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人中斷供電時不通知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如何賠償

2022-05-16 07:56:52 字數 5367 閱讀 2595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供電人中斷供電時不通知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供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損害賠償:

1、指違約方用金錢來補償另一方由於其違約所遭受到的損失。各國法律均認為損害賠償是一種比較重要的救濟方法。在國際貨物買賣中,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救濟方法。

但是各國法律對損害賠償的規定,往往只涉及到違約一方賠償責任的成立、賠償範圍和賠償辦法等問題,而且差異較大。

2、指對已造成的損害進行賠償。賠償是債權訴訟最主要的特徵,也是普通法所給予的最主要的救濟形式。一般情況下,賠償能夠對原告的損失進行彌補,但對於商標侵權案件,原告最關心的往往是如何首先讓被告停止侵權,其次才是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一條 供電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供電質量標準和約定安全供電。供電人未按照國家規定的供電質量標準和約定安全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六百五十二條 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六百五十三條 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斷電,供電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搶修;未及時搶修,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六百五十四條 用電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和當事人的約定及時支付電費。用電人逾期不支付電費的,應當按照約定支付違約金。經催告用電人在合理期限內仍不支付電費和違約金的,供電人可以按照國家規定的程式中止供電。

供電人依據前款規定中止供電的,應當事先通知用電人。

2樓:福顏秋鶯語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供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我國合同法第180條規定,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電力法更是明確要求,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需要停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七天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從上述法律來看,供電部門停電當然是允許的,但在停電之前卻必須履行通知義務或者公告義務,否則造成用電人損失便必須承擔賠償責任。因此,你完全可以要求當地供電部門賠償你的損失,如被拒絕,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是《合同法》規定的供電人的一項法定的義務,如果供電人不履行這一義務,由此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如果供用電合同中有其他約定的責任,供電人還須承擔其他約定的責任。

中斷供電時不通知用電人造成損失怎麼辦

3樓:獷籐貰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供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是《合同法》規定的供電人的一項法定的義務,如果供電人不履行這一義務,由此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如果供用電合同中有其他約定的責任,供電人還須承擔其他約定的責任。

供電人如果沒有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需要指出的是,實現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是法律所規定的供電人需要履行的法定義務,如果不履行,勢必要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供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是《合同法》規定的供電人的一項法定的義務,如果供電人不履行這一義務,由此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供電人中斷供電時不通知給用電人怎麼辦

4樓:沐月

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停電,供電企業應當提前七天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臨時檢修停電,供電企業應當提前二十四小時通知重要使用者;因發電、供電系統發生故障需要停電、限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按照事先確定的限電序位進行停電或者限電,但限電序位應事前公告使用者。如果供電企業沒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使用者,給用電人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供電人承擔損害賠償責任,需要具備如下條件:

一是供電人未按照國家規定的供電標準和約定安全供電;

二是給用電人造成損失;

三是用電人的損失是由於供電人沒有按照國家規定的供電標準和約定安全供電所引起。上述三個條件需要同時具備,供電人方可承擔《合同法》所規定的損害賠償責任。否則,供電人則可以拒絕承擔賠償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合同法》關於「供電人未按照國家規定的供電標準和約定安全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的規定,並沒有否定當事人還可以根據現實情況規定其他違約責任,比如規定承擔。如果合同中規定了違約金,供電人還應承擔違約金的違約責任。

供用電合同是一種持續供給合同,供電人在發電、供電系統正常的情況下,應當連續向用電人供電,否則應當承擔違約責任。但供電人有正當理由 時,可以中斷供電。這些理由包括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使用者違法用電等。

供電人有上述理由中斷供電,不承擔違約責任,但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

電力局停電沒有通知如何賠償經濟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是能賠的到,電力局有多少錢都得賠掉。大的公司單位會用備用電力系統。

6樓:趙文星空絮雨

根據《電力**使用條例》的規定,供電企業因故停電時,應按規定事先通知使用者或進行公告;供電企業違反供電合同,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去年國家電監會出台了《居民供用電合同》,如果不是因為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停電,電力部門就應承擔責任。可這次停電明顯不是天災、**等不可抗拒力造成的,而是供電質量出了問題,供電部門不應該推卸責任。

」對於這類問題首先要查清停電的原因,再確定相關賠償責任。如果是因為電力部門的過錯導致停電,電力部門應根據過錯性質和大小來承擔相應責任;如果是由於天氣原因等導致停電,電力部門則無需承擔責任;而購買了相關保險的市民,可以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公司索賠。

7樓:圭禧

1、突然停電,是故障還是工作停電,如果是故障的話 不會賠給你們的

2、如果你們的工作十分重要,重要的一點電也不能停,那你們為什麼不提前申請保供電?比如市**的大型活動 一般都有申請保供電的啊 一般又不要錢的。綜合而言 肯定賠不了

8樓:羅律師上海

1、電力局向用電人供電,用電人支付電費,雙方形成了供用電合同關係;

2、電力局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提前通知用電人,這是《合同法》中規定的義務,如果違反給用電人造成損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如果是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斷電,電力局未及時搶修,造成用電人損失的,也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4、法律依據:

1)《合同法》第一百七十六條 【定義】供用電合同是供電人向用電人供電,用電人支付電費的合同。

2)《合同法》第一百八十條 【中斷供電的通知義務】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合同法》第一百八十一條 【不可抗力斷電的搶修義務】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斷電,供電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搶修。未及時搶修,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電力公司沒有公告突然中斷供電造成使用者損失如何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欠費了停電,電力公司肯定能拿出告知的證明;

2。如果是臨時故障停電,你同時也不是供電可靠性要求高的雙電源使用者,肯定沒有賠償,屬於天災人禍;如果你是雙電源使用者,且雙電源同時停電,可以要求賠償;

3。如果是計畫檢修停電,電力公司會在報紙等**上提前通知的;

4。如果是電力過負荷電力公司臨時拉閘停電,你是大使用者,電力公司會提前幾分鐘通知你,你是普通使用者,就不會通知也無法通知,若過負荷還不拉閘,會造成電網事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電力出現故障。二是欠電費。沒有什麼賠償正常。

11樓:

這種情況下大都都是突然故障引起的,或外力破壞引起,這種情況下,電力公司無法提前通知,所以這種情況下,估計無法追究責任~!

若線路或變壓器檢修,而且使用者必須停電,必須提前通知,如果沒有提前通知,可以追究責任~!

不管能不能賠償,和電力公司交涉溝通下,如果使用者可靠性需要提高,雙方努力,找到解決的辦法~!

12樓:劍妍枋

不會有賠償,乙個電力故障的理由就打發你了!

因用電中斷給使用者完成損失,損失十多萬,應如何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因用電中斷給使用者造成損失十多萬,對於如何賠償要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確定。

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斷電,供電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搶修。

未及時搶修,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八十條 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第一百八十一條 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斷電,供電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及時搶修。未及時搶修,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14樓:紅紫卉

根據《合同法》第180條規定,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電力**與使用條例》也規定,因供電設施臨時檢修需要停止供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24小時通知用電戶。

本案中,供電局對電路樓道進行臨時檢修時,未依法履行通知義務,致使林某的電腦被燒壞,應當對此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合同法》  第一百八十條 供電人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臨時檢修、依法限電或者用電人違法用電等原因,需要中斷供電時,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事先通知用電人。

未事先通知用電人中斷供電,造成用電人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電力**與使用條例》   第二十八條 除本條例另有規定外,在發電、供電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供電企業應當連續向使用者供電;因故需要停止供電時,應當按照下列要求事先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   (一)因供電設施計畫檢修需要停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7天通知使用者或者進行公告;   (二)因供電設施臨時檢修需要停止供電時,供電企業應當提前24小時通知重要使用者;

什麼是雙電源供電,雙電源供電與雙迴路供電的區別是什麼?

在雙電源轉換開關上面接一組常電三相電壓,在接一組備用三相電壓,平時在輸出端由常電供電,當常電停電時,備用電經內部的電機把備用電連線到輸出端。這兩種電壓的高壓來自兩個不同的變電站,備用電也可以來自自備柴油發電機,由雙電源轉換開關觸發啟動發電機。回答1 定義不同 雙電源標準說法叫雙重電源 乙個負荷的電源...

供電所上班時間,供電公司幾點上班

通訊 電力 燃氣 供暖 交通屬國營企業,行業節假日和雙休日期間營業網點照常營業。供電所星期 六 日不上班,因區域 季節不同,工作人員作息時間略不相同。供電所屬於電力公司的派出機構,分布在各鄉鎮,主要進行線路維護服務 停 送電服務 抄表 電費收取等工作。基層供電管理 1 餞行文化管心,提高供電所管理能...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電腦電源供電不足什麼反映

你這個電源應該可以帶動你這個配置,如果是額定280w的電源沒有虛標的話,建議你先換乙個電源試一下,如果還是這種狀況,那就是你主機板的原因了 該清下機子裡的土了。cpu的矽膠以不是白色的了。該還了。你用軟體檢視一下各個硬體的溫度,一般溫度高才會有的故障。建議機箱常清理灰塵夏天多加個風扇,還有你那電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