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中間這個植物,細長葉子的,叫什麼名字?謝謝大家

2021-04-14 16:41:03 字數 2564 閱讀 2136

1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晚紅瓦松抄,學名orostachys japonica

屬多肉植物,各地均有,野生在岩石上或屋頂舊瓦縫中,晚紅瓦松是中小型原生品種,植株肉質葉排成蓮座狀,無木質莖。黃綠色的葉片扁梭型或棒狀,強光下或者溫差大,整個葉片會有點泛紅,黃中帶紅,非常的漂亮。弱光則葉色淺黃綠色,葉片拉長,顏色也變的有點淺綠。

中間這個植物,細長葉子的,叫什麼名字?謝謝大家

2樓:金牛幸福一家

鑽葉紫菀

多年生草本,莖基部略帶紅色,上部有分枝。形態特徵:葉互生,無柄;基部葉倒披針形,花期凋落;中部葉線狀披針形,長6-10cm,寬0.

5-1cm,先端尖或鈍,全緣,上部葉漸狹線形。頭狀花序頂生**,背面綠色,先端略帶紅色;舌狀花細狹、小,紅色;管狀花多數,短於冠毛。瘦果略有毛。

花期9-11月

3樓:匿名使用者

sailing without a compass.

這植物叫什麼名,謝謝

4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水茄 別名 刺茄 山顛茄 野茄子 青茄 茄科茄屬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艾康生物

大葉虎紋不死鳥也常叫中葉或窄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葉面深綠色,葉背有深紫色虎皮花紋。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6樓:廣邑子

這是山胡椒的根,莖綠根有姜的香味,,又叫山蒼子、香葉子。山胡椒,別名牛筋樹、假死柴內、野胡椒、香葉容子、拉丁文名lindera glauca (sieb. et zucc.

) bl.樟科、山胡椒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6公尺。生於丘陵、山坡的灌木叢或疏林中。

樹皮灰白色,嫩枝帶紅色。單葉互生,闊橢圓形至倒卵形,全緣,下面粉白色,密生灰色細毛。傘形花序腋生,花黃色。

核果球形,成熟時黑色。夏、秋採葉,秋採果,根四季可採,鮮用或曬乾。中國南部及山東、陝西各省均有分布。

醫用價值 根、枝、葉、果藥用;葉可溫中散寒、破氣化滯、祛風消腫;**勞傷脫力、水濕浮腫、四肢痠麻、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果治胃痛。

7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楓香樹 又叫三角楓 大葉楓 楓樹 楓香 路路通 雞爪楓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止血的藥物的一種

有人知道中間這顆植物叫什麼名字嗎,編成發財樹的樣子只有半個巴掌那麼高,兩邊這個叫什麼?真心請教謝謝

9樓:滄海

中間的是竹柏,兩旁的是羅漢松

都是羅漢松科,都是一年生的小苗,竹柏和羅漢松都是木本常綠喬木,可以長得很高大。

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距今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是珍貴稀有瀕危樹種竹柏屬耐陰樹種,常散生於中國**帶東南部丘陵低山的常綠闊葉林中,陰坡比陽坡生長快5~6倍,在陽光強烈的陽坡,根頸會發生日灼或枯死的現象。

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長青羅漢杉、土杉、金錢松、仙柏、羅漢柏、江南柏,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種牝大於種籽,成熟呈紅色,加上綠色的種籽,好似光頭的和尚穿著紅色僧袍,故名羅漢松。羅漢松是半陽性樹種。在半陰環境下生長良好。

喜溫暖濕潤和肥沃沙質壤土,在沿海平原也能生長。不耐嚴寒,故在華北只能盆栽。壽命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辮子的是竹柏,邊上小的是羅漢松,地被是火龍果的小苗。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軸蕘花,別名:野棉花、地棉麻、野發麻、狗頸樹、石棉麻、山皮棉,拉丁文名:wikstroemia nutans champ.

ex benth.瑞香科、蕘花屬灌木,高1-2公尺或過之,樹皮暗褐色;小枝圓柱形,紅褐色,**。葉對生,膜質至紙質,卵形、卵狀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或近圓形,上面綠色,下面淡綠白色,兩面均**,花柱極短,柱頭頭狀,每枚的中間有1隔膜,果橢圓形,長約7公釐,成熟時深紅色。

花期春季至初夏,果期夏秋間。

請問下圖中間的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小飛蓬。又名小蓬草 小白酒草 小飛蓮。菊科飛蓬屬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株高50 100cm,具粗糙毛和細條紋。葉互生,葉柄短或不明顯。葉片窄披針形,全緣或微鋸齒,有長睫毛。頭狀花序有短梗,多形成圓錐狀。總苞半球形,總苞片2 3層,披針形,邊緣膜質,舌狀花直立,小,白色至微帶紫色,筒狀花短於...

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謝謝

1996年英國電影 白雪皇后 其它譯名 冰雪王后 冰雪皇后 冰雪女王 雪之女王 白雪女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記得鏡子碎片在眼睛裡的就是這個,還有一片在心臟裡 這目前還不是電影,是最近剛剛公布的 死侍 電影測試片段。由此可以看出電影 死侍 不久將會放出。該測試片段中的死侍由 x戰警 金剛狼前傳 中韋...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各位了

虎皮掌,又名虎尾蘭,蛇皮掌,系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原產印度,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因其葉有虎皮樣花紋,所以稱虎皮掌。虎皮掌姿態剛勁,葉色獨特,四季常青,是別具特色的室內盆栽花卉。看看是不是 金邊虎尾蘭,又名虎皮蘭 千歲蘭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求解,謝謝 冬青 ilex chinensis s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