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發動機總熄火,繼電器總是響怎麼回事

2022-05-16 08:07:00 字數 3066 閱讀 2817

1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後,看繼電器響能能否導致熄火能線路問題,需要檢查排除才知道繼電器響是否是某線路短路所導致的,停跳或者本身損壞檢查能性。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繼電器(relay),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乙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

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

2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的時候看那個繼電器響很有可能是防盜出問題導致熄火,也有可能是線路出問題,需要檢查排除才知道,繼電器響也有可能是某個線路短路導致他不停的跳,或者他本身損壞,去檢查一下吧,可能性比較多沒有辦法告訴你那個地方出問題。

3樓:鹹聰睿

繼電器響是正常的,那個繼電器是油幫浦繼電器,油幫浦繼電器是靠電腦控制才工作的。電腦取自曲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

所以,在車熄火的瞬間,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停止,電腦得不到它的訊號,便停止了油幫浦繼電器的供電。所以繼電器會響。

你應該檢查發動機熄火的原因。比如,怠速太低或是缺缸等,均會引起熄火。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清楚,檢查或更換油幫浦,汽濾和繼電器。

汽車啟動時繼電器連續響是怎麼回事?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有噠噠的聲響說明馬達可以啟動,先檢查電瓶是否供電,再檢查油是否**。

汽車打不著火的常見原因

1、電瓶虧電

電瓶虧電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了,其實能讓電瓶虧電除了電瓶本身的質量,壽命問題外,一般情況下虧電都是因為車主自己的使用不當造成的,如停車時大燈忘記關閉,外接用電器過多等。

汽車虧電導致的車輛無法啟動一般表現為打火時起動機不工作或轉速明顯不足,如果你在打火時出現起動機不工作的情況那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由電瓶虧電造成的了。

解決辦法:平時一定要注意車內用電,外接行車電腦,外接顯示屏等下車時記得拔下電源,燈光記得全部關掉。還有就是要及時關注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如果開車的時候電瓶故障燈常亮了,盡快去修理廠或4s店處理此問題,該更換更換,該維修維修。

2、智慧型鑰匙虧電

這個問題只針對有一鍵啟動功能的車。當你的車鑰匙就在身邊,按一鍵啟動按鈕卻啟動不了,並且儀錶盤上的智慧型鑰匙故障燈常亮的時候,這時你的智慧型鑰匙肯定是虧電了。

解決辦法:一部分車型有一鍵啟動功能的同時還保留了鑰匙啟動的設計,這樣當你的只能鑰匙虧電的時候就可以用鑰匙來啟動汽車。如果你的車恰好沒有鑰匙啟動,那你可以嘗試把鑰匙貼在啟動按鈕上,再按下啟動鍵,如果還是不行,那你就只能選擇先給智慧型鑰匙更換電池了。

汽車啟動系統

現代汽車發動機以電動機作為啟動動力。啟動系統的基本組成如圖1.1所示,由蓄電池、點火開關、啟動繼電器、啟動機等組成。

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啟動開關 接通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以使電磁開關通電工作。汽油發動機的啟動開關與點火開關組合在一起。

啟動繼電器 由啟動繼電器觸點(常開型)控制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的通斷,啟動開關只是控制啟動繼電器線圈電路,從而保護了啟動開關,有單聯型(保護啟動開關)和複合型(既保護啟動開關又保護啟動機)。

啟動系統的功用是通過啟動機將蓄電池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啟動發動機運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饋電、建議檢查或等會再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不響就不正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起動組合繼電器的外部接線,未發現斷線、脫落或其它異常現象。如果都ok的話,就要去維修店拆檢交流發電機,看是否內部電路有斷開現象。

因為電路中有斷開,致使發動機中速運轉時交流發電機中性點輸出電壓較低,無法達到起動組合繼電器的動作電壓,因此出現起動組合繼電器觸點不斷開閉而發出「吱、吱」聲的現象;而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由於交流發電機中性點輸出電壓較高,能夠達到起動組合繼電器的動作電壓,充電指示燈迴路被切斷,所以充電指示燈熄滅,響聲消失。

急求,,五菱之光,點火無馬達,主控繼電器噠噠老響,怎麼了啊

9樓:

電瓶要是有電 就檢查繼電器是不是燒腐蝕了 換乙個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壓夠不夠,如果在12v以上,就得檢查啟動相關的繼電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回了,我家的車也是那樣,多點幾次就著了

洗腳盆繼電器嘀嗒嘀嗒響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繼電器異響是因為閃光繼電器的負荷不夠所致。幾乎所有的電子閃光器都有這個特性,閃爍擔肌曹可丨玖查雪腸磨的頻率是根據負荷來決定的,負荷越大,閃爍的頻率就越慢;相反,負荷越小,閃爍的頻率也就越快。就是當有乙個轉向燈泡不亮的時候,就會出現轉向閃爍頻率快或繼電器內有「滋滋」的電流響動。

這個故障是拆完轉向燈後出來的,那麼故障一定是轉向燈的插頭未接牢靠或燈泡損壞了。重新拆下來檢查一下,根據情況重新插回插頭或換個燈泡就應該解決了。

五菱榮光的主控繼電器老是啪咔啪卡的響也打不著火是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控繼電器是供發動機電腦電源,

老是啪咔啪卡的響是繼電器工作不良,繼電器吸合不通電當然打不著了

你可心嘗試將空調或者某個燈的繼電器對調了試下看(繼電器的型號都是一樣的)

五菱之光大修發動機多少錢,五菱之光發動機燒機油大修全下來得多少錢

大修發動機那要看是什麼情況 一般就在2000左右,若很多東西都需要更新的話那就要5000左右吧 發動機的大修要分辨維修專案最基本大修的更換是活塞,活塞環,氣門,氣門油封,氣門室蓋襯墊,缸墊,機油,機油濾芯,油底墊,如果需要磨軸的話還要換大瓦小瓦 中國現在維修工的水平,大修後能把發動機達到原廠水平的,...

五菱之光發動機前油封轉怎麼辦,五菱之光發動機後油封漏油!換了油封還是不行怎麼辦?

你好,是不是油封小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五菱之光發動機後油封漏油!換了油封還是不行怎麼辦?追問 它可以鑲套麼?才那麼一點距離!停車時它是不漏的!回答 可以啊,我們經常這麼修復的。1 將曲軸後油封頸磨削到一定尺寸,但保留一部份原有油封頸,比如,從外部 接觸飛輪部份 ...

五菱之光發動機放水孔在哪,五菱之光汽車加水在什麼位置!

五菱之光發動機放水孔在前散熱水箱的下部,如下圖 更換防凍液的不在如下 一 關閉鑰匙門,關閉發動機。二 靜置發動機至水溫降低到常溫。三 緩慢擰開水箱小儲液罐蓋子,放出水箱壓力。四 擰下水箱放水孔,放出防凍液,後擰回防水塞。五 在水箱小儲液罐加入新的防凍液。六 運 動機,直至水溫長時間穩定在90度,即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