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3:38 字數 5886 閱讀 3138

1樓:三遷客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

它葉子上會長出很多如圖的

幼苗,然後掉到土上又可以長一顆,生命力強,我之前3個月沒澆水都乾透了都死不了

你的還沒長,過段時間就長兒子了

這種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2樓:阿拉丁苗圃廠

絨葉肖竹芋〔學名:calathea zebrina (sims) lindl.〕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中等大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公尺。

葉片長圓狀披針形,不等側,葉面深綠,有黃綠色的條紋,天鵝絨般,葉背幼時淺灰綠色,老時淡紫紅色,頭狀花序,花冠紫堇色或白色,子房**。5-6月開花。

原產巴西。中國台灣、廣東有栽培。絨葉肖竹芋喜低光度或半陰環境下生長,但長期在室內低光度下生長,植株柔弱,葉片失去特有的色彩。但是,盛夏在強光下曝曬片刻,葉片就會被灼傷。

該種葉美麗,栽培供觀賞。葉面色彩隨生長期而出現變化

3樓:琉璃or二氧化矽

應該是萬年青,可以對比一下以下這張萬年青的**

如果對回答滿意,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竹芋

竹芋(marantaarundinaceal.)竹芋科觀葉植物。根莖肉質,紡錘形;莖2歧分枝。

分布區域:

美洲熱帶地區、中國廣東、廣西、雲南

命名者:

l分類:

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芭蕉目竹芋科竹芋屬

花期:夏秋

生長環境:

栽培拉丁學名:

maranta arundinacea l.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肋萬年青(dieffenbachia leopoldii bull.)天南星科、花葉萬年青屬較矮小亞灌木。莖高可達50釐公尺,幼株葉柄蒼綠色,淡紫色斑塊,葉片表面中肋白色,成熟植株葉柄下半部具鞘;葉片寬橢圓形,短漸尖,花枝上部的葉柄短,佛焰苞白色,下部閉合,上部長圓狀卵形,肉穗花序無梗:

中間間隔具少數中性花。子房扁球形,假雄蕊棒狀。

原產南美洲。中國台灣省栽培於庭園中供觀賞。該植物四季青翠,為優良的室內觀葉佳品。但該植物的汁液有毒,切勿沾染更不能誤食。

該植物葉色和花斑四季常青切耐陰,是重要的室內觀賞植物

中文學名

白肋萬年青

拉丁學名

dieffenbachia leopoldii bul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形態特徵

較矮小亞灌木。莖為合軸,粗壯,下部常傾斜生根,頂端具葉。[2]莖高50釐公尺,粗1.5-2釐公尺,節間長2.5-3釐公尺

幼株葉柄蒼綠色,具淡紫色斑塊,長為葉片的1/3-1/4,至中部以上具鞘;葉片表面中肋白色,余為亮如絲絹的綠色;成熟植株葉柄長約為葉片的1/2,下半部具鞘;葉片寬橢圓形,短漸尖,長25-35釐公尺,寬10-19釐公尺;花枝上部的葉柄短,至中部具鞘,葉片卵形,基部近心形;i級側脈18-20對,與中肋成70度角,斜伸,近邊緣上公升。

佛焰苞白色,長17釐公尺,下部閉合,長12釐公尺,寬2釐公尺,上部長圓狀卵形,長5-6釐公尺,寬4釐公尺,短漸尖。肉穗花序無梗:雌花序長9釐公尺,花疏;雄花序長5釐公尺;中間間隔長2釐公尺,具少數中性花。

子房扁球形,1-2室,柱頭圓形或2裂,假雄蕊棒狀,長5公釐。

生長環境

該種喜疏鬆肥沃土、半蔭、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

6樓:鳳眼和萌貓

竹芋(maranta arundinacea l.)竹芋科觀葉植物。根莖肉質,紡錘形;莖2歧分枝。

葉薄,卵形或卵狀披針形,綠色,頂端漸尖,基部圓形,背面**或薄被長柔毛;葉枕上面被長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葉舌圓形。總狀花序頂生,長15-20釐公尺,有花數朵,苞片線狀披針形,內卷;花小,白色,小花梗長約1釐公尺;萼片狹披針形;花冠管基部擴大;裂片長8-10公釐;外輪的2枚退化雄蕊倒卵形,內輪的長僅及外輪的一半;子房**或稍被長柔毛。果長圓形。

花期:夏秋。

7樓:愛作劇的摩口

白柄粗肋草,又名白雪公主(aglaonema ***mutatum 'pseudo-bracteatum' white rajah)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白雪公主被稱為居室「皇后」。一般都以盆栽,作優美典雅的室內觀葉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竹芋科觀葉植物。

根莖肉質,紡鐘形;莖2歧分枝。葉薄,卵形或卵狀披針形,綠色,頂端漸尖,基部圓形背面**或薄被長柔毛;葉枕上面被長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葉舌圓形。總狀花序頂生,長15到20釐公尺,有花數朵,苞片線狀披針形,內卷;花小,白色,小花梗長約1釐公尺;萼片狹披針形花冠管基部擴大;裂片長810公釐;外輪的2枚退化雄蕊倒卵形,內輪的長僅及外輪的一半;子房**或稍被長柔毛。

果長圓形。

花期:夏秋。中國國南方常見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廣植於各熱帶地。

根莖富含澱粉,可煮食或提取澱粉供食用或糊用;藥用有清肺,利水之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柄粗肋草、白肋萬年青

又名白雪公主,天南星科植物。

10樓:馬邊綠茶

竹芋,竹芋科竹芋屬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現廣植於各熱帶地 ,根狀莖肉質,紡錘狀,根莖富含澱粉,可煮食或提取澱粉供食用或糊用;藥用有清肺,利水之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做白柄粗肋草,另外還有大大王,萬年青,黑美人,萬年青。萬年青中的一種。萬年青只是個同統稱。

有許多植物都叫萬年青,包括不同科屬的植物。最常見的有廣東萬年青,喜歡半陰的濕潤環境,生命力強,養護簡單,耐旱,耐寒,耐澇,繁殖也非常簡單。

二是白肋萬年青。白肋萬年青有兩種,一種是葉面有白色斑紋的,叫做白柄粗肋草。另一種是葉片中間有白色脈的,是真正的白肋萬年青。

另外還有大王萬年青。黑美人萬年青,銀皇后萬年青等品種。

12樓:開心快樂哦可

我們這裡一般叫她

白雪公主,

非常好養,比較耐陰,怕太陽曬。

13樓:娉芥辰餜惗

是一種竹芋,品種我不太確定

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14樓:如意三人行

花葉萬年抄青

(學名:dieffenbachia picta lodd. )又名黛粉葉,為常綠灌木狀草本,莖幹粗壯多肉質,株高可達1.

5公尺。葉片大而光亮,著生於莖幹上部,橢圓狀卵圓形或寬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長20-50釐公尺、寬5-15釐公尺;寬大的葉片兩面深綠色,其上鑲嵌著密集、不規則的白色、乳白、淡黃色等色彩不一的斑點,斑紋或斑塊;葉鞘近中部下具葉柄。花梗由葉梢中抽出,短於葉柄,花單性,佛焰花序,佛焰苞呈橢圓形,下部呈筒狀。

其園藝品種甚多,不同的品種葉片上的花紋不同。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旱。常規繁殖常用分株、扦插繁殖,但以扦插為主。原產南美。中國廣東、福建各熱帶城市普遍栽培。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翠葉竹芋

bai,竹芋科,肖竹芋du屬 多年生常綠草zhi本植物。主要特點是葉片dao表面有深綠色的斑內紋分布,

容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怕低溫和幹風,喜微酸性土壤,土壤以排水好、肥沃、疏鬆的腐葉土或培養土為好。

翠葉竹芋生長適溫18℃至25℃,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尤其是新葉生長期,應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葉緣枯焦和新葉難以舒展。

16樓:馬邊綠茶

竹芋,竹芋科竹芋屬 ,原產美洲熱帶地區,現廣植於各熱帶地 ,根狀莖肉質,紡錘狀,根莖富含澱粉,可煮食或提取澱粉供食用或糊用;藥用有清肺,利水之效。

17樓:98九八發

白柄粗肋草,又名白雪公主(aglaonema ***mutatum 'pseudo-bracteatum' white rajah)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白雪公版

主被稱為居室「皇權

後」。一般都以盆栽,作優美典雅的室內觀葉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18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白柄粗肋草,商品名「白雪公主」。

19樓:開心快樂哦可

這是白雪公主

好養,放室內怕太陽曬,開拓澆水。

這個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卵葉榕(學來名:ficus ovatifolia)為桑源

科榕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大陸的雲南等地,生長於海拔1,300公尺至2,05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溝邊或闊葉林中,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21樓:羊正候念天真

玉蘭花,又稱bai:木筆花、白玉蘭du、望zhi春花、白蘭.

木蘭科烏心石屬dao

-常綠喬木專.

盆栽要常注意修剪

屬,培養土以通氣良好之腐葉土或肥沃砂質壤土為佳,日照及排水需良好。性喜溫暖而畏溼,低窪處不易栽植。喜長日照,日照不足易徒長柔弱,花芽不易轉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手機**瀏覽器,下拉掃一掃,智慧型識花草。

這盆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

23樓:落花塵土

學名鵝掌柴

鵝掌柴(拉丁文: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也稱鴨母樹(種子植物名稱)、鴨腳木(廣東、廣西土名),是被子植物門五加科下的乙個物種,該物種為高2-15公尺胸徑可達30釐公尺以上的常綠喬木或灌木的植物。

葉為小葉片紙質至革質的呈橢圓形並正面帶有疏生星狀短柔毛;葉序為長20-30釐公尺圓錐花序頂生;花序為分枝斜生並總狀排列的傘形花序每個花序有花10-15朵,總花梗纖細且邊緣近全緣或有5-6小齒;花期11-12月,果期12月。該物種是為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該物種是中國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木材質軟,為火柴桿及製作蒸籠原料;葉及根皮民間供藥用,**流感、跌打損傷等症。該物種是由德國分類學家及植物學家赫爾曼·哈姆斯(hermann august theodor harms,2023年7月16日-2023年11月27日)於2023年發現並命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

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2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鵝掌柴別名鴨腳木 鵝掌木

26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本身它是會開花

的  但在北方當盆栽養的還真的很少見它開花  其實他開的花 觀賞價值並不大 主要還是觀賞葉子

盆栽布置客室、書房和臥室,具有濃厚的時代氣息。能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27樓:鋼都花聖

鵝掌財,,,

鵝掌柴,鴨腳木,也叫發財樹和搖錢樹

28樓:

我管他叫發財樹 樓下的圖原來還會開花啊

請問這個盆栽植物是什麼名字?

29樓:愛作劇的摩口

愛之蔓  (ceropegia woodii)是蘿藦科吊燈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別名:心蔓、吊金錢、蠟花、一寸心。

原產於南非及辛巴威。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盆栽可放置於電視、電腦旁,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是代表著愛的多肉植物。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絲蘭編輯絲蘭 拉丁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 波羅花 菠蘿花 華麗絲蘭 劍麻蒲竹絲蘭 刺葉王蘭 刺葉玉蘭 大絲蘭 風尾絲蘭 甘露千首蘭 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就是野生麻,和種植的麻一樣,只是長不高,果實能吃,杆的外皮經過在水中浸泡腐爛後,就是麻。這種植物在東北被稱為 麻果 植株的外皮柔韌,經過泡製後是製作粗麻繩的原材料。應該是磨盤草吧 我也吃過 是蓖麻,蓖麻子用來榨油的。可能是錦葵科的錦葵,你對照一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濕,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一枝蒿,中藥名。為菊科植物巖蒿artemisia rupestris l.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