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31:27 字數 5585 閱讀 1343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絲蘭------------絲蘭編輯絲蘭(拉丁

2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波羅花、菠蘿花、華麗絲蘭、劍麻蒲竹絲蘭、刺葉王蘭、刺葉玉蘭、大絲蘭、風尾絲蘭、甘露千首蘭、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疏絲。

圓錐花序高1m多,花大而下垂,乳白色,常帶紅暈。蒴果幹質,下垂,橢圓狀卵形,不開裂。花期6 - 10月。

原產北美東部及東南部,中國華北以南地區均有栽培。適應性強,耐水溼。風尾蘭花大樹美葉綠,是良好的庭園觀賞樹木。

鳳尾蘭是塞席爾國家的國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3樓:沐小新的麻麻

華重樓(學名:parispolyphylla**ithvar.chinensis(franch.

)hara)是百合科重樓屬植物,植株高35-100釐公尺,**;根狀莖粗厚,直徑達1-2.5釐公尺。

別稱:七葉一枝花、蚤休

分布區域:

雲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貴州,湖北,湖南,江蘇,江西,四川,台灣[寮國,緬甸,泰國,越南]

命名者:

hara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營養成分:

重樓甾體總皂甙、β-蛻皮激素、胡蘿蔔甙、生物鹼宜搭:金銀花、鬼針草、夏枯草

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球藥隔重樓多年生草本;根莖

粗壯,粗1—2釐公尺,葉4—6枚,綠色,偶有背面紫色,紙質,卵形,卵狀披針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驟狹漸尖,基部心形,或圓形,長7.5—18釐公尺,寬4—11.5釐公尺,側脈2—3對,近基出,呈弧形脈;葉柄長1.

5—9.5釐公尺。花梗長3.

3—70餘釐公尺,由花期至果期逐漸伸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七葉一枝花

七葉一枝花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蚩休,重台根、整休,草河車,重台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海螺七,燈台七,白河車,螺陀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其特徵是由一圈輪生的葉子中冒出一朵花,花的形狀像極了它的葉子,它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外輪花及內輪花,外輪花與葉子很像,約有6片,而內輪花約有8片,七葉一枝花的葉序屬輪生葉,片數有個體差異、從4片到14片都有,「七葉」只是名稱。花的結構特別:

葉心如輪狀會開花,花萼為綠色,花瓣呈細絲帶狀。台灣早期用來治蛇毒與瘡瘍腫毒等症狀。

栽培技術

栽培要點

七葉一枝花喜涼爽、陰濕環境。宜肥沃砂質壤土或腐植質壤土栽植。用種子和根狀莖繁殖。

種子繁殖,9、10月種子成熟是,隨採隨播,條播或撒播,覆土4~5分。培育2~3年村或深秋移植。根狀莖繁殖,是於採收時,切下芽尖部3~5節,開溝栽種,行株距8*4寸。

生長期間要及時除草鬆土和澆水。追肥可在第二年春季出苗後進行,以「伯示麥」氮肥、磷肥為主。

人工栽培

重樓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的功效。主治癰腫瘡毒,咽腫喉痺,乳癰,蛇蟲咬傷,跌打傷痛,肝熱抽搐。壯藥歌訣中有「外耳道癤疼痛多,重樓配用酒精磨」,「家種七葉一枝花(重樓),毒蛇咬傷不怕它」的說法。

選地整地

重樓對大氣候和土壤類別的要求不嚴,但力求有生長發育的特殊小氣候,選地最為重要。選擇日照較短的背蔭緩坡地或平地和質地疏鬆,保水性、透水性都比較強的夜潮地、灰泡土、腐殖土地種植最為理想。重樓根系不深,整地後,理成120—150釐公尺寬的墒,每畝施農家肥或森林腐殖質3000—5000千克,然後撈溝蓋肥,翻鋤l遍,使耕作層肥土均勻,整平整細待種。

喜涼爽、陰濕環境。宜肥沃沙質壤土或腐植質壤土栽植。用種子和根狀莖繁殖。

種子繁殖,9、10月種子成熟時,隨採隨播,條播或撒播,覆土4~5分。培育2~3年春或深秋移植。根狀莖繁殖,是於採收時,切下芽尖部3~5節,開溝栽種,行株距8×4寸。

生長期間要及時除草鬆土和澆水。追肥可在第二年春季出苗後進行,以氮肥、磷肥為主。

種植方法

重樓以七葉一枝花種子種植為主,亦可用根莖種植。

1.種子種植。

最好採用直播,但為了節省種子和密植高產,可採用種子育苗移栽。

⑴直播。於5月中、下旬透雨後,在整好的墒面上以行距30—35釐公尺,株距20—25釐公尺打3—5釐公尺深的小淺塘,130釐公尺的窄墒打4行,150釐公尺的寬墒打5行。播種前將種子冷浸24小時後,拌草木灰播種,每塘下種2—3粒,播後覆蓋細糞、細土各半的肥土2—3釐公尺,土乾應及時澆水,7—10天萌發出苗。

⑵育苗移栽。這是節省種子和爭取節令的重要措施。於4月上旬在有水源的旱地或菜園地中選擇苗床。

翻挖土地前最好用40%五氯硝基苯,每平方公尺5—10克拌細土撒施,進行土壤消毒,然後反覆翻挖表土層,把墒麵整平整細後,在墒面上按15釐公尺的行距開5釐公尺左右深的播種溝,在溝中按株距5釐公尺播種,然後覆土3釐公尺,蓋細糞2釐公尺,澆透水並覆蓋地膜,5—7天可出苗。育苗1月後,按直播規格把小苗移栽大田。

2.根莖種植。

秋、冬季採挖健壯、無病蟲害根莖置於陰涼乾燥處砂貯,於翌年4月上、中旬取出,按有萌發能力的芽殘莖、芽痕特徵,切成小段,每段保證帶1個芽痕,切好後適當晾乾並拌草木灰,像播種一樣條栽於苗床,並蓋薄膜,15—20天生根長芽後,於5月中下旬,按直播規格移栽大田。

三、田間管理 1.間苗補苗 5月中、下旬對直播地進行間苗,同時查塘補缺。間苗前要先澆水,用木棍撬取苗,補苗時澆定根水,充分利用小苗,保證全苗和足夠的密度。2.中耕除草 重樓要求土壤疏鬆。

地上部分長勢較弱,要特別注意鬆土除草。5月下旬到6月上旬,暴雨多,土壤易板結,要及時排水、防澇,要勤中耕,淺鬆土,隨時注意清除雜草。

3.遮蔭

重樓喜蔭庇、怕強光,全生育期均以透光度40%—50%為好。因此出苗、移栽後,就要採取遮蔭措施。在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採用遮陽網;沒有條件的地方,可採取插樹枝遮蔭的辦法,還可視行間套種玉公尺等高稈作物遮蔭,但要注意密度和間、套種方式。

4.培土

重樓通常有上面開花、下面塊莖就膨大的生長規律,一般6月中、下旬到8月膨長最快。必須在6月上旬重施追肥,每畝用腐熟農家肥2000—3000千克追於根部後結合清溝大培土,培上的土必須鬆散,保持墒面、溝底無積水。

6樓:少年人夢

七葉一枝花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定驚抗菌

7樓:陽光女孩

更像蚤休,重樓屬的一種植物。

8樓:桃李滿園

華重樓:百合科,又名七葉一枝花,也有叫五葉一枝花的。清熱解毒,能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是民間用於治蛇蟲叮咬的良藥。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姜荷花(學名:curcuma ali**atifolia gagnep.)是薑科、薑黃屬球根植物,種球由圓球狀至圓錐狀的球莖(或稱根莖)及著生於球莖基部的貯藏根所組成,姜荷花的葉片為長橢圓形,中肋紫紅色,在露天栽培下,平均葉片長度約為30釐公尺,寬度約5釐公尺。

穗狀花序,花梗上端有7-9片半圓狀綠色苞片,接著為9-12片鮮明的活卵形粉紅色苞片,姜荷花真正的小花著生在花序下半部苞片內,每片苞片著生4朵小花。

姜荷花原產於泰國清邁。在中國南方地區有大量栽培。姜荷花生長期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氣候。

姜荷花植物作為一種新型的花卉種類,在園林應用方面有著十分明顯的優勢:①花大色豔、花型獨特,既可觀花,又可賞葉;②一般夏秋季天氣炎熱的時候開花,正好可以彌補此時其它花卉資源相對較少的空缺;③花期長,姜荷花自然花期一般在3個月左右,鬱金類品種的花期更長;④生長快。薑荷屬花卉一般在種植後100天左右開花,也可先行人工催芽,再定植園地,可顯著縮短露地種植時間;⑤種球不易退化。

與其它的許多球根(如百合、鬱金香)不一樣,種球沒有發生退化現象,可以反覆利用;⑥栽培容易、管理簡便。繁殖、栽培大多沒有特殊要求,掌握好栽培季節和方法,對其進行必要的水肥管理即可正常生長和開花,病蟲害也相對較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11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12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鞠令顓孫梓敏

僅憑文字描述還還不足以判斷是何植物,但「葉子上總是滲出象膠一樣黏黏的東西」,說明是被蚧殼蟲危害,那粘液是蚧殼蟲的分泌物,危害極大

蚧殼蟲是木本花卉的重要害蟲,常見有盾蚧、蠟蚧、綿蚧、粉蚧十多種為害,輕者造成葉片產生褪綠斑點,蟲斑明顯,喪失觀賞價值,重者葉片、枝條乾枯,樹勢衰弱,嚴重的可致樹木死亡。

粉蚧會在植物葉子上分泌大量蜜露,導致煙汙病發生,葉片呈現煤煙狀。臘質殼膜使不少殺蟲劑無能為力,有一種速撲殺乳油是有機磷殺蟲劑,其最大特點是能夠透過蚧殼蟲體表覆蓋的蠟殼或蠟被,將下面的蟲體及所產下的卵殺死。噴布時間不受蟲態限制,在蚧殼蟲發生的任何時期都可使用。

速撲殺乳油對蚧殼蟲具有極高防效,全年噴布1至2次就可將蚧殼蟲極好控制,連續使用2至3年後蚧殼蟲可基本絕跡。不過你現在長蟲的僅一棵噴藥不合算,還會有汙染環境,建議你找個竹片,用人工刮除,效果較好。

蚧殼蟲滋生的原因大都因光照缺乏,樹葉沾滿塵埃,缺乏肥料使樹木抵抗力下降所致。

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乾透澆透。以保證土壤通風透氣,如長期盆土不幹就會導致爛根而死。

14樓:少苒鄺婷秀

驅蚊香草

又名驅蚊草

香葉天竺葵

,屬多年生

常綠草本植物,具有很強的

生命力。莖梢多汁,葉互生,邊緣有波形的鈍鋸齒,葉面光滑。驅蚊香草在南、

北方家庭的庭院和

室內均可栽培,北方在

冬季可在

保護地或室內栽培,全年適合於家庭或賓館內栽培。也可盆栽。

種名:檸檬天竺葵(具有檸檬香氣)

一般驅蚊草特指

檸檬味品種

,另還有

蘋果天竺葵

具有蘋果味。

學名:pelargonium

graveolens

科屬:牻牛兒苗科

天竺葵屬

形態特徵:幼株呈

草本,肉質多汁;老株半

木質化,髓心中空。全株具一種特有的氣味。

單葉互生,圓形、

腎形或扇形,具掌狀淺裂,總梗較長,上有細毛。

產地分布:原產南非好望角一帶。

驅蚊香草的物理特性:在生存溫度圍內(1-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

分子越多,在

夏季蚊蟲

大量繁殖期

,溫度也是最高期,驅蚊香草此時所散發的香分子濃度同樣是高峰期。散發氣味是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

香味。3個月可生長成熟,生長到半年到一年半後主枝逐步木化,

生長期枝葉的造型

可人為隨意改變,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不叫天竺葵就叫驅蚊草唄……

這種植物叫什么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漩渦安仔 陰香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d2 f5 cf e3 in 16913 cl 2 cm 1 sc 0 lm 1 pn 0 rn 1 di 3929677872 ln 553 fr ic ...

想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料 八寶景天 中文學名 八寶景天拉丁學名 sedum spectabile boreau別稱 蠍子草 華麗景天 長藥景天 大葉景天 景天界 植物界科 景天科屬 景天屬分布區域 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 河南 安徽 山東等,日本 景天三七,不是八寶景天,它倆同屬景天科。你好 這個是八寶景天 景天科植物 這...

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石斛 石斛屬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own of thorns別稱 鐵海棠 麒麟刺 麒麟花二名法 euphorbia splendens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 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