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有萎縮是什麼原因,小腦有萎縮早期表現是什麼?

2022-05-16 10:15:23 字數 3626 閱讀 2567

1樓:

你好,小腦萎縮可以說是人體器官老化的乙個特徵,人到了一定的年齡,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老化,各種功能也都會減退,其中就包括你說的小腦萎縮。當然導致小腦萎縮的原因可能還有其他原因,要是以前頭部受過傷或者吃過某些藥也可能會導致小腦萎縮,我覺著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最權威的說法應該是去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另外看看有沒有藥物能夠減緩小腦萎縮的程序。祝早日**哦。

2樓:半斤公主大人

小腦萎縮的原因有一下幾種: 1、高齡的女性 高齡的女性朋友是比較常見的腦萎縮的易患人群之一。腦萎縮多發病於70歲以上的高齡群體,而在這些人中,男女比例為7:

26,這可能與女性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或與女性壽命比男性長有關。但總之,女性尤其是高齡女性更應該注意預防腦萎縮。 2、腦外傷 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腦積水等原因。

此外,老年人長期情緒抑鬱、離群獨居、喪偶、文盲、低語言水平、缺乏體力及腦力鍛鍊等,也可加快腦衰老的程序,誘發腦萎縮、痴呆。 3、飲食不科學者 腦萎縮的易患人群在中老年人中,這部分人的身體狀況已經在不斷下降,因此飲食是急需要重視的一點。應該保持健康的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腦萎縮有著誘發的作用。

4、內分泌疾患: 內分泌疾患:如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腦萎縮、痴呆。

3樓:匿名使用者

個回答 2013-11-21 6個讚

一、小腦萎縮的原因之遺傳因素:經過對大量小腦萎縮患者的調查於訪問,有近5成的患者...

二、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是常見的導致小腦萎縮的一種,酗酒,慢性酒精中毒者引起的小腦...

小腦有萎縮是什麼原因?

4樓:春暖花開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小腦有萎縮早期表現是什麼?

5樓:成都西南**諮詢

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指運動協調性較差,平衡功能減退。表現為辨距不良;手的精細動作完成困難;姿勢步態異常,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又稱為醉酒步態;

2、其他症狀:如頭暈、眩暈、說話聲調改變、眼球震顫等。

6樓:

小腦萎縮分為生理性小腦萎縮和病理性小腦萎縮的兩種型別,隨著這個年齡的增長人們均會出現小腦萎縮的相關症狀,患者在初期的主要會出現的症狀有:眩暈、共濟失調以及平衡障礙等,早期如未及時進行**控制疾病發展,隨著病情繼續惡化,再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構音不清,語言流暢性差,日常生活較困難,對於一些特定的指令動作或精細動作完成性差等一系列症狀。

發現以上症狀抓緊就醫**,祝早日**

7樓:smile膩於心

走路不穩所化口齒不清頭暈,記憶力下降

8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9樓:

盡早**,患者的病情怎麼樣

10樓:

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呈醉酒步態,左右晃動,精細運動功能減退:精細運動如寫字、拿筷子等出現偏差;語言功能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雙眼震顫、眩暈等,可以用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多鍛鍊

小腦有萎縮的前兆嗎?

11樓:老馬大哥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小腦有點萎縮怎麼治?

小腦有萎縮可以治嗎?

12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你好,像你說的這種小腦有多系統萎縮的情況,一般來說需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多系統萎縮,有沒有什麼臨床症狀和表現,最好的情況先去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確診一下原因,這樣才能對症**,這個是可以**的,不用過於擔心。但是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你休息,不要過度熬夜。

13樓:

您好腦萎縮的**原則為去除**;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

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

善生活質量。由於血管性疾病是腦萎縮的元凶,因此一定要積極防治那些影響血管健康的疾

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輕則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

良生活習慣;重則藥物加以控制,當然用藥應當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不能間斷。

輕微小腦有萎縮怎麼辦?

14樓:

萎縮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這樣才能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

老年人得了小腦有萎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方法主要是針對不同**進行**,如對於遺傳性的像脊髓小腦變性、friedreich共濟失調,這樣的病人主要是對症處理;對於多系統萎縮小腦性的病人,也是對症處理。對於缺血、缺氧性的,如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小腦萎縮,主要是在營養神經的同時給予高氧**。對於藥物中毒引起的小腦萎縮,如苯妥英鈉中毒引起的,首先停用苯妥英鈉,其次要加速苯妥英鈉的排洩,另外給予營養神經等對症處理。

對於炎症性的,如果急性小腦萎縮後遺症需要抗炎**,必要時可以給予營養神經加用免疫抑制劑等等。對於酒精中毒的引起的酒精性小腦變性,首要是要戒酒**,其次要大劑量的維生素**;對於其它原因,如副腫瘤綜合症所引起的小腦萎縮的**,主要是對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及時**,小腦萎縮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及時**不要拖

17樓:

你好,你好,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意見建議:

針對老年人小腦萎縮這個問題一定要得到重視,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離、運動的速度及運動所需的力量估計不足,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 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

小腦有點萎縮,小腦有萎縮哪些?

隨著老年人的增多,痴呆小腦萎縮的發病率也在不斷公升高,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出現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腦部病患以及相關的症狀,因為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的症狀具有一定的隱避性,同時該病有進行性的特點,該病對痴呆小腦萎縮患者的傷害和身體的危害都比較大。首先要了解老年人痴呆小腦萎縮的症狀,初期多見頭暈耳鳴 健忘失眠 ...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

腦萎縮跟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健康的腦子隨著衰老發生一些退行性變化稱為腦萎縮。小腦主要管理人得平衡覺 位置覺 關節位置覺等,協調四肢平衡,保持肢體姿勢等,若你的病人出現上述的異常,如站立行走不穩,坐立不穩,四肢動作不協調,可能考慮小腦的問題,腦mri檢查可確診小腦萎縮。腦萎縮是有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