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2021-07-15 09:50:08 字數 4268 閱讀 2762

1樓:健十**官方客服

癌症腫瘤患者營養品一定要慎重,基本選擇原則:提高生活質量、降低癌症腫瘤轉移和體力恢復,降低對身體損害,重要的延長生命,因此,癌症腫瘤患者選擇保健品要慎重,主要的原則:提高生活質量、減少痛苦和機體損害,延長生命為原則;一定要考慮幾個方面:

癌症腫瘤病人飲食及食療是在**過程重要部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1、吃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通過食療增強機體免疫力來不斷降低腫瘤細胞的轉移。尤為重要的元素營養:復合維生素、氨基酸、核苷酸、三

七、靈芝、酵母β-葡聚醣、蜂膠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及保健營養素,其中最為重要常用的:三七可增加機體單核巨噬細胞系統功能,促進免疫器官 胸腺和脾增重,增強機體的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功能。三七 pns能明顯抑制角叉菜膠誘導的炎細胞增多和蛋白滲出,對急性炎症引起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公升高、炎性滲出和組織水腫以及炎症後期肉芽組織增生也均有抑制作用。

其作用機制與 pns阻止炎細胞內游離鈣水平的公升高,抑制灌流液中磷脂酶 a2 的活性,減少地諾前列酮的釋放有關。對體液和細胞免疫的作用 三七具有免疫調節劑的作用。研究表明, pns可降低外周血白細胞移行抑制指數,增強機體的全身特異性細胞免疫功能,明 顯提高外周血中粒細胞和肺泡巨噬細胞的吞噬率。

蜂膠具有良好的抗炎效果,這也是蜂膠最受人關注的生物學活性之一。研究發現蜂膠主要活性物質咖啡酸苯乙酯在關節炎、骨質疏鬆、腸胃炎等都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蜂膠和蜂膠中的有效活性成分對機體免疫系統有著良好的調節作用,能協助維持機體免疫系統的動態平衡與相對穩定。

只有腫瘤患者免疫力增強了,瘤細胞才可以被自身機體免疫細胞清除,從而降低了腫瘤細胞的轉移。

2、促進體力的恢復食物:主要常見的食物有氨基酸、復合維生素、膠原蛋白、多醣類等物質,促進機體能量與機體組織的恢復。

3、通過食療具有殺傷腫瘤細胞的物質,來對抗腫瘤細胞的**、播散轉移。主要常用的物質:二甲雙胍、三

七、蜂毒類的物質,其中蜂毒是殺傷癌細胞目前物質元素中最為有效的一種物質,需要特殊技術才可以實現,臨床慢慢應用。

二甲雙胍直接影響腫瘤細胞代謝,誘導腫瘤細胞凋亡,腫瘤細胞體積縮小。

三七中提取物皂苷可通過直接殺傷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生長或轉移、誘導腫瘤細胞凋亡或誘導腫瘤細胞分化使其逆轉、增強和刺激機體免疫功能等多種方式起到抗腫瘤作用。

4、通過食療不斷改善腫瘤患者的精神緊張及情緒焦慮,是提高腫瘤患者生活質量提高的關鍵,更是延長生命的重要措施。

主要的物質有:γ-氨基丁酸、三七等中藥成分。

γ-氨基丁酸(gaba)在人們的情緒調節上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緩解人們的焦慮、抑鬱等情緒的功能。

三七對中樞神經有抑制作用,表現為鎮靜、安定與改善睡眠等功用。pns、三七單體 g2rb1 均有顯著的鎮靜作用,並能協同中樞抑制藥的抑制作用。三七中pns、g2rb1對化學性和熱刺激性引起的疼痛均有明顯的鎮痛作用,且 pns是一種阿片肽樣受體激動劑,不具成癮的***,讓惡性腫瘤患者減輕疼痛有更好的休息,從而使機體更好的恢復,提高生活質量。

2樓:易近人吶

飲食中盡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總熱量。

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蛋類、牛奶、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症病人的病情。近年來,人們重視含有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如菜花、萵苣等,有益於延緩人體細胞的衰老;在胡蘿蔔、韭菜、油菜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可以阻斷致癌活性物質的形成,這些蔬菜可以列入癌症病人的日常食譜。

至於營養品之類,建議平時可以服用一些有補益作用的中藥調理一下,比如喝點西洋參茶,或者用黃芪泡泡水喝什麼的,建議少用市面上所謂的營養品,通常都有新增劑。

3樓:易加醫團隊

癌症**專用營養品——優倍尚,同時也要注意:

(1)飲食應放在第一位,補品是次要的。

(2)不宜"大補"。數種補品一齊使用,或每日大劑量使用,不但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導致相反作用。

(3)不要相信有哪一種補品有**腫瘤的作用。它們永遠是輔助**手段。

放療反應嚴重,胃口不好、吞嚥疼痛、口腔有潰瘍者,宜選用半流飲食或管飼營養支援。為刺激食慾,可稍稍多放點食鹽以緩和口中乏味的感覺,肉類可划細或燉爛,蔬菜或水果若無法嚥下可以榨汁。忌狗肉、羊肉、蔥、薑等熱性食品和辛辣刺激食品。

頭頸部放療的患者,以湯水較多、細軟、清淡的食物為主。如果吞嚥困難,可以吃一些冷食來緩解。多飲水。

腹部放療的患者,飲食宜細軟,多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多飲水,少量多餐。少吃牛奶、甜食和蜂蜜,以防腸道不適。

放療後宜選擇高蛋白、高熱量的飲食以補充因**而損耗的能量。多選擇瘦肉、雞肉、魚肉、雞蛋、豆腐等含優質蛋白豐富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去看望癌症患者的時候,不知道買些什麼好,擔心買錯了影響身體恢復。其實買些水果去肯定沒有什麼差錯,但是對身體**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如果有條件,選一款保健品送過去比較適合。

1、阿膠

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

阿膠具有補血止血作用,可用於失血貧血、缺鐵貧血及再生障礙貧血。阿膠不溫不燥,老少皆宜,一年四季均可用,是強身健體的滋補佳品,自古就被中醫認可並廣泛使用。目前市場上阿膠類衍生產品很多,如阿膠棗、阿膠固元膏等。

這類產品雖有阿膠成分,但含量較少,所以**也較便宜。這類衍生品不等同阿膠類保健品。

2、人參皂苷

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期

人參作為滋補佳品,其核心成分包括人參皂苷。人參中除了人參皂苷外,其他有許多營養成分都是癌細胞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說不建議癌症患者直接服用人參。

3、黃芪

適用階段:術後、**期

富含醣類、膽鹼、葉酸及多種氨基酸等,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增強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黃芪對正常心臟有良好的加強收縮效果,對因中毒或疲勞而陷於衰竭的心臟,其強心作用更顯著,能擴張血管,降級血壓,改善**血液迴圈。黃芪有利尿功能,具有解毒、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另外,黃芪還對蛋白質代謝有促進作用,這可能是黃芪扶正作用的另乙個重要方面。

4、三七

適用階段:術後、**期

三七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三七的功用,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的說法。適用於體質虛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吃是乙個方面,**還是不可少,建議聯合抗血管**,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週期。癌細胞的生長依附於新生血管的生成,這些新生血管是他們營養的輸送通道,是它們擴散轉移的橋梁,所以如果想抑制癌細胞生長速度,想要活到更久一些幾必須抑制癌細胞新生血管的生成。研究發現,抗血管**就可以實現抑制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阻斷癌細胞的營養輸入,可以實現將癌細胞「餓死」,以最終實現延長生存期的目的。

5樓:

對癌症病人來說,吃太多的酸性食物,會感到疲勞無力,有時甚至會懷疑是否有腫瘤**的可能,造成心理障礙。所以說,作為癌症病人要時刻記牢食物的酸鹼度,只有節制性地吃酸性食物,放化療病人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時,可給健脾胃之食物。如蘿蔔、山楂、葵花籽、泥鰍、薏仁、核桃、蝦蟹、鯉魚、銀魚、彌猴桃、蓴菜、大棗、胖頭魚、草魚等,則能健脾開胃,保護消化機能,減輕化療***。

如發生口腔粘膜破潰,可用玫瑰花、薔薇花或桑芽代茶飲。

一些化療的藥物對人體肝臟的會造成一定的損傷,當肝受到損傷之後,有可能會出現轉氨酶公升高的現象,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木耳、苦瓜等食物。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菌類食物,他們對肝臟的損傷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保持飲食均衡,並選擇長期結合抗腫瘤中藥如人參皂苷rg3來進行輔助**才能有效地預防腫瘤的**和轉移。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6樓:易近人吶

飲食中盡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總熱量。

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蛋類、牛奶、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症病人的病情。近年來,人們重視含有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如菜花、萵苣等,有益於延緩人體細胞的衰老;在胡蘿蔔、韭菜、油菜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可以阻斷致癌活性物質的形成,這些蔬菜可以列入癌症病人的日常食譜。

至於營養品之類,建議平時可以服用一些有補益作用的中藥調理一下,比如喝點西洋參茶,或者用黃芪泡泡水喝什麼的,建議少用市面上所謂的營養品,通常都有新增劑。

7樓:羋月傳在這

中醫和西醫並不衝突,可作為結合**,效果會更好一些,也是近年來臨床應用較多的綜合**手段。

針對患者來說,**上以手術為主,中晚期多配合化療輔以中醫藥的方式進行鞏固控制,減輕毒性刺激,提高**效果,但不是所有的中醫藥都具有抗腫瘤效果,應用較多的參百益不錯,主要成分是rg3,許多臨床患者服用後反饋不但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就連身體也有了明顯改善。

希望患者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

哪些營養品對癌症患者比較有效,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靈芝孢子粉,蛹蟲草,螺旋藻,維生素c,殼聚醣,松花粉等等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飲食中盡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維生素及總熱量。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 蛋類 牛奶 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 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

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適合什麼營養品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 許多癌症 沒有快過年啊。要我的意思吧 人和人體質不一樣。不是營養都對人營養的。讓老人開心,舒心最好。完美的清調補 可以試試 我家裡老人有用 祝一切安好 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好?黑米黑米有 世界米中之王 的美稱。黑米營養豐富 每100克中...

健身營養品問題,健身吃什麼營養品好

普通純肌酸需要衝擊期 要體內肌酸含量達到一定程度才起作用 並會使身體儲留水分 而且使用一段時間以後需要停用一段時間 複合型肌酸新增了碳水化合物和核糖等物質 可以加速吸收和促進肌肉恢復 隨時服用立刻就能產生效果,並且更安全可靠 效果更突出 條件允許的話使用複合型肌酸效果更好 健身吃什麼營養品好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