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立案費,起訴離婚一方是否需要交訴訟費

2022-05-16 10:15:24 字數 6098 閱讀 8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費用不涉及財產的一般50-200元一件;涉及財產的就按照收費標準收取,立案庭有標準的。

2樓:廣州市王律師

依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1.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你的情況,實際財產在20萬以內,雖涉及孩子撫養費,但撫養費不屬於要分割的共同財產, 訟費最多交300元。

3樓:深圳張勇律師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

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離婚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5000元。有財產糾紛的,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

法院收取離婚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

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收取。

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不涉及財產分割的離婚案件的訴訟費為5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訴訟費用也不高。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涉及財產,立案費應該不超過300塊。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一般是按件收費,各地不一樣的,還有收五十的呢

8樓:劉大來律師

財產不超過二十萬的,應該在三百以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財產離婚法院是收取300元,具體**諮詢

縱橫法律網 張高爽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50-300元,不涉及財產

縱橫法律網 李梅勝律師

11樓:覆雨

zhaiyls 正解

起訴離婚一方是否需要交訴訟費

12樓:徐其山

起訴離婚的訴訟費用,原則上是由原告代繳,最終敗訴方需承擔全部費用。

離婚訴訟費是人民法院向請求離婚訴訟當事人徵收的費用,按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訴訟費一般由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

離婚訴訟途徑的選擇發生在以下兩種情形:

一種情形是,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而起訴至法院或是雙方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的分配與承擔無法達成一致意見而起訴至法院;

另一種情形為協議離婚訴訟,此種方式的採用對於經常居住地與長住戶口所在地不一致,特別是兩地相距較遠時,當事人就離婚達成一致意見情況下可選擇於經常 居住地提起離婚訴訟,通過法院調解結案。這種方式的採用避免了當事人急於離婚而須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的長途奔波之苦。

相應的,離婚訴訟的程式亦有以下兩種:

(1)調解 此程式適用於當事人就離婚事項達成一致意見,並立有離婚協議書或經法院主持調解而就離婚事項達成一致意見。

(2)判決 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判決是否准予離婚的標準是夫妻是否「感情確已破裂」。對於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婚姻法》規定: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2年;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此外,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人民法院亦應准予離婚。

離婚訴訟費

離婚訴訟費是人民法院向請求離婚訴訟當事人徵收的費用,按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訴訟費一般由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

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人民法院作出立案受理決定時,同時通知原告預交訴訟費,最後人民法院依「原告預交,敗訴方承擔」的原則確定訴訟費的承擔方和雙方責任的大小各自承擔的比例,如果訴訟費交繳後原告又撤訴,人民法院只退還訴訟費的50%。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離婚訴訟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家庭財產案件徵收的費用,按雙方爭議財產的價值計算訴訟費,價值在1000元以下,每件50元,1000元至5萬元,按4%徵收,即標的×4%+10 元;5萬元至10萬元的,按3%徵收,即標的×3%+510元;10萬元至30萬元部分,按2%徵收,即標的×2%+1510元;20萬元至50萬元的, 按1.5徵收,即標的×1.5%+2510元;50萬元至100萬元的,按1%徵收,即標的×1%+5010元;100萬元以上的,按0.

5徵收,即標的 ×0.5%+10010元。

如何繳納離婚訴訟費用?

離婚案件的訴訟費用,由原告預交。預交確有困難的,可以在預交期內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原告在預交期內未預交訴訟費用,經人民法院再次通知後仍不預交,或者申請緩、減、免交訴訟費用未獲人民法院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按自動撤回起訴處理。

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無新情況、新理由,6個月內又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一般民事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但是離婚案件審結時,訴訟費用的負擔,則由人民法院視案件的具體情況而定。

當事人根據人民法院的決定,負擔訴訟費用。

13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男方沒錢那女方也只能等男方有錢了再支付;女方可以向法院提供男方的財產證明,然後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直接從男方財產下扣除要支付給女方的經濟補償。

1、女方是可以分得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

2、男方屬於過錯方,女方可以要求其支付精神補償費,由女方自己提,一般是1-5萬;

3、訴訟費用由女方來交,一般不會太高;

4、能夠找到男方與她人夫妻之實的話,就算重婚;

5、女方可以去起訴離婚,然後舉證男方有虐待家庭成員的證據,可以要求男方支付經濟補償。

起訴離婚怎麼收費

14樓:華律網

申訴,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認為對某一問題的處理結果不正確,而向國家的有關機關申述理由,請求重新處理的行為。也是公民維護權益的一種方式。並具有法律效力。

申訴有兩種,一則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二則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或政黨、社團成員對所受處分不服時,向原機關、組織或上級機關,組織提出自己的意見。離婚的申訴屬於第一種,即訴訟當事人或其他有關公民對已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或裁定不服時,依法向法院或檢察機關提出重新處理的要求;但僅能就財產處理部分提起申訴,根據民訴法規定,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調解書,不得申請再審。

如果你認為你的案件原判決確實有誤,缺乏事實證據等有民訴法第二百條規定的情形,可以申請再審。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條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再審:

(一)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二)原判決、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三)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四)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未經質證的;(五)對審理案件需要的主要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書面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調查收集的。

1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離婚屬於非財產案件,收取50-300元,,具體如下: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二)非財產案件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案件的訴訟費承擔方: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三十三條 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

訴訟費減免的情況: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

第四十四條 當事人交納訴訟費用確有困難的,可以依照本辦法向人民法院申請緩交、減交或者免交訴訟費用的司法救助。

訴訟費用的免交只適用於自然人。

第四十五條 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免交訴訟費用:

(一)殘疾人無固定生活**的;

(二)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的;

(三)最低生活保障物件、農村特困定期救濟物件、農村五保供養物件或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無其他收入的;

(四)因見義勇為或者為保護社會公共利益致使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賠償或者補償的;

(五)確實需要免交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當事人申請司法救助,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予減交訴訟費用:

(一)因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生活困難,正在接受社會救濟,或者家庭生產經營難以為繼的;

(二)屬於國家規定的優撫、安置物件的;

(三)社會福利機構和救助管理站;

(四)確實需要減交的其他情形。

人民法院准予減交訴訟費用的,減交比例不得低於30%。

16樓:於增華律師

跟您簡單的說,法院會收取一定的訴訟費用,不會很多,另外如果您聘請律師,律師也會收取費用,至於律師收費費用的多少要根據很多因素來判斷,為您整理了一些材料,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023年起訴離婚怎麼收費?

1、離婚訴訟費交多少?

(1)離婚訴訟費標準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離婚訴訟費的負擔

離婚訴訟費由原告在起訴時預交,法院審理後,在判決中確定訴訟費的負擔,一般由敗訴方負擔。如果原被告雙方都有責任,由雙方分擔,對於離婚案件,由於其特殊性,訴訟費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決定。

另外,以調解方式結案或者當事人申請撤訴的,可減半交納案件受理費;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減半交納受理費。

1、離婚請律師需要多少錢?

按司法部頒布的律師收費辦法規定,如果離婚不涉及財產的收費每件1000元,涉及財產的按比例加收。1萬元5至萬4%,5-10萬3%,10-50萬2%,50-100萬1%,100萬以上0.5%

。律師收費現在實行的是協商收費,雖各省都有律師收費標準,但是在實際執行中還是以協商為主。這是因為,無論那個標準對不同的律師都會存在過高或過低的情況。

如果不涉及財產的乙個案件3000元,如果有財產的按照標的的大小進行收費,不過數額可以商量。

本內容由盈科離婚律師網http://www.goldlvshi.com整理提供

相關知識

起訴離婚管轄法院有哪些?

1、被告所在地管轄情況

(1)夫妻雙方同在住所地生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共同居住的縣或區的基層人民法院就是管轄法院。

(2)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3)離婚訴訟中雙方都是軍人的,由被告住所地或被告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駐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4)夫妻雙方均被登出城鎮戶口的,由被告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5)雙方當事人都被監禁後被勞動教養的,由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被勞動教養一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或勞動教養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2、原告所在地管轄情況

(1)被告一方被登出城鎮戶口的,由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2)非軍人對軍人提出離婚訴訟的,若軍人一方為非文職軍人,由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3)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4)對下落不明或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離婚訴訟。

(5)對被監禁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6)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離婚一方不去可以離婚嗎,起訴離婚如果一方不到場可以離婚嗎

您好,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的。只有下列情況下對方不到才能宣判。1 被告經傳喚拒不到庭,可以缺席判決。被告 包括無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的法定 人 經傳票傳喚後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法院許可中途退庭,可以缺席判決。但如果是關於贍養 撫育 扶養義務和不到庭就無法查清案情的,可以拘傳被告。依據 民事訴訟法 ...

夫妻一方有病另一方可以起訴離婚嗎?能判離婚嗎

如果能確認雙方感情破裂,不管是否患有疾病,都可以離婚。我國婚姻法規定請求法院判決離婚的理由是 感情破裂 題述中有病可能構成感情破裂的理由之一。什麼病?可以 嗎?夫妻本是有福共享有難同當。然你卻要棄ta於不顧。你應該陪在ta身邊,共同面對,即便是治不好,也陪ta走過人生最後。另外,只要患病方 同意才可...

法院離婚立案需要帶什麼材料,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什麼材料

離婚訴訟,訴訟請求主要是請求解決婚姻關係 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 債權債務等問題。從誰主張誰舉證的角度來說,作為原告,對自己請求的內容和所述的事實 以及依據的法律,負有舉證責任。如果不能證明自己主張的內容,就要承擔不利的後果。請求離婚,就要證明兩人以及感情破裂並且沒有修復的可能。想要孩子,就要證明孩子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