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急

2022-05-15 17:35:01 字數 728 閱讀 4219

1樓:桃花島黃楊

紅網紋草

紅網紋草為爵床科的多年生草本,呈匍匐,直脈紅色,十分明晰,為主要觀賞性狀,其花小、黃色,直立道理 花序,在4-6月開放。常栽培的還有白網紋菜和小葉白網紋菜。

紅網紋草原產秘魯及南美的熱帶雨林中,喜高溫高濕及半陰的環境,畏冷怕旱忌乾燥,也怕漬水。要求土壤排水透氣性好。

紅網紋草的栽植盆,不宜大,且以汪盆為好。盆土可用泥炭、砂和腐葉各1份配製;盆底要墊好排水層。平時澆水要寧溼勿幹,不待乾透就澆,但也不要導致盆中積水。

陰雨天要適當控水,使盆土稍幹此。對一時缺水葉片萎垂的,可澆水噴霧,並罩袋增濕,就可恢復,但經過這樣反覆幾次的植株,根系受到傷害,以後稍有不當,葉片就會蔫。它對空氣濕度要 ,可放置在水池邊等濕度較大的地方。

氣候乾燥時,可用玻璃缸或塑膠袋罩上,不讓乾燥空氣多接觸,以保證較高的空氣濕度,但氣溫高時既要遮蔭,又要注意開啟透氣。在生長季,每月要施二次薄肥。

冬季移入室內後,要保持溫度不低於15℃,否則容易受凍死亡。在這期間,澆水要特別注意水溫,不能用溫度太低的水。土壤要使之較為濕潤,最好罩上塑膠袋保溫,對越冬更有利。

此草的繁殖,主要用扦插法,6-7月取莖3-4節扦入消過毒的基質中,基質不宜太乾或太潮,天乾燥時,可罩上薄膜保濕,約10天即可生根。也可採用水插法扦插。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紅網紋草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爵床科植物,紅網紋草。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繡線菊,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繡線菊?

這葉子不是繡線菊,應該是唇形科植物,說薄荷的比較靠譜。是的,繡線菊或者是粉花繡線菊 繡線菊的一種,哪種看不出來。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急!菱葉繡線菊 學名 spiraea vanhouttei briot zabel 薔薇科 繡線菊屬灌木,高可達2公尺 小枝拱形彎曲,冬芽很小,卵形,先端圓鈍,葉片菱狀...

什麼植物,急求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斑葉粉花凌霄為常綠半蔓性灌木。斑葉粉花凌霄是粉花凌霄的栽培變種,株高約30 60cm,枝條伸長具半蔓性。奇數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革質,葉面有乳白或乳黃色斑紋。春末至秋季開花,花冠鐘鈴形,白至淡粉紅色,喉部赤紅色。花葉俱美,蔓性不強,適用於庭園成簇美化或盆裁。栽培士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 光...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會開花嗎,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麥冬草,開一串串的有紫花有白花,種子為黑紫色,根部結有球狀,好像可以入藥 忘記叫什麼了 不會開花就是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大葉虎紋不死鳥也常叫中葉或窄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葉面深綠色,葉背有深紫色虎皮花紋。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秋英co os bipinnatus cav.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