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構許可證名稱為什麼和營業執照登記名稱不同

2022-05-15 17:29:59 字數 4954 閱讀 8268

1樓:石小希

這是由申請人的辦事順序和醫療機構許可證審批機關把關不嚴造成的。

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娛樂場所設立、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等31項前置許可審批改為後置許可審批,各地工商部門一律不再將其作為登記前置,申請人可以直接申請相關經營範圍登記,辦理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後再到相關審批部門辦理許可手續。

辦理營業執照的先後順序是:擬從事的經營專案中涉及前置審批手續的,應該先到工商部門核准字號名稱,申請人持工商部門出具的《字號名稱核准通知書》到相關部門辦理前置審批檔案,前置審批檔案辦好後再持《字號名稱核准通知書》、前置審批檔案和辦理營業執照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你可能先辦了衛生部門的許可證後再去辦的營業執照,這樣就會不一致。如果你先在工商部門核了名稱、而衛生部門沒有按照工商部門核定的名稱發證,可以申請衛生部門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企業變更名稱,應當向其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企業申請變更的名稱,屬登記機關管轄的,由登記機關直接辦理變更登記。

企業申請變更的名稱,不屬登記機關管轄的,按本辦法第二十七條規定辦理。

企業名稱變更登記核准之日起30日內,企業應當申請辦理其分支機構名稱的變更登記。

第二十七條規定,申請企業名稱變更登記,企業登記和企業名稱核准不在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的,企業登記機關應當對企業擬變更的名稱進行初審,並向有名稱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企業名稱變更核准意見書。

企業名稱變更核准意見書上應當載明原企業名稱、擬變更的企業名稱(備選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投資人名稱或者姓名、企業登記機關的審查意見,並加蓋公章。

有名稱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收到企業名稱變更核准意見書後,應在5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核准的,發給《企業名稱變更核准通知書》;駁回的,發給《企業名稱駁回通知書》。

登記機關應當在核准企業名稱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將有關登記情況送核准企業名稱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3日《***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中確定營利性醫療機構設定審批明確為工商登記前置審批、衛生行政部門為後置審批的事項。在醫療機構命名中,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38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六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對個體工商戶字號名稱進行登記、管理。

而衛生行政部門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令 第12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對醫療機構進行命名。其中,第四十一條第五項規定“各級地方人民**設定的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應當含有省、市、區、街道、鄉、鎮、村等行政區劃名稱,其他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不得含有行政區劃名稱”。也就是說,**設定的醫療機構需冠行政區劃名稱,非**設定的醫療機構不能冠行政區劃名稱。

這種情況需國家部委之間進行協調、統一。

3樓:匿名使用者

1、民營醫療機構辦理證照的程式是:先到工商部門申請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憑工商部門核定的名稱(如**門診****)到衛生部門辦理許可證——再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名稱應當以工商部門核定的為準。

2、你可能先辦了衛生部門的許可證後再去辦的營業執照,這樣就會不一致。如果你先在工商部門核了名稱、而衛生部門沒有按照工商部門核定的名稱發證,可以申請衛生部門變更。3、還有一種情況,可能你增加了新的門診部,這樣一來,就會出現總部的名稱叫“******”,而新設的門診部叫“**門診部”。

如果是這種情況,還要到工商部門辦理分支機構的登記。

醫療機構許可證名稱為什麼和營業執照登記名稱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辦理營業執照的核名時用“上海**門診****”,辦許可證因疏忽用“上海**門診部”,結果取到的證照名稱不同。也有可能是不同的經辦人員辦理造成的,或取證時沒有認真檢視。

5樓: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營業執照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上的名稱不一樣可以嗎

不可以。營利性醫療機構面臨著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給了一個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而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給了一個沒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這種情況需國家部委之間進行協調、統一。因為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前提條件之一就是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如果屬新開業的店面,無營業執照,那應該先到當地工商部門取得名稱核准後,憑名稱核准通知書去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行政部門在發放衛生許可證時,所登記的單位名稱便是依據工商部門出具的這個名稱核准通知書而來。

在醫療機構命名中,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38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六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對個體工商戶字號名稱進行登記、管理。而衛生行政部門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令 第12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條、第

醫療機構名稱和營業執照名稱不同?

6樓:變美小課堂一張曉陽

按國家現有的法律規定,工商部門無權給你辦理營業執照,你只受衛生局管,不過沒有工商照你又辦不了對公帳戶,好多事非常不方便,所以這也是一種變通的辦法。

7樓:綠蘿

這個問題要到發證機關去問清楚,按照要求醫療機構許可證與營業執照名稱應該相符。

8樓:佩

後來如何解決的?我現在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想辦理免稅,稅務局說名稱不符給退回來了,現在怎麼證明這兩個名稱是同一家呢 謝謝

營業執照和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上的名稱不一樣可以嗎

9樓:墨汁諾

不可以。

營利性醫療機構面臨著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給了一個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而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給了一個沒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這種情況需國家部委之間進行協調、統一。

因為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前提條件之一就是需要營業執照影印件,如果屬新開業的店面,無營業執照,那應該先到當地工商部門取得名稱核准後,憑名稱核准通知書去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行政部門在發放衛生許可證時,所登記的單位名稱便是依據工商部門出具的這個名稱核准通知書而來。

在醫療機構命名中,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38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六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對個體工商戶字號名稱進行登記、管理。

而衛生行政部門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令 第12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對醫療機構進行命名。

第四十一條第五項規定“各級地方人民**設定的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應當含有省、市、區、街道、鄉、鎮、村等行政區劃名稱,其他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不得含有行政區劃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

第五條 個體工商戶決定使用名稱的,應當向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經核准登記後方可使用。

一戶個體工商戶只准使用一個名稱。

第七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中的行政區劃是指個體工商戶所在縣(市)和市轄區名稱。行政區劃之後可以綴以個體工商戶經營場所所在地的鄉鎮、街道或者行政村、社群、市場名稱。

第八條 經營者姓名可以作為個體工商戶名稱中的字號使用。

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不得用作字號,但行政區劃的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

第九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中的行業應當反映其主要經營活動內容或者經營特點,其行業表述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中類、小類行業類別名稱或具體經營專案。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組織形式可以選用“廠”、“店”、“館”、“部”、“行”、“中心”等字樣,但不得使用“企業”、“公司”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字樣。

第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申請辦理名稱登記,經營範圍涉及登記前置許可的,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申請人應當以登記機關核准的名稱報送有關部門辦理前置審批手續。

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許可,可以申請名稱預先核准,也可以與個體工商戶設立或者變更登記一併申請辦理。

登記機關辦理名稱預先核准,不得收取費用。

第十四條 受理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申請後,登記機關應當當場作出核准登記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核准登記的,應當發給《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駁回申請的,應當發給《個體工商戶名稱駁回通知書》,並當場向申請人說明駁回的理由。

受委託辦理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所,依法不能當場作出決定的,應當在5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3日《***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中確定營利性醫療機構設定審批明確為工商登記前置審批、衛生行政部門為後置審批的事項。

在醫療機構命名中,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個體工商戶名稱登記管理辦法》(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38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六條 個體工商戶名稱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對個體工商戶字號名稱進行登記、管理。而衛生行政部門按照《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令 第12號)(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對醫療機構進行命名。

其中,第四十一條第五項規定“各級地方人民**設定的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應當含有省、市、區、街道、鄉、鎮、村等行政區劃名稱,其他醫療機構的識別名稱中不得含有行政區劃名稱”。也就是說,**設定的醫療機構需冠行政區劃名稱,非**設定的醫療機構不能冠行政區劃名稱。

因此,營利性醫療機構面臨著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給了一個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而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給了一個沒有行政區劃名稱的機構名稱,這種情況需國家部委之間進行協調、統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醫院就可以不用營業執照,而是【非營利性】經

營的企業及單位,不需要營業執照。所有一切【營利性】經營的企業及單位,都需要營業執照。

名稱必須一樣!為什麼呢,打個比方:你坐飛機,機票和身份證上名字不一樣,你就算拿著票說“這票是我的”,那也只能證明票在你手上,而並不是你的。

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有啥區別,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

營業執照是任何從事個體工商戶或 的都需要由工商局辦理的證件。經營許可證是針對個體工商戶或 具體從事的特殊經營範圍而定的,例如 經營食品銷售的,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經營菸酒的,要辦理菸酒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和許可證有什麼區別嗎?營業執照和許可證的區別 1 經營範圍不同。營業執照是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需...

網咖文化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問題

您好 申請網咖營業執照,具體請參照您當地的地方性法規.各地對網咖管理情況有所不同 如北京 申請網咖需依據 北京市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辦法 執行。一 條件 1 有企業名稱 住所 組織機構和章程,以專營形式單獨辦理營業執照。2 有固定網路位址,應以專線形式接入網際網路,計算機終端不得少於80臺,...

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

醫療機構執業登記申報材料 1 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 或 設定醫療機構備案回版執 權 2 醫療機構用房產權證明或使用證明 3 醫療機構建築設計平面圖 4 驗資證明 資產評估報告 5 設定醫療機構可行性研究報告 6 醫療機構選址報告 7 設定醫療機構申請書 8 醫療機構申請執業登記註冊書 9 醫療機構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