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最長需要多長時間,法院才能強制執行

2022-02-24 06:08:04 字數 5499 閱讀 5324

1樓:羅二虎

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的話,大概是需要1到3個月發現才會判強制執行離婚的。因為現在離婚到法院也是有冷靜期的。所以需要一頓三個月才能法院判強制離婚的。

2樓:失我者永失

最長半年,笫一次起訴法院不可能判離婚,半年後第二次必須分居的前提下,法院才能判離婚,但不強制執行的。

3樓:真真瀦

確實你們雙方的感情破裂,那麼到法院起訴離婚也需要長達三年的時間,因為三年時間,兩個人長期分居這樣才可以強制離婚

4樓:

法院一般不會強制判決離婚的。一般起訴離婚案件法院也會根據實際情況,男女雙方感情確實破裂、一方長期存在家暴行為或違法犯罪被判刑的、夫妻雙方分居在兩年以上的,都可以起訴到法院進行離婚訴求。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法院可根據一方的訴訟請求,一般情況下法院會給乙個月的冷靜期,如果一方還堅持離婚的話,等六個月後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再次提起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兩個人感情不和,提出離婚,法院就是會判的,要是有一方不同意。你可以跟對方嗯分居六個月以上,法院就會再去法院起訴離婚,法院就會判,你,也會怕你們離婚的法院都是根據你們,嗯。就算網際網路感情破裂,分居六個月以上,為證據,也是會判你們離婚的。

6樓:法則之吊睛肥貓

第一次離婚糾紛訴至法院,如果沒有特別強的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破裂,法院會判不離;

六個月後才能再次起訴,第二次法院判離較多。

7樓:

如果一方想離婚,另外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最長需要多少時間,這個不好說的,法院不會強制執行,先會給雙方乙個冷靜期,如果還是執意離婚,感情確實破裂了一方堅持離婚的話,還是可以判決離婚的。

8樓:

一般來說如果一方不同意,法院會進行調解,如果不同意調解或調解不能達成協議,法院會進行宣判,假如判決不准離婚,半年後再提起訴訟,這時法院就會認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判決離婚。

9樓:

一年現在的心思,婚姻法是一年。法院。結案之後。兩個人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的話,那麼就會**,**之後,如果另一方不同意的話,那麼分居一年之後就可以自動離婚了。

10樓:湧語

這個法院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的,如果雙方已經沒有感情或者有家暴行為而去情況嚴重的,法院會第一時間就判離婚的,不管一方是否缺席。如果法院覺得有挽回的餘地會協商讓你們婚姻繼續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能到法院起訴的一般都是一方不同意,半年後第二次起訴才會判離

12樓:

如果另一方堅決不願意離婚,那麼沒有辦法,你只有搬出去了,分居三年以上法院就會判決你們離婚。否則的話,不會判,因為另外乙個人始終不同意。

13樓:葷軒

如果對方沒有明顯的過錯或是犯罪行為,那麼法院是不會強制判定雙方離婚的。唯一的途徑就是夫妻雙方分居達到兩年以上,這種情況下法院就可以雙方感情不合,判定雙方離婚。

14樓:

像這種情況去起訴,第一次法院是不會判離婚的,一般會調解,然後等半年以後再次去起訴,不管對方同不同意離婚,法院都判離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法院不一定會判決離婚,尤其是第一次起訴基本上不會判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想離婚 但是你的另一方不願意離的話 那你就只能再去哇 法院上訴分居兩三年 這樣子 你有證據交到法院上去 法院就會判你自動離婚啦 因為你們畢竟分居兩三年了 只有真的沒感情的人才 會這麼久都不在一起同居 這樣子 你交到法院去 法院自然就會看你們自動離婚了 就算他不同意也沒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案件,不存在強制執行的可能性。法院只會作出是否離婚的判決。

18樓:哀韓餘方

如果一方想離婚,另外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最長的時間,一般是兩年吧,夫妻雙方分居兩年,法院也會判他們離婚的

19樓:

最長可達到兩年多的吧,說是分局半年以上就可以離婚,但是必須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對方不到場,法院不會去叛離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需要。看兩個人。究竟是怎樣的感情是怎樣的事情才要求離婚的,並不是每乙個離婚都會判離的希望採納。

如果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到法院起訴,最長需要 多長時間,法院才能強制執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婚姻關係不存在強制執行的問題,判決書生效之日,婚姻關係即宣告執行.

我想您問的是財產分配上的強制執行.

根據<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三十五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婚姻案子如果不上訴,6個月內審結.

如果上訴,就不好說了.

6個月加上」申請執行的期限,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3日內),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

」指定的期間」是多久,沒有查到相關規定,大概15天左右吧.

第二百一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百一十七條 對依法設立的仲裁機構的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

第二百一十九條 申請執行的期限,雙方或者一方當事人是公民的為一年,雙方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為六個月。

前款規定的期限,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

第二百二十條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

22樓:十套

這要視情況而定。若經過法院的調解,達到雙方基本可以接受的條件,那麼會很快的,一兩天內最多乙個星期就可以辦到;若是雙方的感情已經不可挽回,法院多次調解也不見效,那麼按法律程式是三個月要做出判決;這裡也有兩個結果,若是判決已經離婚,那麼不管一方是否同意,那麼法院都要判決離婚;若是判決不准離婚,那麼不管同意離婚的一方是否願意,法院半年內是不會再受理其離婚訴訟,半年後若是同意離婚的一方再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受理後,不管另一方是否願意,法院都會判決其離婚的。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觀點,僅供參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一般不准予 必須雙方提出感情破裂的依據 或者無過錯一方能證明對方有過錯才行

法院立案到審理終結一般是六個月 判決做出後六個月內一方沒有證據或者新的事實,向法院起訴的,法院不予受理。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要多長時間法院才能判決離婚

24樓:蘇義飛律師

離婚的途徑不外乎兩種,其一是民政部門的協議離婚,其二是通過訴訟而離婚。不管通過哪種途徑辦理,都有可能會由於種種原因而陷入僵局。比如說協議離婚吧:

雙方不能就孩子的撫養問題、財產的分割問題等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那麼就必然會造成離婚不成。而一次又一次地協商也可能會造成雙方或一方精疲力竭,甚至幾近崩潰。有的雖然孩子撫養、財產分割等一方均作出了巨大的讓步,但另一方就是仍然不同意離婚。

這樣一來,婚仍然是離不成。因此離婚的期限恐怕就無底線了。如果有一方故意迴避離婚,另一方也就只有選擇起訴離婚。

離婚案件一般在3個月內審結。【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參考:起訴離婚多長時間能夠有判決結果

25樓:華律網

根據民訴法規定,一審簡易程式應在三個月內審理完畢,普通程式應在六個月內審理完畢。一般來說,離婚糾紛都不是很複雜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簡易程式審理。三個月內應該是會有乙個判決的結果。

拿到判決結果後,判決還沒有生效。這時要看原告或被告有沒有人向作出判決的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如果判決一方不服判決內容,在接到判決書之日的次日起算,十五日內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二審法院一般會從接受案件後,在三個月內審結。

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送達即生效。如果雙方對判決結果沒有不滿意的,沒有人提起上訴,那麼在十五天上訴期過後,該份判決書即生效。簡單說,如果僅有一審程式,用簡易程式審理最遲三個月加十五天。

普通程式審理最遲六個月加十五天。如果有二審程式,則再一審程式中再加上三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民訴法》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要多長時間

26樓:華律網

根據民訴法規定,簡易程式應在三個月內審理完畢,普通程式應在六個月內審理完畢。一般來說,離婚糾紛都不是很複雜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簡易程式審理。三個月內應該是會有乙個判決的結果。

拿到判決結果後,判決還沒有生效。該份判決書何時生效呢?這要看原告或被告有沒有人向作出判決的法院的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

如果判決一方不服判決內容,在接到判決書之日的次日起算,十五日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二審法院一般會從接受案件後,在三個月內審結。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送達即生效。如果雙方對判決結果沒有不滿意的,沒有人提起上訴,那麼在十五天上訴期過後,該份判決書即生效。

簡單說,如果僅有一審程式,則簡易程式最遲三個月加十五天。普通程式最遲六個月加十五天。如果有二審程式,則再一審程式中再加三個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訴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的案件,最短的就是立案後二到三個時間、最長的要有九到十個月的時間。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不同意離婚的,那麼到法院起訴離婚的,最少時間就是依據《民事訴訟法》規定的簡易程式審理和判決;簡易程式的時間限制於立案後三個月之內。如果夫妻雙方還有複雜的財產糾葛的,那麼法院就會啟用普通程式審理,普通程式的時間限制於立案後六個月之內。

一旦夫妻一方有對法院判決不服的,就會在接到判決書後的十五天生效期內提起上訴(二審、終審),人民法院對於上訴案件也是有立案後三個月的限制,二審(終審)判決後還有十天的生效期。

所以去法院起訴離婚可以這樣計算,最短的就是立案後二到三個時間、最長的要有九到十個月的時間。

夫妻一方失蹤,另一方多久能申請離婚

無論失蹤多久,可直接申請離婚。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二百一十七條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者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公告送達訴訟文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懂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

夫妻有一方出軌,如果上法院要求和另一方離婚,要分割財產和補償嗎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可知,離婚財產分割時,應照顧撫養子女的一方 男女雙方在同等條件下,應照顧女方 殘疾 生活困難 無過錯的一方。法律規定的過錯情形有哪些呢?一 如何認定過錯?過錯在法律上的規定是 1 重婚,須滿足過錯方與第三者存在婚姻狀態 2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

另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一方要離婚,對方就是拖著不肯離婚怎麼辦

01 一方不同意離婚是不是就離不了 我國婚姻法規定了婚姻自由的原則,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另外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02 法院什麼情況下會判離婚 法院判決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破裂,婚姻法第32條明確規定了法院應當判決離婚的幾種情況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