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汽車VS新能源汽車,兩款實力相當的新能源車型,蔚來ES6 VS 賓士EQC

2022-05-15 11:58:59 字數 5462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車與普通汽油車的差別,不僅僅是油的問題。更多彰顯人類智慧型的技術支撐起未來無汙染零排放的新能源座駕。 新能源車技術流派一:

弱混、強混與雙模的油電混合技術 新能源車技術流派二: 增程型電動車技術   增程型電動車技術,是目前新能源車技術的一大流派,這一技術流派的特點是電力驅動車輛行駛的主要能源,而汽油則是它的備用能源。   一般來說,混合動力汽車可依靠3.

8公升(1加侖)汽油行駛64到96公里。與電動車不同的是,當今的混合動力汽車不需要通過連線電源進行充電,而是通過收集剎車時產生的能量以及借助發電機來補充電力。在低速行駛時,某些混合動力車型可以依靠電力驅動,並在高速行駛時切換到汽油發動機驅動。

混合動力汽車的效率一般趕不上電動汽車,同時環保表現也不如後者。   而增程型電動車的優點是能夠在零油耗和零排放的情況下,行駛64公里(40英里)。即使在電池電量快耗盡時,增程型電動車也僅僅是使用汽油以供增程型發動發電機發電,提供汽車行駛所需的電力。

  增程型電動車可以在電池電量耗盡後繼續行駛,因為增程型汽油發電機會實現無間斷啟動,提供電力驅動汽車。增程型電動車能夠自行產生續航所需電力,而不必停車尋找充電的地方   新能源車技術流派三: 氫燃料電池車技術   氫燃料電池車技術,是目前新能源車技術的較高階流派,這一技術流派的特點是通過電氣化學反應,將氫和氧化合成水,從而直接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電池組通過像這樣大量串聯的燃料電池,就可以產生足夠的電能來驅動汽車。

賓士f800 style、奧迪q5hfc和雪佛蘭equinox等都是包含了這項技術的新能源車。   這類氫燃料電池車通常設定四個座位,空間寬大舒適,並且擁有和傳統汽車相比毫不遜色的高安全效能。與此同時,它的氫燃料存貯裝置也十分先進,該裝置由三個700巴(1巴=0.

987個標準大氣壓)的高壓儲氫罐組成,罐體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最大氫燃料儲存量為4.2千克,這些燃料足以支援最長320公里的行駛里程。   氫燃料電池車的設計使用壽命為2年或8萬公里,通過在熱絕緣以及執行方案等方面進行的一系列改進,新型氫燃料電池車可以在低於零度的氣候條件下正常啟動及執行,這也是它相比前一代車型的顯著進步之一,而在技術上做到這一點對於燃料電池車的推廣使用至關重要。

  新能源車技術流派四: 車聯網電動車技術   這一技術流派地融合了電氣化和車聯網兩大技術,幾乎可以說是對未來城市個人交通的最新解決方案。同樣將展示於世博園區及北京車展的通用en-v概念車就運用了這項技術。

  車聯網技術,即通過整合全球定位系統導航技術、車對車交流技術、無線通訊及遠端感應技術奠定了新的汽車技術發展方向,實現了手動駕駛和自動駕駛的相容。   這類電動車體積小巧、移動便利。電動車的左右兩側車輪分別由各自的電動馬達驅動,馬達動力由鋰電池提供,可通過普通家庭電源進行充電,每次充滿電後可行駛40公里,完全實現零排放。

同時,可與電網進行資訊互換,選擇最佳充電時間,充分提高公用電力基礎設施的使用效率。   這一新汽車技術的重大突破,還在於自動駕駛方面,如變道警告、盲區探測及適應性巡航控制等技術均得到了變革性的運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消費者來說,新能源汽車和普通汽車的區別主要是費用上。新能源汽車由於產量小,電池成本仍較高,總體**較貴,但是目前隨著國家和各級**的政策扶持,補貼後,**已經慢慢可以被老百姓接受了。以北汽的純電動e150ev為例,指導價雖然達20萬元以上,但目前享受三重補貼後,實際售價只有84800元。

同時,兩者使用費用相差也很大,同樣是e150ev,每百公里耗電**只有13元左右,而同級別汽車的油費要在70元以上,一萬公里電動車可以節省6000多元,這兩點應該是普通汽車vs新能源汽車最大的區別。另外,電動車0排放,環保,沒有發動機保養簡單便宜,都是電動車的優勢。應該說新能源車一定是汽車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和試用在國內和國外都很重視。在法國和德國,**以補貼方式鼓勵購買新能源汽車,並不斷提高汽車的排放標準來減少尾氣汙染。在中國吉利汽車集團也已經研發出新能源汽車,而且技術在不斷改進,為開創中國自主智財權的新能源汽車標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北京奧運會以前,北京市**購買了一批天然氣汽車和純電動汽車等新能源汽車投入使用,淘汰了大量的老舊汽車和黃標車。既為城市增添了新的風景線,有減少了大量的尾氣汙染。提高了大氣環境質量。

目前新能源汽車需要大力提高技術含量提高汽車的續航能力並大幅降低汽車成本和銷售**才能得到廣大民眾的支援!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能源不一樣,使用的費用也不一樣,購買的**也不一樣。

燃油車vs電動汽車,你會選擇哪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目前來講還是燃油汽車佔主導地位,所以暫時不考慮電動汽車。電動汽車環保,但續航里程短,而且在中國不是**都可以充電,國家不推行,你就無法享受其便利的好處。另外,電動汽車的電池問題,電池儲電量能力還是很小,再過十幾年或幾十年我想科技的發展,能夠發明出儲電量很大的電池,那時候估計是電動汽車的天下了。

城市裡用可以選擇電動汽車,跑長途還是燃油的放心。

6樓:太宗招手

只要不是跑長途,家用的我選電動汽車,現在的油價太貴了,惹不起還躲不起啊。

7樓:期待公平

如果是南方城市,是可以考慮電動汽車的,東北就沒有必要考慮電動汽車了,因為東北冬天氣溫常在零下二十度,電動汽車取暖就是大問題,不給暖風遭罪,給暖風電瓶電消耗太快。

8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兩者結合,混動車好一些(✪▽✪)

9樓:英雄多少無奈

眾所周知, 而其中碳排放的主要源頭還是燃油車的尾氣排放,隨著人口的增加,經濟水平的上公升,家用車的數量也在持續不斷的增長,所以各國對排放尾氣指數越來越嚴格,而號稱史上最嚴苛的「國六」也將在2023年後開始全面實施。

依照現在的形勢看來,新能源在我國的市場上確實比較吃香。且伴隨著**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支援,更為擴大了新能源汽車在市場上的地位,且眾多企業也紛紛加入推廣新能源的車型上,這是未來的趨勢所在。

如果從目前選車的角度去看,相信大部分人對新能源車的知識還沒有完全普及,可能還是會選擇燃油車,畢竟從2023年第一輛汽車誕生開始,燃油車佔據傳統汽車市場大部分的時間。

其優勢肯定比較大的,畢竟加油確實要比充電方便的多,再加上不用擔心續航里程的問題,燃油車的還是解決不少新能源車現在還不能解決的問題,但對環境的汙染和石油資源的不可再生性也都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從未來的方向來看,新能源車的優勢是比較大的,且據2023年資料統計,我國現在目前的充電樁數量已經超過60萬個,並且在***網下發的《提公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行動計畫》中也明確提出要用3年時間大幅提公升充電技術水平,全面優化充電設施布局等。

這也是明確的表面,我國在新能源市場上下的功夫絕不僅僅只是在新能源車的補貼上這麼簡單,所以從現在來看雖然大多數人買車可能會選擇燃油車,但是未來的趨勢下也必然會是新能源汽車的主場。

10樓:寶寶的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電動汽車,關於電動汽車的保養問題也越來越多的受到大家的關注,由於結構和驅動方式和傳統燃油車不同,純電動車在後期保養方面也與燃油車有較大差異。一般而言,電動車需要每1萬公里進行一次保養

兩款實力相當的新能源車型,蔚來es6 vs 賓士eqc

推薦兩款微型純電動汽車:奇瑞小螞蟻 vs 比亞迪e1

11樓:汽車之家

在純電動汽車剛剛開始在國內盛行的時候,也就在2023年開始,基本都是微型純電動汽車的天下,那個時候續航里程在150公里左右,終端售價5萬-7萬,可以免費掛新能源綠牌,補貼也能拿到5萬左右,不僅對於新能源主機廠,普通消費者也是非常動心的,畢竟買個車,占個牌,平時上下班代步還是非常實用的。那麼對於微型電動汽車而言,又有哪些可以推薦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兩款:比亞迪e1和奇瑞小螞蟻eq1。

比亞迪e1

這款車型,是基於其純電e平台打造,5.99萬-7.99萬的終端零售價,nedc綜合工況下,續航里程也能達到305公里,電機輸出功率為45kw,最大扭矩110n.

m,整車質保達到了6年或15萬公里,整體產品力和質保來看,價效比還是不錯的。但畢竟是一台微型車,比亞迪e1的軸距只有2340mm,如果對空間沒有太大的要求,也是問題不大。

奇瑞小螞蟻eq1

這款車型當年也是一直占領著微型純電動汽車市場的銷量冠軍寶座,也是奇瑞新能源旗下的當家車型。nedc工況下的續航里程也能達到301公里,完全可以滿足代步上下班等用車需求的。動力效能方面,奇瑞小螞蟻eq1最大輸出功率為30kw,最大輸出扭矩為120n.

m。奇瑞小螞蟻的整車質保為3年/12萬公里,電池組質保為8年/12萬公里。不過從軸距來看,小螞蟻確實不佔優,只有2150mm。

小結隨著純電動汽車的規模效應影響以及補貼退坡等因素,微型純電動汽車這個細分市場,接下去會有兩個比較大的產品方向:做國民精品小車,城市代步車首選;價效比做到極致,做分時租賃車首選。

12樓:新車評**

三英鬥續航:奇瑞小螞蟻eq1、尤拉r1、比亞迪e1誰更好用?

新能源汽車三大主流技術各有的優缺點?哪種技術最有優勢?

13樓:ofweek新能源

新能源汽車技術主要集中在三個方向:純電動汽車,比如大家比較熟悉的高帥富特斯拉;油電混動型汽車,比較著名的有日本品牌的先行者普銳斯;燃料電池汽車,有報道稱日本某汽車品牌計畫在2023年推出氫燃料電池車。

優缺點:

純電動車:清潔實惠,但能源補充是硬傷

燃料電池汽車:綠色環保,但裝置重體積大

油電混動汽車。它是指以燃油和電能共同作為動力的汽車,堪稱目前新能源汽車中最實用、最接地氣的成員。很多人認為「混動」將是汽車技術未來幾十年的發展趨勢。

油電混動技術為世界帶來了速度更快、油耗更低、排汙更少的新汽車,更可貴的是,它一點也不嬌氣,不依賴外部硬體支援,給油吃油接地氣,適應性強,必將成為未來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中流砥柱。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新能源汽車環保

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電力、太陽能、氫氣等。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2、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

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多城市都採用汽車限號的方式,限制私家車的出行。但是,新能源汽車幾乎是零汙染、零排放,所以也就不在限號範圍內,更方便出行。

3、效率高。

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有:

1、充電難、充電慢

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暫未普及,因此很多城市或地區都缺少供新能源汽車充電的充電樁,所以給汽車充電不太方便。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車動力裝置系統並不是很成熟,充電比較慢,一般需要數小時,這就不太方便。

2、續航里程較短。對於採用電力的新能源汽車來說,汽車電池的蓄電量有限,所以汽車持續行駛的里程也會受限,一般不能進行較長距離的行駛。

3、售後服務還不成熟

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星」,各方面都還在摸索、改善中,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售後維修,尚沒有很多熟練的維修人員,不能及時維修,這就給車主帶來很大不便。

新能源汽車充電的過程,新能源汽車正確充電方法步驟

隨著新能源車的普及,市場上可見的新能源汽車的充電方式主要有兩種 快充和慢充。在日常行駛的情況下,若當前剩餘電量無法滿足後續目的地里程時應當就近尋找充電樁進行充電。在時間足夠寬裕的情況下,應盡量選擇慢充模式 若時間緊急亦可選擇快充模式,但這裡要注意了,一定要在車輛熄火的情況下進行充電,先把充電槍插入汽...

新能源車有哪些缺陷,新能源汽車的缺點有哪些?

於公 第一,騙取補貼等於騙取國庫錢財,損害國家經濟命脈 第二,騙補行為導致車企不思進取,虛標 車企無法進步,中國汽車無法進步,落後於時代腳步 第三,環保問題,中國是煤炭大國,大部分發電都是燃燒煤炭發電,因為中國煤炭太多,所以電價便宜,那麼電動車越來越多,就會導致用電量上公升,這樣會導致汙染環境,煤炭...

新能源汽車的弊端有哪些,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一般3一5年 而且電池衰減比較大,一年不如一年,充電問題也大,充電柱過少 未來是未來的問題,未來也許會多 城市不許飛線,充電時間又長 冬天夏天再開就空調就沒法用了,換組電池多貴去資訊一下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新能源車的優勢,具體要根據所在地來詳細分析。比如以上海為例 滬牌 接近9萬元,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