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需要多久可以強制離婚

2021-04-19 20:07:48 字數 2893 閱讀 6754

1樓:

一方被宣告來失蹤,另一方源

起訴離婚的,法院

需要在十個bai月內審結。

du被告被宣告失蹤的離婚案件zhi,法院在審理案dao件的時候需要適用普通程式,普通程式的審限為六個月內,並且在送達傳票何判決書的時候需要公告送達,公告期為四個月的時間。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2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好:你可以起訴離婚。公告送達。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離婚失蹤方是否要賠償另一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失蹤並不是離婚需要賠償的法定理由。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只有過錯方有上述法定情節,無過錯方提起賠償請求,法院才可能會支援。

4樓:晨子寶貝

失蹤方賠償什麼?如何進行賠償?問題沒有說明白,但是一般是沒有賠償義務的,因為失蹤有很多種原因,有的是主動失蹤,有的是被動失蹤,不能一概而論。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32條規定:「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經公告送達查詢確無下落,期間已滿2年的,人民法院可判決准予離婚。

如果公民下落不明滿4年(戰爭期間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時間從戰爭結束之日起計算),或者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從事故發生之日滿2年的,人民法院依據厲害關係人的申請,宣告該公民死亡的,則婚姻關係自行終止,無須提出離婚。

6樓:深圳張勇律師

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找不到人,法院可以公告送達,一樣可以離婚。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樓:godfrey江鋒

第一:《民事訴訟法》規定:「公民下落不明滿二年,利害關係人申請宣告其失蹤的,向下落不明人住所地基層人民法院提出。

申請書應當寫明失蹤的事實、時間和請求,並附有公安機關或者其他有關機關關於該公民下落不明的書面證明「,根據上述規定,需要失蹤達2年才能向法院是申請失蹤。

此外,我國《婚姻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綜上,如果被宣告失蹤的話,你可以提出離婚,很快就會判決離婚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失蹤一方的戶口怎麼辦

8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如果是一方不同意bai或籤了離婚協議後du反悔不履行的zhi,那麼應當dao通過訴訟離婚版,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權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9樓:劉大來律師

這不是你考慮的,失蹤人員的戶口不可以隨便遷移的。

10樓:清咖

如果失蹤一方是男的,那失蹤一方的戶口不存在任何其他問題,他的戶口仍在原居住地。

如果失蹤一方是女的,那失蹤一方的戶口可以單立,或者遷回父母本籍。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1,可以提出離婚。『

2,戶口可以不處理。

12樓:遼寧郭健

提出離婚就可以了,戶口就放在那了。

13樓:廈門律師鄒春傑

問題不清,沒有死亡就有戶口

我想離婚但是對方不同意 有什麼方法可以強制離婚

14樓:愛穿拖鞋

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的,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離婚時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結婚證以及影印件,起訴狀一式兩份,並預交案件受理費。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院會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5樓:訴贏法律諮詢

一方提出離婚的,在適合法定離婚條件下,法院應准予離婚,您可以訴訟離婚

16樓:劉永方律師

沒有好方法,只有起訴。

夫妻一方失蹤,另一方多久能申請離婚

無論失蹤多久,可直接申請離婚。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二百一十七條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者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懂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

夫妻雙方有一方提出離婚而另一方堅決不離怎麼辦

沒有離不了的婚.你們有孩子嗎?先訴訟,拖個一兩年,法院就會判你們離了.夫妻之間有一方想要離婚另一方不離,長期分居應該怎麼辦?30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

另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一方要離婚,對方就是拖著不肯離婚怎麼辦

01 一方不同意離婚是不是就離不了 我國婚姻法規定了婚姻自由的原則,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另外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02 法院什麼情況下會判離婚 法院判決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破裂,婚姻法第32條明確規定了法院應當判決離婚的幾種情況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