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能源汽車與普通汽車燃油汽車有什麼不同

2021-03-24 22:40:28 字數 5339 閱讀 563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燃油汽車的技術是比較成熟的,續航里程也並沒有限制,反正現在加油站隨處可見,但是缺點在於保養的成本高,還限行,而新能源汽車有著不限行,免交購置稅,用電成本低,維修保養成本低等優點,而它的缺點是續航里程短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生產成本不一樣。相對來說,新能源汽車的生產成本較高。新能源汽車是一種面世時間不長的時代產物,而普通汽車的發展時間較長,全球汽車生產商的配件生產及組裝成本已經相對較固定。

新能源汽車由於是新的產物,所以在技術研發及汽車的設計等方面,所產生的費用及人力成本就要比普通汽車高很多。

2、兩者的壽命不一樣。普通汽車是使用發動機,理論上,只要正常保養,正規用車,可以一直用到汽車強制報廢為止,這期間不會出現大的問題。參考路上跑的計程車。

而新能源汽車,電池壽命通常在5年左右,當電池壽命到達極限後,就需要更換電池。

3、新能源車具有節能減排,減少廢氣產生,降低油耗的特點。總結就是:新能源汽車比普通汽車更環保。

4、新能源汽車噪音比普通汽車的小。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很大不同,就比如說保值率,使用費用,養護費用,等等都會有很大不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紅血流備貨親親

新能源汽車主要是依靠蓄電池作為動力**,優點是節能環保,缺點是續航里程差,燃油汽車依靠汽油作為動力,優點是加油方便快捷,動力性足,缺點是養護成本比較高,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這兩款汽車。

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在一定程度上還不成熟,不像燃油車已經相當成熟。

6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的

優勢在於其新能源汽車身份為絕大多數城市所承認,所以擁有免搖號、不限行的巨大優勢。其次,純電動車在通勤成本和保養成本方面較燃油著也有著不小的優勢。純電動車的保養成本也有著不小的優勢。

這主要是由於其省去了傳統燃油車更換機油、火花塞、空濾機油濾、變速箱油等比較費錢的專案,所以大部分純電動車保養成本要遠遠低於傳統燃油車。

新能源汽車的劣勢:

1、 續航里程低,容易產生續航焦慮

2. 充電速度慢,充電過程充滿各種不確定性3. 二手車殘值低,質保期後很難出手

4. 電池衰減,質保期外更換電池組成本極高

7樓:邵陽蔡書林

主要的是使用能源不同了,乙個適用的燃油作為動能驅動,乙個是直接用電源作為都能驅動。北方汽車學校為你服務

新能源汽車和燃油汽車有什麼區別?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能量**不同。

這個不同點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在第一時間想到,從名稱上我們就看得出來,電動汽車使用的是電能,而普通汽車使用的是常見的汽油。由於能量**不同,所以它們的使用方式也就有了差異,比如,普通車輛沒油了就會開到加油站加油,而電動汽車沒動力了要怎麼辦呢,要麼開回家充電,要麼在路上尋找充電樁,目前充電設施還極不完善,想在大街上找到乙個充電樁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大多數人會選擇回家裡再充。

2、待車工作狀態不同。

當汽車待車時,普通汽車還需要耗油,比如在紅燈或者堵車的時候,你不大可能會讓汽車熄火,因為這個時候的待車時間是不確定的,也許幾分鐘也許幾十分鐘,電動汽車就不一樣,電動汽車不怕熄火,所以它可以完全停下來,而要起啟動也不會像普通汽車那樣要花很長的時間。另外電動汽車有些配有電池板,在車子待車時,如果有太陽,還能邊等待邊充電。

3、排放物不同。

普能汽車燒汽油,因此會在排放物中包含大量廢氣,這些廢氣對大氣汙染有很壞的影響,現在大城市的空氣質素偏低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燒油的汽車太多,排放廢氣超過大自然的平衡導致的。電動汽車沒有排放物,完全環保,不會對環境有任何不良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燃油汽車的技術是比較成熟的,續航里程也並沒有限制,反正現在加油站隨處可見,但是缺點在於保養的成本高,還限行。而新能源汽車有著不限行,免交購置稅,用電成本低,維修保養成本低等優點,而它的缺點是續航里程短,充電站稀缺,充電速度慢,電池置換成本高。

在城市中,道路上車輛行駛較多,而且經常遇到紅綠燈,車輛必須不斷的停車和啟動。對於傳統燃油汽車而言,這不僅意味著消耗大量能源,而且也意味著更多汽車尾氣排出。而使用電動汽車,減速停車時,可以將車輛的動能通過磁電效應,「再生」地轉化為電能並貯存在蓄電池或其他儲能器中。

這樣在停車時,就不必讓電機空轉,可以大大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還能減少空氣汙染。

所以說,燃油車最大的乙個缺點就是尾氣排放的問題,尾氣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這也是國家大力推廣新能源車的出發點之一,而且新能源車之所以發展較快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目前的油價不斷**,汽油**、柴油**都很高,每年的有錢確實是很大的開支。

不過,新能源汽車也有乙個非常大的缺點,那就是電池的問題,電池很容易損壞,並且電池在涉水之後直接會報廢,這也是區別於傳統燃油汽車的乙個地方,所以很多的車主現在都不太喜歡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不建議選擇了,連渦輪增壓都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與燃油汽車的區別

12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的優勢在於其新能源汽車身份為絕大多數城市所承認,所以擁有免搖號、不限行的巨大優勢。其次,純電動車在通勤成本和保養成本方面較燃油著也有著不小的優勢。純電動車的保養成本也有著不小的優勢。

這主要是由於其省去了傳統燃油車更換機油、火花塞、空濾機油濾、變速箱油等比較費錢的專案,所以大部分純電動車保養成本要遠遠低於傳統燃油車。

新能源汽車的劣勢:

1、 續航里程低,容易產生續航焦慮

2. 充電速度慢,充電過程充滿各種不確定性3. 二手車殘值低,質保期後很難出手

4. 電池衰減,質保期外更換電池組成本極高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除汽油、柴油發動機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車.包括燃料電池汽車、混合動力汽車、氫能源動力汽車和太陽能汽車等。其廢氣排放量比較低。

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現有超過400萬輛液化石油氣汽車,100多萬輛天然氣汽車。目前中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公告定義,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新能源汽車與傳統汽車比較有什麼優缺點?

14樓:鍵盤車神

新能源汽車目前與傳統

汽車相比各有優劣,下面為你詳細列舉。

1、新能源車動力比傳統汽車強,這個看似有爭議,但其實就是這樣的,想想現在的大型機械,固定式的機械基本上都是用電,只有移動式的才用燃料,就是因為電能的效能更強,而燃油的能量密度更高,目前新能源車效能普遍不高大多數是為了節省續航,但是從特斯拉就能看出,只要技術能夠達到,還是電動車效能強。

2、傳統汽車續航更長,可能有人覺得現在也有很多電動車續航里程達到400、500公里的,與傳統汽車一箱油的續航差不多,然而這只是狹義上的續航里程,廣義上看,傳統汽車沒油了,隨便找個加油站,2分鐘加滿油就又可以滿續航上路,而新能源車無論是找為數不多的充電站還是某些品牌直接呼叫換電池服務,花的時間都遠不止傳統汽車加油花的那點時間。

3、新能源車更舒適,這個基本上是達成了共識的,新能源車得益於電機的工作特性,使得新能源車的行駛更加平順,而不像傳統汽車需要傳輸爬公升和換擋等動力銜接過程,而且電機的運轉噪音也小得多,很多電動車的主要噪音都來自於胎噪和風噪,總的噪音還是比傳統汽車小很多。

4、新能源車更實用,同樣得益於新能源車的結構特殊性,新能源車的動力系統佔用的車身空間更小,使得新能源車沒有了傳統意義上的引擎艙、傳動軸等概念,一切的多餘空間都可以讓給車內或儲物空間,如此一來,新能源車的裝載能力大大加強,車內空間也大大增加,載人拉貨都不在話下。

5、新能源車更環保,這個特性在個人方面可能更多地體現在充電成本上,無論是家用和商用電都肯定比油價低,而在廣義上雖然還有爭議,有的人認為更多地發電產生的汙染同樣不低,但是目前全世界所有國家的趨勢都是用新能源淘汰傳統車,而且速度極快,側面證明了新能源車一定是更加環保的。

15樓:泡椒未來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一:汙染小,於環保而言的意義還在於,它改變了汽車對於化石燃料的依賴,有機會緩解石油危機,同時也將改變社會的能源結構。它在工作時不會向外界排放有害氣體,從個體產品上講的確有環保的意義。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二: 音小,更舒適 。在執行中的噪音和振動水平都要遠遠小於傳統內燃機。

在怠速和低速情況下,電動汽車的舒適性要遠高於傳統汽車,隨著速度的提公升,胎噪和風噪成為噪音的主要**,兩者才回到同一水平上。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三:電動汽車的百公里耗電量為15-20kwh,算上發電廠和電動機的損耗之後,百公里的能耗約為7公斤標準煤。傳統汽車按百公里耗油量10l計,能耗約為10公斤標準煤。

並且在城市的擁堵環境裡,電動汽車的節能優勢會進一步放大。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一: 新能源汽車儘管擁有國家、地方補貼,但算下來依舊比同配燃油版高出不少。吉利帝豪油電版本差價約為4萬,長安逸動則約為3萬,可見在購車成本上傳統燃油車佔盡優勢。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二:充電慢充電難,目前雖然我們國家大力普及新能源汽車,但是充電技術一直是個難題,如果快速充滿電一直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再有現在國家充電樁較少特別是一些小城市,很少有這就造成了充電難的問題。

所以綜合來看新能源優缺點並存,但從國家長遠發展,能源使用及環保來看,新能源汽車很有必要,也很有發展的前景,所以就讓我們一起見證新能源汽車的崛起吧!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新能源汽車環保

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電力、太陽能、氫氣等。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2、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

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多城市都採用汽車限號的方式,限制私家車的出行。但是,新能源汽車幾乎是零汙染、零排放,所以也就不在限號範圍內,更方便出行。

3、效率高。

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有:

1、充電難、充電慢

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暫未普及,因此很多城市或地區都缺少供新能源汽車充電的充電樁,所以給汽車充電不太方便。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車動力裝置系統並不是很成熟,充電比較慢,一般需要數小時,這就不太方便。

2、續航里程較短。對於採用電力的新能源汽車來說,汽車電池的蓄電量有限,所以汽車持續行駛的里程也會受限,一般不能進行較長距離的行駛。

3、售後服務還不成熟

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星」,各方面都還在摸索、改善中,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售後維修,尚沒有很多熟練的維修人員,不能及時維修,這就給車主帶來很大不便。

天然氣汽車是新能源汽車嗎,天然氣的新能源汽車很常見,為什麼國家不大力推廣

不是。天然氣和煤 石油都屬於礦物質能源,都會消耗完的。新能源一般是指可再生能源,主要有 風能發電,太陽能發電,水力發電 事實上是的,但是沒有在補貼範圍內。您好 不算的 因為它不在新能源汽車的補貼範圍 天然氣的新能源汽車很常見,為什麼國家不大力推廣?我們抄國家之所以會大力發展電動車,其bai實是有du...

新能源汽車對比燃油車有哪些優勢?

首先第1個優勢應該就是保護環境,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節能減排。其次就是養車的費用可能會比較低一些,而且使用電的話肯定比使用油省一些。可以給我們節省開支,還有就是噪音也是比較小的,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毛病。首先就是 比較合適,價效比非常的高,同時也不需要加油,所以平時的費用也能夠降低,還有就是能夠響應...

什麼是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分類 新能源汽車分為純電動車 增程式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非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純電動車和增程式電動車是屬於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