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期食素還需要補充那些營養,謝謝

2023-05-14 09:50:04 字數 3744 閱讀 9029

1樓:網友

適當的素食對健康是有益的,如植物性油脂對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有助益,而較多量的植物纖維素的攝取對於腸道疾病的減少也有助益。 先天性尿酸代謝能力較差或有痛風毛病的人,對於全豆類和核酸較高的食物要避免,如: 蘆筍、筍乾。

等。麵筋和豆類製品的營養質能夠互補,最好能搭配著吃。 均衡的攝取營養素是很重要的,如適量的進食五穀根莖類食物,多選擇含高纖維的蔬菜類食物,少量油脂和鹽份與調味料,如此才能吃出健康且均衡的素食。

深綠色葉菜、果實核仁、未精製的五穀雜糧等天然食品是吃素最好的**;豆漿豆腐則是加工食品中最受肯定的素食營養品。 大豆蛋白是第一手的蛋白比動物蛋白還要有更多豐富的營養, 鋅 : 杏仁果、豆漿、豆腐、未精製的五穀雜糧類; 鐵:

全麥、菠菜、黑棗、紅棗、葡萄乾、果實核仁類、豆腐、南瓜子。 各種幹豆類(紅、黃、黑、綠、花豆),黃豆製品、芝麻、堅果、花生、金針、木耳、香菇及深綠色蔬菜,紫菜、黑糖、髮菜、紅土花生、黑芝麻是含有超過二十毫克的鐵質的佼佼者,梅干菜、皇帝豆、蓮子、南瓜子、紅莧菜、麥片也有十至二十毫克的鐵。都是不錯的植 物性鐵質**。

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或果汁,如番石榴、柑橘類、檸檬、番茄等也有助鐵質吸收。 鈣:豆漿、豆腐、優酪乳、甘藍菜、花椰菜、無花果、很多深綠色葉子中。

b6:酵母、小麥胚芽、莢豆類、堅果類、酪梨、香蕉。 b12:

味噌、海藻、蓮藕、明日葉、菠菜、紫菜、藍藻、金針、木耳、冬菇、芝麻、芝麻醬、紅蘿蔔、慈姑(燕尾草)、豆腐、豆腐乳、酵母、葵花子、黃豆、花粉。 一般綠色青菜和堅果也有少量維生素b12 維他命d:1.乳酪2.

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 保健功效: *照太陽是獲得維他命d最有效的方法 *幫助鈣質吸收,有助於骨骼牙齒的生長發育 葉酸:菠菜、苜蓿、酵母。

總之,吃素要吃新鮮與自然的素食, 才是真正的吃素觀念, 也才 能真正吃出健康與長壽。

2樓:匿名使用者

得多補充點微量元素了,

3樓:三盡四倆

要,否則營養不夠的。

素食者怎麼樣補充營養

4樓:懂視生活

素食主義者可根據以下幾點補充營養:

1、牛奶不可以缺少。常年以素食為主,身體必然會出現缺鈣的現象,一定注意鈣的補充,每天定量喝一些牛奶,以達到身體對鈣的需求;

2、多吃補氣血的食物。常年不吃肉,身體會出現氣血兩虧的症狀,服用一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紅棗蓮子粥,花生之類;

3、及時補充蛋白質。蛋白質一般在肉類和動物脂肪裡攝取,因為素食,動物蛋白就攝取不到,多吃一些豆製品,如豆腐、豆漿之類,或者食用一些紅豆熬得粥,既能補血,又能補充植物蛋白。

長期純素食會引發哪些危害?長期素食的人如何補充缺乏的營養素?

5樓:於珈藍懿

長期素食會導致蛋白質缺乏,人體缺乏蛋白質會導致厭食、挑食、消化不良、瘦;創傷不易癒合,產後恢復緩慢,病後恢復緩慢;然後記憶喪失,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率差;免疫力低下、失眠、多夢、抑鬱、疲勞等。

高血糖的可能性或更高:在攝入等量熱卡(如2000kcal)的前提下,完全素食者的碳水化合物比例和總含量高於肉類和蔬菜搭配者,碳水化合物是血糖公升高的最重要原因。從這個角度來看,素食者患高血糖的風險更大。

與動物性食物相比,素食者的熱量含量較低。為了達到飽腹感,維持人體活動,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吃更多的食物,使胃不斷蠕動,不堪重負,增加胃腸道疾病的風險。

導致微量營養素缺乏的可能性增加:微量營養素,即礦物質和維生素。以人體豐富的鐵為例:

植物性食物中的鐵是非血紅素鐵,其實際吸收率很低,通常低於5%。還有鐵、鋅、硒、b族維生素等。如果你不吃肉,上述微量元素就不能從食物中攝入。

純素食主義者通常應注意飲食搭配,食物攝入**多樣,一般不會出現營養不良。除了正常的義大利面、大公尺、適當的乾果攝入外,乾果還含有植物油,以避免營養不良的脂肪肝。此外,還有豆製品、乳製品、食用菌、海帶、紫菜等海鮮蔬菜。

還需要吃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粗粒。各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適當的攝入量可以補充這部分營養的缺乏。

由於肉類脂肪攝入不足,純素食者會導致維生素b族的缺乏。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多吃發酵義大利面。此外,還可以新增一些b族營養保健食品。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在一定時間內適當攝入動物性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肉類中有許多必要的微量元素是外界無法替代的。

6樓:撒的謊

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也會導致貧血,會增加患脂肪高的風險,也會降低器官的功能,會引發一些糖尿病,也會得膽結石。平時一定要多補充蛋白質,一定要多吃黃豆,豆腐,豆製品,然後要多吃黑木耳,多吃蘑菇,也可以吃一些素肉,可以吃堅果,營養均衡,多吃瓜果蔬菜。

7樓:網友

長期純素食會使得體內的營養元素缺失,導致營養不良,渾身乏力,精神犯睏,腿腳痠軟,免疫力降低;可以通過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水果,如橘子,獼猴桃,西紅柿,柚子,香蕉,蘋果等,也可以適量的服用維生素咀嚼片。

8樓:金牛愛仕達

身體會出現營養失衡的情況,而且也沒有辦法補充更多的能量,同時也會降低抵抗力,身體也會變得非常的單薄,在剛開始的時候應該少量的吃一些肉類,同時也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注意自己合理的條件,這樣才能夠對身體更好一些。

9樓:夜裡的空氣糟糕

別一天的針對吃素,除非你是賣肉的。長期吃素的不會缺乏營養,如果缺營養是他不會調理。長期吃肉的毛病太多了,尤其是上了年級的人。

10樓:happy薛醜醜

增加患脂肪肝的風險、降低器官功能、引發糖尿病、誘發膽結石,可以吃一些蛋白質類的食物,可以吃海藻,可以吃一些堅果,可以吃素雞。

素食者如何補充營養 了解一下

11樓:陽光生活

1、首先,因為植物蛋白質是不完全蛋白,很可能會導致素食者出現蛋白質缺乏的情況。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兩者同吃可以幫助補充身體內的蛋白質。

2、其次,在生活中還要注意補充鐵和鋅元素,可以通過吃粗糧和堅果來補充。缺鐵會造成貧血、臉色蒼白等現象;而缺鋅的話,則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發育。日常要多吃一些粗糧、堅果以及紅糖等,可以有效的補充鐵和鋅元素。

3、最後,素食者在日常無法攝入海產品。但是可以吃一些海藻、紫菜以及海帶等食物,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b12。在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服用復合維生素來補充身體缺乏的維生素。

食素的人一定要知道身體需要什麼營養,哪些食物可以提供這些營養

12樓:健康小馬甲

雖然佛家注重破除身執,不建議人們過於追求身體的 健康 ,因為身體是必然損壞的,不管你如何保護它,都扭轉不了這個趨勢,但我們還是要適當地知道一些飲食 健康 方面的知識,包括一些配伍上的禁忌和營養上的要求。因為,假如不懂這些知識,就容易生病。很多人不了解自己的疾病,根本不知道有些病是吃出來。

比如,有個人得了乳腺癌,後來治好了,醫生叫她少吃高蛋白的東西,她卻沒有聽,吃了很多甲魚,結果癌症就**了。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我的一位朋友長年吃素,又不懂如何進行營養搭配,後來心臟出了問題。

醫生告訴他,這是營養不良引起的,叫他多補充一些營養,他也聽了,可惜為時已晚,他的內臟或許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沒過多久他就死了。所以,我們不能盲目地注重身體,也不能盲目地不注重身體。度很重要,不能過度。

現在,接受素食文化的人越來越多了,雖然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假如不好好研究,不講章法地食素,就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食素的人一定要知道身體需要什麼營養,哪些食物可以提供這些營養,如何達到營養平衡。飲食對壽命的影響非常大,人能不能長壽,有百分之三十左右是由飲食決定的,所以,每個人都應當注意飲食方面的 健康 。

助聽器戴上效果不好還需要戴嗎,長期戴助聽器有害嗎?

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才能補償到位 首先要看您是否是在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的,如果不是,建議不要再佩戴不適合自己聽力的助聽器,以免二次損傷聽力。如果是在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的,戴上效果不好,則可以去專業的驗配中心讓驗配師幫您除錯或指導,直到佩戴舒適為止。助聽器戴上習慣不好,可以請驗配師除錯,如果是...

請問除了需要解決生存問題以外還需要解決哪些問題

生存無非就是衣食住行,能夠在這些滿足的基礎上,你的需求,你的問題也要相繼的得到提公升與輪迴。根據馬斯洛層次需求理論來說,解決生存問題,在生存當中有著生理需求與安全需求,這一步的基礎之上還需要有著相應的情感,因為人是社會性動物,所以自然需要親情,友情,以及愛情,在這些得到滿足之後,將會再次遞進。就是尊...

請問我的白玉鳥下蛋了還需要喂蛋黃嗎

如題。看到這個問題有些晚了,您的白玉鳥的繁殖可能已經進入到後內期了。簡單回答希望對您以後有容所幫助。玉鳥下蛋以後就不要再喂蛋黃了,因為蛋黃有催情作用,包括雞蛋小公尺都要撤掉,另外在囉嗦幾句,供參考 1 在玉鳥產蛋期間,食物不要過於單一,有些鳥友為了清掃方便,只飼餵小公尺,這樣不好,極容易造成玉鳥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