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577 閱讀 1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bai香------------碰碰香為唇形科馬刺花屬du(延命草屬)zhi植物,學名:dao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e.mey.) codd。

灌木狀草版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權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或泛紅暈。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

中文名 碰碰香

分布區域 原產非洲好望角

門 被子植物門

目 唇形目

屬 馬刺花屬

別稱 絨毛香茶菜

日照 全日照、半日照

拉丁學名 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界 植物界

綱 木蘭綱

科 唇形科

種 plectranthus hadiensis亞綱 菊亞綱

溫度 耐熱,不耐寒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艾康生物

大葉虎紋不死鳥也常叫中葉或窄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葉面深綠色,葉背有深紫色虎皮花紋。

請問一下幾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

4樓:陳理明

橡皮樹,變葉木,金邊劍麻

5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是橡皮樹。皮樹(拉丁文名:ficus elastica roxb. ex hornem. ) ,別名:橡膠樹、巴西橡膠,大戟科榕屬的大喬木 。

圖二是圖三是金邊絲蘭。金邊絲蘭,又稱金葉絲蘭,金邊鳳尾蘭,金邊劍麻。百合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是90年代從日本引進的良種,因其葉緣在春夏季呈較寬的金黃色而得名。

請問以下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月季,具體品種不清楚。

7樓:寧波老花匠

月季花,葉子黃是太陽的原因正常現象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絲蘭編輯絲蘭 拉丁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 波羅花 菠蘿花 華麗絲蘭 劍麻蒲竹絲蘭 刺葉王蘭 刺葉玉蘭 大絲蘭 風尾絲蘭 甘露千首蘭 槍樹。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就是野生麻,和種植的麻一樣,只是長不高,果實能吃,杆的外皮經過在水中浸泡腐爛後,就是麻。這種植物在東北被稱為 麻果 植株的外皮柔韌,經過泡製後是製作粗麻繩的原材料。應該是磨盤草吧 我也吃過 是蓖麻,蓖麻子用來榨油的。可能是錦葵科的錦葵,你對照一下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x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 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 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