梨等等。

秋天吃什麼好

7樓:祿國英貫辛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8樓:穀梁賢老寅

秋天的主要氣候特點是乾燥,空氣中缺少水分,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則喝蜜糖水,這既是補充人體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養生、抗拒衰老的飲食良方!

關於早餐:我們可以煮點大公尺、小公尺、小麥、蕎麥、薏公尺粥。其次,早餐可以喝點豆漿、牛奶,吃個雞蛋。

關於時令菜式:栗子能補中氣,在秋天吃就最適合不過,做成的菜式也很多,板栗粉蒸肉、板栗燒豬肉、板栗煨排骨,甚至可以用來煲粥也是不錯的選擇。

蔬菜方面,可以吃芹菜、菜花、白木耳、胡蘿蔔、蘑菇、冬瓜、藕、西紅柿、蘿蔔,都是應季的蔬菜。

關於水果: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秋冬季節食用。

另外,在秋季要少食辛辣易生火的蔥、韭菜、洋蔥、辣椒、胡椒、姜、八角和油煎食物,還有辛辣、燒烤、煎炸等食品也盡量少吃。

愉景南苑業主論壇:

9樓:後廣英化風

秋天氣候乾燥,影響身心,不僅情緒上特別容易煩躁不安,也擔心乾燥造成的**老化。以下6種食物不但清心養肺,且兼具美容功效。

藕:清熱疏鬱,含鈣、磷、鐵及豐富的維生素c。新鮮蓮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煩悶口渴。煮熟之後健脾開胃,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

銀耳:含多種氨基酸,能緩解**乾燥、瘙癢。秋天多吃冰糖銀耳羹,有潤肺美容之效。

芝麻:養陰潤燥,有助緩解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秘及**乾燥。磨粉泡茶或煮粥均可。但已有發炎情形,如牙痛、腸胃炎或腹瀉的人不適合多吃。

山藥:具有滋陰養肺功效,可以調整代謝、潤膚、通腸。山藥澱粉含量低,當成主食不易發胖。

梨:對於秋燥引起的乾咳、口渴和便秘效果不錯。歷代中國戲曲名家保護嗓音的秘訣就是每日飲用鮮梨榨汁滋潤喉嚨。梨生食、榨汁均可。加蜂蜜、冰糖、川貝母燉煮,可用來緩解咳嗽症狀。

百合:潤肺養顏,並有止咳、安神效果。鮮百合鎮靜安神效果好,幹百合則有滋補效果。秋天最適宜用百合煮粥或拌炒。

秋季吃什麼蔬菜好,秋天吃什麼蔬菜好

秋季天氣乾燥,是流感等疾病的高發期,平時更需要多吃些蔬菜 水果 肉類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元素,均衡飲食。同時還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規律作息 堅持鍛鍊等,均對機體比較好。適合的蔬菜 1 高纖維素蔬菜 秋天食用菠菜 油麥菜 花菜 苦瓜 萵筍等蔬菜,由於纖維素含量高,食用後可以加快腸蠕動,促進排洩,...

秋天降燥降火吃什麼好,秋天吃什麼東西去火?

梨又被稱作快果 玉乳 因鮮嫩多汁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具有清熱解毒 生津潤燥 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 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 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呢 常感冒的人應該吃什麼水果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石榴 性味甘酸澀 溫性,具有殺蟲,收斂 澀腸 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 久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