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2-12-13 18:40:05 字數 2852 閱讀 5359

1樓:網友

發財樹發財樹又稱瓜慄,馬拉巴栗,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

發財樹為木棉科,瓜慄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直立,葉大互生,有長柄,掌狀複葉,有小葉9-12枚,小葉長12-15釐公尺,寬約6釐公尺。因其樹形葉形奇特,俗名吉利,取其吉利佳兆,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大的發財樹 這是要發呀。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姑蘇老師

這個叫做袖珍椰子。

是常做一種綠化觀賞植物放在室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黃椰子,學名散尾葵。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啊?

5樓:唐東東

建議拿出**才好辨認,或者問問懂植物的人。

6樓:蟑螂花語

你好朋友,這裡看不見植物的名字,名稱,**,把**發上來看一看。

7樓:微言悚聽

這植物看著好像蟹爪蘭,

8樓:冬天又飄飄

我這邊看不到植物,沒有辦法告訴你。

9樓:東方第一大國

地夫,貌似還是一味中藥。

10樓:夫子

地膚[dì fū]

地膚(kochia scoparia (l.) schrad.),別名: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孔雀松。

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

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果實扁球形,可入藥,叫地膚子。嫩莖葉可以吃,老株可用來作掃帚。

11樓:含蓄過家家

什麼植物啊,你,我看不到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2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學名:台灣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數羽狀複葉,葉基有短刺2枚,葉軸有狹翼,小葉對生,倒卵形,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橙紅色,果實橢圓形,綠褐色。

「台灣胡椒木」與「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兩者的區別是: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中文學名。台灣胡椒木。

拉丁學名。zanthoxylum piperitum別 稱胡椒木。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綠寶石喜林芋(學名:philodendron erubescens emerald),別名:

綠寶石、長心葉綠蔓絨,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蔓生植物,莖粗壯,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葉革質,長心形,長25~35釐公尺、寬12~18釐公尺,末端突尖,基部深心形,深綠色,全緣,有光澤。嫩梢和葉鞘均為綠色。

花序由佛焰苞和白色的肉穗組成。

是常見栽培的喜林芋屬植物。

中文學名。綠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philodendron erubescens emerald

別 稱。綠寶石、長心形綠蔓絨。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請問一下這個植物叫什麼?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長壽花學名聖誕伽來藍源菜。

別名長壽花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

長壽花葉子變紅 是一種正常的情況,一般來說在溫度降低的時候,長壽花葉子會變紅,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光照變強且照射時間長的時候葉子也會變紅,在缺水且光照大的情況也會變紅。

請問 這個植物叫什麼呀?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蒼耳。蒼耳xanthium sibiricum patr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產於全國各地,多自產自銷。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乾燥,除去梗 葉等雜質。炒去硬刺用。蒼耳 是80後作家樂小公尺寫的全國首部關注 被拐賣兒童 的殘酷青春 蒼耳。一種中藥,詳見百科!蒼耳的果實,蒼耳子!蒼耳。蒼耳...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

這個開花如果是紅色的,就是紅花照波。多肉植物的一種,跟它很相近的是黃花照波,開黃色花。統稱多肉,很常見,尤其是近幾年,很多女孩子喜歡養這種植物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是仙人掌。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香椿!臭椿,極相似!看著像是香椿 深圳好像很多叫鳳凰樹!巴天酸模rumex patientia linn.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 巴天酸模 巴山酸模 菠菜酸模 金不換 牛大黃 牛耳大黃 牛耳酸模 牛舌頭棵 牛西西 山蕎麥 水大黃 土大黃 烏和日 愛日幹納 羊蹄 羊蹄葉 羊鐵葉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