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是離婚,能辦理離婚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2022-04-07 00:05:07 字數 5715 閱讀 2742

1樓:厲迎彤

戶口本上面是離婚的話,那當然不能辦離婚了,要去你們當地改一下就可以辦了。

2樓:愛的勇氣的故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在呢

「戶口本上還是未婚可以辦理離婚。公民在辦理離婚登記的時候,如果其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資訊與其現況不一致的,不影響其辦理離婚登記手續,但是當事人應該以書面的形式,寫清不一致的原因。」

提問但是我現在想離婚

回答這個不影響辦理離婚的

提問我戶口本是離婚

回答這個到時候去辦理離婚那裡去填乙個書面格式的**這個不影響哦

提問那這一次離婚要去把戶口改成已婚才能辦離婚嗎回答到了填乙個表,因為您的戶口本沒有更新過來的,這個是不影響的親親不用改的

您直接帶著您的戶口本,然後還有雙方的身份證件提問你的意思是說。我們直接拿戶口本和身份證去了民政局就可以辦離婚嗎回答去了辦理處填寫乙個書面格式的**

說明情況就可以

親親,是的,您只需帶著證件去辦理,辦理的時候會讓您填寫和**再**中寫清楚情況就行

因為這個都是聯網的,都是可以查到的

更多15條

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3樓:華律網

因為我bai國的婚姻法du規定了離婚有協議

zhi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dao。所以,內沒有戶口本是否可容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4樓:法律快車

協議離婚bai需提交的材料

du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zhi民應當出具下列證dao件和證明材料:

1、本專人的戶口簿、身

屬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協議事項。協議的內容應當有利於保護婦女和子女的合法權益。

所謂"離婚意思表示"即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所謂"子女撫養"即子女隨哪一方共同生活,也即子女撫養權歸誰。多個子女的,要分別註明。

子女跟隨一方共同生活,另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多少由雙方協商,但必須明確,撫養子女的一方放棄撫養費的也應當註明。所謂"財產及債務處理"係指夫妻共同財產如何分割的問題,必須明確哪些財產歸誰所有,如有共同債務,則應註明由哪一方承擔,雙方分擔的,應註明哪一方分擔多少。所謂"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是指如果夫或妻一方生活困難的,對方應給予經濟上的幫助,以何種方式幫助或幫助多少,應寫明,如不存在該情況,也應註明。

5樓:上海笙銘律師

1、離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內議的,必須雙方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2、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申bai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du姻登記管zhi理機關提供下列證dao件和證明:

1、雙回

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答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乙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如果能開出戶籍證明則不需要拿戶口本,主要是證明此人戶口在民政局管轄範圍內即可。

7樓:非0常0好

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沒有戶口本則無法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律師,請問一下,本人離婚,沒有戶口本戶主的主頁,有我本人的戶口本原頁,請問一下律師,我拿戶口本原頁去離婚,有用嗎,等答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律師我想問一下本人現在想離婚,因為他打我五次了,不想和他過了,所以我想離婚,可是不離婚,我現在只有結婚證戶口本還是我家那邊的他不離婚什麼辦呀我只有結婚證而已

10樓:上海本地律師

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各地操作有所不同。

如果辦理離婚的民政局堅持要你的戶口本的話,可以去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即可。

11樓:石家莊顧律師

協議離婚可以在任何一方戶籍地。

離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法律上也沒有規定,跟各地政策有關,不太一樣。

你應該去民政局問一下。

12樓:煮酒罷了

可以雙方都同意 你倆可以籤份離婚協議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辦離婚手續,先拿出結婚證

14樓:儆櫟

不能 戶口本是

必需手續,沒有戶口本可以持戶籍證明辦理。

《婚姻登記條內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容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二、關於戶口簿問題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15樓:婚姻家庭

協議離婚。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專

詢**,為您提供屬

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釋出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16樓:小尼姑

如果想直接辦理離婚

必須出示雙方的戶口本...

如果一方出示不了戶口

你可起訴申請離婚版! 在一方不同意離婚的情況權下,另一方可以向法院提交離婚訴訟,第一次審理中,如果夫妻雙方無一方有婚姻過失,那麼法院會駁回訴訟。乙個月到半年內如果任然一方堅持離婚,可在此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證明在雙方無過失情況下感情破裂,法院會進行審理允許離婚。

但是在離婚這個問題上堅持離婚的一方負有完全責任,共同財產分割時堅持離婚的一方會少於另一方

希望被採納~

離婚只有一方的戶口本,可以離婚嗎? 40

17樓:華律網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 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19樓:陽光大稻

不可以。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

1、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2、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3、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2、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三、訴訟離婚的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一方沒有戶口本可以協議離婚嗎,協議離婚,有一方不帶戶口本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到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即可,去時要帶上離婚協議書 身份證和戶口簿,其中離婚協議書要把財產 小孩撫養的問題寫清楚,順利的話半天就可以辦得下來。如果一方沒有戶口簿的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祝順利 需要兩個人的戶口本才可以 離婚登記手續 1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

離婚可以不帶戶口本嗎 不帶戶口本可以離婚嗎

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 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

不簽協議能離婚嗎,不簽訂離婚協議書,能不能離婚

雙方協商不成不能辦理協議離婚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