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營養品對癌症患者比較有效,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2022-04-02 02:08:51 字數 3163 閱讀 9953

1樓:生活

靈芝孢子粉,蛹蟲草,螺旋藻,維生素c,殼聚醣,松花粉等等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2樓:易近人吶

飲食中盡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總熱量。

通常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如瘦肉、蛋類、牛奶、魚類等均可適當選食。既要考慮有足夠的營養物質,又要考慮適應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過多的營養素或病人不能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將加重癌症病人的病情。近年來,人們重視含有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如菜花、萵苣等,有益於延緩人體細胞的衰老;在胡蘿蔔、韭菜、油菜等蔬菜中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可以阻斷致癌活性物質的形成,這些蔬菜可以列入癌症病人的日常食譜。

至於營養品之類,建議平時可以服用一些有補益作用的中藥調理一下,比如喝點西洋參茶,或者用黃芪泡泡水喝什麼的,建議少用市面上所謂的營養品,通常都有新增劑。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去看望癌症患者的時候,不知道買些什麼好,擔心買錯了影響身體恢復。其實買些水果去肯定沒有什麼差錯,但是對身體**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如果有條件,選一款保健品送過去比較適合。

1、阿膠

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

阿膠具有補血止血作用,可用於失血貧血、缺鐵貧血及再生障礙貧血。阿膠不溫不燥,老少皆宜,一年四季均可用,是強身健體的滋補佳品,自古就被中醫認可並廣泛使用。目前市場上阿膠類衍生產品很多,如阿膠棗、阿膠固元膏等。

這類產品雖有阿膠成分,但含量較少,所以**也較便宜。這類衍生品不等同阿膠類保健品。

2、人參皂苷

適用階段:術後、放化療期、**期

人參作為滋補佳品,其核心成分包括人參皂苷。人參中除了人參皂苷外,其他有許多營養成分都是癌細胞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說不建議癌症患者直接服用人參。

3、黃芪

適用階段:術後、**期

富含醣類、膽鹼、葉酸及多種氨基酸等,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增強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黃芪對正常心臟有良好的加強收縮效果,對因中毒或疲勞而陷於衰竭的心臟,其強心作用更顯著,能擴張血管,降級血壓,改善**血液迴圈。黃芪有利尿功能,具有解毒、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另外,黃芪還對蛋白質代謝有促進作用,這可能是黃芪扶正作用的另乙個重要方面。

4、三七

適用階段:術後、**期

三七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三七的功用,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的說法。適用於體質虛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吃是乙個方面,**還是不可少,建議聯合抗血管**,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週期。癌細胞的生長依附於新生血管的生成,這些新生血管是他們營養的輸送通道,是它們擴散轉移的橋梁,所以如果想抑制癌細胞生長速度,想要活到更久一些幾必須抑制癌細胞新生血管的生成。研究發現,抗血管**就可以實現抑制癌細胞的新生血管生成,阻斷癌細胞的營養輸入,可以實現將癌細胞「餓死」,以最終實現延長生存期的目的。

4樓:

對癌症病人來說,吃太多的酸性食物,會感到疲勞無力,有時甚至會懷疑是否有腫瘤**的可能,造成心理障礙。所以說,作為癌症病人要時刻記牢食物的酸鹼度,只有節制性地吃酸性食物,放化療病人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溏等症時,可給健脾胃之食物。如蘿蔔、山楂、葵花籽、泥鰍、薏仁、核桃、蝦蟹、鯉魚、銀魚、彌猴桃、蓴菜、大棗、胖頭魚、草魚等,則能健脾開胃,保護消化機能,減輕化療***。

如發生口腔粘膜破潰,可用玫瑰花、薔薇花或桑芽代茶飲。

一些化療的藥物對人體肝臟的會造成一定的損傷,當肝受到損傷之後,有可能會出現轉氨酶公升高的現象,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木耳、苦瓜等食物。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菌類食物,他們對肝臟的損傷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保持飲食均衡,並選擇長期結合抗腫瘤中藥如人參皂苷rg3來進行輔助**才能有效地預防腫瘤的**和轉移。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癌晚期患者應該多吃含蛋白質高和維c高的食物及水果。因癌晚期患者易失體內白蛋白,單隻靠食物補充蛋白質不行時,患者還要通過aβd活性因子、以及輸白蛋白、血漿等,以提高患者免疫系統

癌症晚期的病人,吃什麼營養品最好

6樓:軟體工程師

肝癌患者一定要保證足夠的營養攝入,一般以高蛋白、高維生素及低脂肪飲食為主,如瘦肉、雞蛋及酸奶、鮮果汁、鮮菜汁等。特別是新鮮蔬菜和水果,每餐都要有。每天保持3-5種蔬菜、2-4種水果。

因為蔬菜和水果含能量不高,卻能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具有抗癌活性的植物化合物。保持一種健康的心態,不能自暴自棄。侖伐替尼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患者亞群中**肝癌具有更加顯著的療效。

找侖伐替尼到印碧新特藥房,這裡有,良心實惠,**不貴,物超所值。

7樓:小球藻姑娘

保持體內酸鹼平衡,避免酸性體質,可以讓癌細胞遠離你的身體。據介紹,平常應當多吃鹼性食物,如蔬菜、菌藻類、水果、薯類、豆類、奶類、茶等,適量攝入酸性食物,如公尺、面、畜禽肉、水產品、蛋類、糖、酒等,檸檬水及含鈣、鎂、鉀豐富的水是鹼性水,每天要保證至少1200毫公升。同時,多運動、出汗可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反之,熬夜會使人體毒素增加,體質呈酸性,應該盡量規避。

此外,心情與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要時時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情,還要戒菸限酒,吃早餐、少宵夜—晚上8點後進食,由於新陳代謝減緩,食物會停留在腸中變酸、發酵,使體質變酸。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小球藻)等。特別是小球藻,是鹼性食物的代表。

腫瘤患者吃什麼營養品

8樓:巫山雲時代認

吃過的營養品有優倍尚,吃完後白細胞也不會下降的很厲害,整個人精神狀態、身體狀況都好了很多,原來口腔潰瘍、嘔吐,根本吃不了東西。吃了以後覺得腫瘤期間吃營養食品確實是要吃的,跟不吃的差別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補充蛋白質的,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的。

10樓:酷六而

你可以問下醫生腫瘤患者可以吃什麼營養品。正在化療的腫瘤患者胃口會比較差,什麼都不想吃,這時候就需要吃點營養品來補充營養。你可以買點雅培安素給病人,蛋白質含量很高,又有多種維生素,非常適合腫瘤病人補充營養。

11樓:張俊聊腫瘤

腫瘤患者每天吃多少食物才合適?

癌症患者適合吃什麼營養品啊

癌症腫瘤患者營養品一定要慎重,基本選擇原則 提高生活質量 降低癌症腫瘤轉移和體力恢復,降低對身體損害,重要的延長生命,因此,癌症腫瘤患者選擇保健品要慎重,主要的原則 提高生活質量 減少痛苦和機體損害,延長生命為原則 一定要考慮幾個方面 癌症腫瘤病人飲食及食療是在 過程重要部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1...

癲癇患者能吃滋補中藥營養品嗎 吃什麼的比較好

不能吃人參!黃酒也是!黃酒固元膏裡好像有哦。就是比較平民一點,紅棗補血,銀耳對 好,買些水果不是很好嘛,一下補太多,小心流鼻血。這些都是效果很好的,固元膏什麼的這些太補了,容易上火。還有就是榴蓮 自己 很牛的水果,哈哈哈,癲癇病人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為宜,不宜食用肥膩 辛辣食物 不要暴飲暴食,不要...

請問促進血液迴圈的營養品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啊

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新陳代謝,使你的身體更強壯 血液迴圈的作用,對人體的有什麼好處?血液迴圈是血液在人體內動,靜脈血管的迴圈過程,主要用處是,為機體組織提供氧,營養物質。藥物等機體執行的必須作用或作用於組織的。血液迴圈是血從心臟出去,到各個動脈。流經毛細血管交換物質後匯入靜脈。回流於心。血液裡面有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