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是癌症患者,需要補充營養,媽媽又有腎結石,每天痛,很多營養的東西不能吃,怎麼辦

2022-05-16 19:23:46 字數 5547 閱讀 8246

1樓:快樂**醫生

你好,癌症患者最需要補充營:氨基酸,特別是八種必需氨基酸的補充對癌症患者的**、生存都很重要的意義與幫助。同時也要解決癌症患者的疼痛而改善他的生活質量,也可以緩解疼痛與飲食的問題,因此解決疼痛、**癌性變與補充營養都是至關重要的,這樣他戰勝癌症的希望就會增加。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鎮痛多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營養方面:可以用補充八種必需氨基酸的產品:氨康源氨基酸,抗癌藥物要按照一生的要求去做,這樣不知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同事給癌症患者更大的生存信心,對於**會有很大的幫助。

2樓:皋懿

先說說腎結石有多大,才能對症**,誰說的很多營養不能吃,有些營養食物只要搭配對同樣能吃,只有多吃,吃好、吃對身體才能好起來,和能有足夠的抵抗力來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如何吃吃什麼是關健?

3樓:星文虹

要根據你老媽的身體整體情況制定措施,沒見人就開方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人命關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做個b超看看,這樣才能相應的**,沒有了解情況也不好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結石,得看看石頭是多大的,一般比較小的建議盡量多喝水,有些也可以排出來。對於腫瘤患者的營養支援,有一種營養素,你媽媽可以吃,是屬於腸內營養的。

6樓:

想辦法先**一下結石,不就更好了。

7樓:廣清妍

可以吃點蔬菜水果類的,飲食上均衡營養,不要過量去補充。建議最好能夠用中藥來調理一下身體,可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也可縮小瘤體。

8樓:夢爾斯坦

是什麼癌症呢?發展到哪一步了?做過哪方面的**?

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宜進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尤其要注意補硒,硒有明顯的抗癌作用,可服用含硒麥芽的硒維康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腎結石是很痛苦的,不知道你媽媽的結石有多大?是否可以體外碎石,這個最好諮詢一下醫生。

由於有結石,又有癌症,所以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既要補充營養又不能吃太多含鈣的食物,比如豆腐、菠菜,這些是會加重腎結石的。可以適當買點保健品,但一定要買正規,國家藥監局批准的無***的那種。祝你媽媽早日健康!

我媽媽得了腎結石我很擔心!請大家幫忙

9樓:李作

腎結石會引起腰疼!!厲害的時間會讓乙個超人級別的壯漢坐立不安,滿床打滾.有的人因為與體質有關,容易發生結石.

可以**."左邊有乙個右邊有三個最大的有04公釐"是0.4釐公尺吧!

小於0.6釐公尺的光滑的無梗阻的應該能掉下來啊!(只是在一般情況下啊)飲食方面少食含鈣及草酸成分的食物(但是老年人缺鈣也有不利的因素).

多飲水,勤排小便.

我媽媽得了胃癌晚期,求求各位大夫讓我媽多活幾個月,萬分感激了 25

10樓:多愛興邦

說心裡話我真的非常同情你,可是我要和你說實話:既然醫院採取了改道而不是直接切除病灶已經證明你媽媽的癌細胞已經擴散而且進入非常的危險期了.再說的明白點你媽媽已經進入生命的倒計時,把食道和腸管進行吻合,這種情況下你媽媽只能靠輸液和靜脈補充營養和能量了,換句話說你媽媽根本吃不了什麼食物即使吃下去也是得不到消化和吸收的.

腹部積液是避免不了,因為這種手術已經把胃全部廢棄了,如果要減輕你媽媽的痛苦只有打杜冷丁或是嗎啡了.別無它法.按照目前病情來看你媽媽最多不會超過三個月.

如果有錢的話靜脈補充營養和能量及時可能會挺到半年.我知道我這麼說挺殘酷的,你會接受不了,對不起請原諒我的直言.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和你說善意的謊言,我直言相告也只是想讓你知道你現在該做些什麼.

該怎麼照顧你媽媽.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孩子....同樣的經歷 相信科學 多聽醫生的意見

多在身邊陪陪她 不要想著還剩多長時間 她在的期間一定盡自己最大努

力 雖然我們不能減輕她身上疾病的痛苦 但我們是她最親的人 加油

常聽人說腫瘤病人很多死於營養,請問腫瘤病人要怎麼補充營養?

12樓:助人為樂

營養不良是我國惡性腫瘤患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有資料統計顯示,在我國,63%的腫瘤患者易發生營養不良,20%的患者死於營養不良。

腫瘤患者為什麼易發生營養不良?「首先在腫瘤疾病**過程中放療、化療等的實施,會加重病人的厭食等消化道反應。除此之外,腫瘤組織消耗的能量比正常組織多,腫瘤患者的能量需求也比正常人要多,這也是導致腫瘤病人營養不良發生的重要原因。

」營養不良會導致患者的免疫力下降,加速腫瘤的生長,並可能引發一系列併發症,如對手術的耐受力下降,甚至喪失手術機會;術後易發生感染、切口癒合不良等併發症。有相當一部分患者由於營養不良而無法接受或堅持放療、化療,其生存率和生存質量也顯著低於營養狀況好的患者。

因此,腫瘤患者及時補充營養非常重要。以下食物有很好的抗癌功能,建議癌症患者多食用: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的菜菔硫烷能進入細胞,活化酶系統,在致癌因子危害細胞前將其清除;豆類中含有皂苷,能阻止腫瘤細胞周圍毛細血管的形成,使腫瘤得不到營養而萎縮;檸檬、櫻桃等果蔬中含有生物黃酮,能阻止癌激素在細胞上附著,保護細胞膜,阻止致癌激素進入細胞內;大蒜、洋蔥中含有烯丙基硫化物,能啟用細胞中的抗癌酶類,使致癌物質的毒性被解毒失活。

另外,腫瘤病人一般比較缺乏蛋白質,要多補充蛋白質,而一般的飲食補充因為放化療等**導致病人很少能正常飲食,傳統營養品他們無法吸收,再加上胃口不好,吸收的營養更加不足,因此可以考慮特醫食品,比如說專門針對腫瘤病人的特醫食品沛力能有病人吃了覺得不錯。

13樓:莫甘娜莊園

第乙個是忌口,腫瘤病人忌口,這是乙個最大的誤區,沒有不能吃的食物,物無惡美,過多則災,就是說你不要忌口,不要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這是誤導。

第二個也跟忌口相關的,相信某一種食物能防癌治癌,所以就天天吃那種食物,這也是誤區。第三個,相信一些獨特的**,相信神醫神藥,秘方,哪有神藥,秘方,沒有的。腫瘤病人在飲食上,乙個是平衡膳食非常重要,不能偏食,再乙個,包括腫瘤病人,就是我們正常人也不主張吃的太飽,腫瘤病人也不主張,主張七到九成飽是最合適的,對腫瘤病人都是這樣,再乙個就是吃素食,吃肉食的問題,葷素搭配是最理想的,我們一般大概三分之一的葷食,三分之二的素食,腫瘤病人特別強調,就是主張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每天希望有五份,什麼是五份的概念,比如說每天二兩蔬菜算乙份,是一斤蔬菜或者說五種水果,乙個蘋果,乙個桔子,乙個香蕉都算乙份,你加起來到五份,這樣能夠保證,因為通過蔬菜和水果補充你的植物化學物,這樣對腫瘤病人是有好處的,對腫瘤病人實際營養誤區太多,特別多是忌口,偏食,再乙個相信秘方,這個都是這樣,再乙個不吃肉,特別強調乙個重要問題,腫瘤病人,腫瘤細胞是靠糖來生存的,所以說腫瘤病人,尤其是有腫瘤病灶存在的這個病人,有進展,有轉移的病人,在食物裡面,要減少這個糖的攝入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適當的增加脂肪和蛋白質攝入量,尤其蛋白質應該補足,因為你吃糖越多,腫瘤細胞是完全靠糖來供能的,我們對腫瘤病人,特別進展期腫瘤病人,有腫瘤轉移的病人,主張食物的比例裡面碳水化合物要減少,公尺飯、麵條這是主糧也減少,不是多吃,是要少吃,相反要增加一些肉類,跟傳統的概念不一樣,所以現在生酮飲食**,腫瘤病人很大患者在吃生酮飲食,患者自己在做,什麼叫生酮飲食,就是極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極少量的主食,甚至不吃,基本上全部以脂肪、蛋白來替代這個食物,這個它用於**腦膠質瘤。

14樓:卡莉斯塔在漂移

因為腫瘤是乙個增殖很快的乙個細胞,或者增殖很快的乙個腫塊,在增殖的過程中,它需要能量,長的越快,需要的能量越多,我們人體裡面有很多代謝器官,但是不同的器官能量需求是不一樣的,比如說肝臟,年齡比較大的,肝臟佔的體重可能佔百分之一點幾,比如年輕人的肝臟體重可能佔體重的百分之二點幾,但是平均來講,肝臟體重佔我們人體的2%左右,這個肝臟要消耗我們人體多少能量20%以上,所以腫瘤到後期的時候,一旦轉移到肝臟去了,哪怕你增加一克的肝臟的重量,都會額外消耗我們人體大概0.2%的能量,所以說腫瘤一旦發生轉移,到惡液質發生轉移,到肝、到腦、到肺,這些代謝活躍器官的時候,病灶越大,它消耗能量越多。相反,如果說轉移到這個骨頭裡面去或轉移到肌肉裡面去,這些組織相對是代謝活躍沒有那麼嚴重,沒有那麼快,所以它消耗能量要低,取決於腫瘤病灶轉移到什麼地方,很不幸的,肺肝腦是經常轉移的部位。

所以說它一旦轉移,就是消耗能量特別多。所以腫瘤患者要格外的注意營養

癌症患者多營養不良,如何通過飲食調理?

15樓:暮光夢緣

癌症的患者多為表現吃東西難以下嚥,而且便秘身體不舒服。每天要確保攝入優質蛋白質,如多吃瘦肉,雞蛋,牛奶,魚,蝦,豆製品等。

16樓:麥苗在成長

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選擇容易消化並且容易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等,進而提高機體抗癌能力。

17樓:青春恍若浮兮

生病了,需要的營養更不能少,所以各類食物都應該有所攝入,如果消化系統已經出現了問題,可以少吃多餐。

18樓:追求成就美好

首先不考慮吃的方面,要先把患者的營養補回來,比如說通過喝藥或者是吃一些富含大量營養的食物。除此之外,還要讓他們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

19樓:愛生氣的貓

平時的時候一定要營養均衡,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一般患者的消化功能都會比較差。

20樓:永伴他梁

是的,癌症患者通常情況下都是營養不良的,因為他們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我認為如果想要飲食調理的話,可以找一些專家。

21樓:

要肉食和素食搭配,注意多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湯可補充營養,需要進食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不宜盲目忌口。

2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癌症患者如果想要通過飲食去調理,那麼應該多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膩的東西。

24樓:好奇推推推

癌症病人怎麼飲食調理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樣的食物什麼樣的蔬菜和水果是可以吃的?

25樓:商泰科技

您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1、 草酸食物

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另外,盡量的不要吃豆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同樣會導致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2、禁忌的水果

患有結石的患者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食用的,比如一些含有草酸的水果就不能吃,比如像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

3、 忌含鈣量高的飲料

專家提醒,患有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製品、動物骨頭等,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除此之外一些含鈣量高的飲品也應該適量少喝,比如像牛奶、豆漿等。

4、忌酒精

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盡量的少喝酒,過量的飲酒容易誘發結石。而且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因此,酒精也是結石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5、忌葷食

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哪些營養品對癌症患者比較有效,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靈芝孢子粉,蛹蟲草,螺旋藻,維生素c,殼聚醣,松花粉等等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飲食中盡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維生素及總熱量。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 蛋類 牛奶 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 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

脫髮患者該補充什麼營養,脫髮患者要補充哪些營養

你好,脫髮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 黑芝麻 芝麻糊也是可以的 核桃 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 固發 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柔順並亮澤 保持平衡飲食,合理攝取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十分重要。只 全面合理的營養,才能有利於頭髮的生長。脫髮患者要補充哪些營養 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

可以和癌症患者患者發生性關係嗎,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

吃海參對抑制腫瘤細胞擴散有一定效果,很多醫生會推薦食用海參,宮品海參願健康與您一路同行。癌症患者是否可以過性生活?腫瘤病人可以過夫妻生活嗎?具體還要看患者的個人情況,像宮頸癌伴有出血的情況一般不合適,還有體質較差的病人,也不建議。癌症患者 後可以過性生活嗎?求答案 怕是有多錢的慾望哦,身體都垮了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