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查詢問題

2022-05-16 10:15:24 字數 1019 閱讀 2318

1樓:

你使用for迴圈對dw_1進行迴圈,因為dw_1資料是全的。

然後對應使用find函式,來查詢dw_2中地區對應的行,如果有行,說明是有對應值,取該行相關值,放入dw_1.如果沒有,那麼就是你說少一行的情況了,dw_3設0.

比如地區欄位叫area_code

long row, ll_find, ll_newrow

string ls_area

for row = 1 to dw_1.rowcount()

ls_area = dw_1.getitemstring(row, 'area_code') //去當前行地區的值

ll_find = dw_2.find("area_code = '" + ls_area + "'", 1, dw_2.rowcount())

if ll_find > 0 then //dw_2有對應行

ll_newrow = dw_3.insertrow(0)

dw_3.setitem(ll_newrow, 'area_code', ls_area)

dw_3.setitem(ll_newrow, '另乙個字段', 能找到結果需要賦的值)

else //dw_2沒有這個地區

//設定0值

end if

next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dw_1和dw_2有主次關係,比如部門與員工,像並列關係如工序投料單表與其末盤點表,dw_1和dw_2存在不完全對映是正常的事,你現在的資料是dw_2中少了乙個地區,在後一種情況中dw_1少資料也是可能的.

所以通用性最好的方法是,先用union合併dw_1和dw_2的查詢取並集並用distinct過濾重複項,然後再反過來關聯dw_1和dw_2,用isnull(地區,0)來做空值處理.

3樓:赫非域

用nvl(地區,0)這個作分組就沒問題了。如果還要更新到dw_3中去,可以分兩步走,先把dw_1和dw_2中按地區分組的資料插入乙個臨時表,然後再更新到dw_3中去

資料庫查詢,資料庫查詢語句

try this,should be fine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tab t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 where sn t1.sn and ttime t1.tt...

資料庫問題?? 70,關於資料庫的問題 ?

關係模型 用二維表的形式表示實體和實體間聯絡的資料模型。實體完整性和參照完整性是關係模型中必須滿足的完整性約束條件,只要是關係資料庫系統就應該支援實體完整性和參照完整性。除此之外,不同的關係資料庫系統根據其應用環境的不同,往往還需要一些特殊的約束條件,使用者定義的完整性就是對某些具體關聯式資料庫的約...

資料庫問題

從裡往外,先執行最裡面的括號,接著是外面一層,最後是最外層。所以,順序是 1。select from xs kc where 學號 xs.學號 and 課程號 kc.課程號假設這個結果集是 a,則 2。select from kc where not exists a 假設結果集是 b,則 3。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