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的車怎麼樣,新能源汽車怎麼樣 值得買嗎

2022-07-19 21:15:05 字數 5683 閱讀 928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新能源汽車環保

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電力、太陽能、氫氣等。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

2、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

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多城市都採用汽車限號的方式,限制私家車的出行。但是,新能源汽車幾乎是零汙染、零排放,所以也就不在限號範圍內,更方便出行。

3、效率高。

一般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使它的效率更高。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有:

1、充電難、充電慢

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暫未普及,因此很多城市或地區都缺少供新能源汽車充電的充電樁,所以給汽車充電不太方便。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車動力裝置系統並不是很成熟,充電比較慢,一般需要數小時,這就不太方便。

2、續航里程較短。對於採用電力的新能源汽車來說,汽車電池的蓄電量有限,所以汽車持續行駛的里程也會受限,一般不能進行較長距離的行駛。

3、售後服務還不成熟

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星」,各方面都還在摸索、改善中,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售後維修,尚沒有很多熟練的維修人員,不能及時維修,這就給車主帶來很大不便。

新能源汽車品牌:

第一名、特斯拉

特斯拉是目前新能源汽車關注度最高的品牌之一,如果不是特斯拉產量早期遇到麻煩,特斯拉的銷量也許會更高。

而特斯拉目前推出的車型均為純電動汽車,作為世界上電動車行業標桿,特斯拉幾乎每推出一款新能源汽車都會備受關注。

第二名、寶馬

寶馬i3微型車是寶馬新能源汽車的門面。據外媒報道,寶馬旗下子品牌mini即將量產純電動車型。

在巴黎車展上,寶馬全新純電動suv寶馬ix3亮相,屆時將會成為首款國產純電動suv。另外寶馬公司新能源戰略中提到,將會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車型,其中12款為純電動車型。

第三名、賓士

作為汽車行業的開山鼻祖,賓士在新能源汽車上也絕不會落後,賓士成立了電動汽車品牌eq,經過兩年的打磨,賓士首款純電動suv eqc正式釋出,即將實現國產。

第四名、比亞迪

比亞迪是國內發展新能源汽車比較成熟的品牌,其中同時掌握新能源汽車電池、電機、電控及充電配套、整車製造等核心技術,從2023年起推出很多銷量不錯的車型,比如秦、唐、宋、元等等。

第五名、騰勢

騰勢是比亞迪與戴姆勒合資雙方共同打造的中國首個專注於新能源汽車的品牌。雖然**稍貴,但是純電續航還是領先大部分新能源汽車。

第六名、北汽

北汽作為國內純電動汽車的領航者,北汽新能源以及連續五年銷量位居國內純電動汽車榜首,推出的純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分為各個級別,比如低級別300公里、中級別400公里、高階別500公里,滿足各類消費者使用需求。

第七名、奇瑞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奇瑞也是最早開發新能源汽車的公司之一,目前奇瑞在新能源領域申報各項專利700餘項,其中發明專利400多項,這也表明奇瑞在自主創新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未來幾年,奇瑞將陸續推出電動車產品來涵蓋各級別市場,包括a級到c級的轎車以及b級到d級的suv產品。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新能源汽車其實就是電瓶車,電動車現在電動車的技術還是比較成熟的,特別是電池技術還是比較成熟的,一般的買特斯拉這樣大品牌還是相當可靠的,質量還是有保障的,所以說如果想嘗鮮,買新能源汽車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哦

3樓:陽光

新能源車是當今社會上普遍認為節能綠色的一種環保汽車,主要以電池為主要動力源。現在由於電池還存在一定的技術問題,暫時新能源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如果想現在買新能源車也不是不可以,主要還在於它的續航能力存在很大的差異。可以再等一段時間再買新能源車為好。

4樓:satan居士

請具體說一下是哪款車

新能源汽車怎麼樣?值得買嗎?

5樓:24h汽車小達人

回答您好,豐田的這類車目前已經有三款了,在目前環保意識越來越高的情況下,本人還是推薦你選擇新能源汽車。而在這三款車中,更加推薦你選雷凌雙擎e。

這個車又能充電又能耗油,一車兩用,可以滿足你的各種需求。續航高,達到了985千公尺。油耗很低,實際測量僅為1.3公升。

外觀方面,保留了一部分老款車風格,但在側翼有了新的突破,凸顯了插電混動的新身份。

空間很大,即使坐滿了人,仍然不會顯得很擁擠。

還是值得購買的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3條

6樓:駕考小伍哥

新能源汽車值不值得買?不妨聽聽老司機的分析,看完買車不糾結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可以說是汽車行業發展的大勢所趨,但是現在的新能源汽車存在續航公里數相對短,充電時間長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我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而且挺環保的,還是比較值得購買的,值得入手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bai車有乙個廣為宣du傳的特點那就是節約燃油能zhi源,但是新dao能源車續航能力十分zhuan差,一般來時城市裡面shu稍微遠一些就會出現問題,這是新能源車致命問題之一。

電動汽車有乙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不產生尾氣,沒有汙染。但是有乙個問題是電動汽車的動力也因此減少很多,汽車的整體靈敏度也降低了,因此駕駛起來效果很差。

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但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新能源車沒有乙個很好的成熟技術,使用的實際體驗比較差,保值率更差。因此一直得不到大家的認可。

現在新能源車好嗎?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儘管很多人不看好新能源汽車,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成長起來了,而且發展越來越來快。從資源可持續這個角度來看,新能源汽車早晚都會攻占整個汽車市場。那麼對於現在想購車或換車的小夥伴,新能源汽車值不值得入手呢?

我們先分析一下這其中的利與弊。

充電不如加油不方便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充電樁遠不如加油站一般隨處可見,如果消費者擁有私人充電樁還方便些,若沒有那麼肯定會帶來一定程度的麻煩,跑遠處充好了電再回來,這來回的路程本身就是一種消耗,尤其是純電動車,續航性比燃油車還是要差一些。

充電費可能跟燃油費相差無幾

純電車充電費用不見得比普通燃油車加油便宜,尤其一些大城市,「服務費+充電費+停車費」一套流程下來,折合每公里費用說不定跟加油差不多,而我國最近油價一直保持在低價狀態。以2023年12月15號的油價為例,92號汽油每公升在5.70元左右,95號汽油每公升在6.

10元左右。所以想買純電動車的朋友們可以自己算算經濟賬,但如果工作單位附近或者家附近有免費充電樁,那麼情況會好很多。

新能源汽車售後服務還不是很完善

從很多**對於使用者口碑調研來看,起碼有七成以上的使用者對於新能源車售後服務不是很滿意,而後期保養方面,如果沒有什麼大毛病尚可,若是已經達到更換電池組的程度,很有可能花費上萬的維修費用。當然,在質保期之內,或許會免掉這筆費用,不過也要按照視具體情況而定。

電動車其實能開得住

新能源汽車在加速、平順性和智慧型化方面比有些燃油車做得好。而且因為沒有發動機搭載,純電車無論是起步還是行駛過程中,都非常安靜,相對燃油車來說,噪音會比較少,靜謐性更好。

另外,對於城市代步來說,如果充電方便的話,入手一輛純電動車作為上下班、接孩子等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完全沒問題。當然,如果是跑長途的話還是燃油車更合適些。而且,在部分一二線城市,牌照相對燃油車來說好上,不用搖號,排隊取號即可。

不得不承認,純電動車要用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與燃油車並駕齊驅乃至超越,這是大勢所趨,毋庸置疑,我們如今所熟悉的燃油車也是這樣一步步走來的。

純電動車需要改進的東西的確很多,但也為我們提供了乙個更多的選擇,買不買新能源汽車,還是要從實際生活出發。

11樓:出翰音

第一。行業趨勢

目前各國公布了燃油車的最後停產日期,電動車目前看來是大勢所趨了,但是我還是感覺電動車無論是從環保還是使用便利性上,都不是最完美的,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一種全新的能源替代燃油,取代電動車的。我覺得電動車就是當年的bp機,風靡一時但是又很快的消亡了。因為bp機終究是個過度,手機都可以解決收發資訊和打**。

第二方面

使用方便性來看,目前電動車無論是從續航里程還是充電站的布置上,都沒有很好的發揮出類似我們現在汽油車這樣的方便。所以這侷限了他的使用範圍和推廣普及。

還有很多電動車車型在冬季溫度低於0度就可能無法充電或者充電效率降低。同時車輛續航里程也會隨之衰減。這樣對電動車的工作範圍和環境溫度的要求,也影響他的普及。

所以說你要買電動車,我建議這些地方可以買,全年很少或者沒有溫度低於0度左右的地區,再就是上班族通勤範圍在100-300公里以內(含往返合計距離)周邊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調一下,自己本人是新能源車主,以下所有內容純手打

一、新能源車的購買大部分因為2個原因,1、牌照,2、電比油便宜。這時候就看哪乙個是你關注的方面,如果牌照需求,新能源汽車在部分城市裡面是唯一可以直接上牌的選擇,如果是覺得比燃油車使用便宜,則需要綜合考慮

二、首先不否認用電驅動比用油驅動要省錢,但是需要考慮以下幾方面

1、現在新能源車分插電混動,純電動,插電混動又區分出增程式的小類

插電混動和燃油車差不多,只是發動機和電動機同時驅動,有電的情況下比燃油車能耗略有降低,沒電時會反衝電池,此時油耗同比燃油車會增加(因為車重,帶電池)。

增程式汽車,全車用電機驅動,發動機僅做發電使用,不直接驅動車輛,車子在行駛中平穩性和靜音性都尚可,實際綜合使用比普通插電混動汽車能耗要低。

純電動,顧名思義純粹電機驅動,現在特斯拉是行業領軍者,國產純電動汽車標稱里程大都使用60km/h理論等速計算里程,實際綜合里程打8折差不多。這個車必須考慮家中安裝直流充電樁的問題,如果用交流充電需要30-40小時才可以充滿,並且現在長途充電還是比較心虛的問題。

關於電池衰減,按照家用車1年1.5w公里,我自己的車衰減率約為7-10%,有些車企給出了電池保修包換功能,可供選擇

13樓:張如意

第一、新能源車有乙個廣為宣傳的特點那就是節約燃油能源,但是新能源車續航能力十分差,一般來時城市裡面稍微遠一些就會出現問題,這是新能源車致命問題之一。

2/8第

二、電動汽車有乙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不產生尾氣,沒有汙染。但是有乙個問題是電動汽車的動力也因此減少很多,汽車的整體靈敏度也降低了,因此駕駛起來效果很差。

3/8第

三、新能源汽車採用新技術,新結構,但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新能源車沒有乙個很好的成熟技術,使用的實際體驗比較差,保值率更差。因此一直得不到大家的認可。

4/8第

四、因為新能源汽車是一種比較新的技術,而且這些技術處於起步階段,技術本身來說還不是很成熟。因此在購買新車以後,出現的問題也比較多一些,這點我們可以在各個汽車論壇看到。

5/8第

五、新能源汽車看起來很好,但是大家要注意一定,那就是新能源車輛保有量十分的低,無論是現在去充電或者是給汽車加氣等環節都不是很靠譜,因此會耽誤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6/8第

六、我們知道目前新能源車大家接受的很少,所以在我們進行維修的時候,維修的店面也很少,維護的時候比較麻煩,只能去汽車的4s店面進行保養,渠道比較少,自然花費比較高。

7/8第

七、汽車產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選擇度,可是有新能源汽車投產比較有限,因此只有純電動汽車已經能夠達到批量生產,選擇性可以說十分的窄,因此還不適合家庭購買和使用。

8/8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能夠看到,新能源汽車對於我們來說,還是乙個比較遙遠的選擇,如果急於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話,其實很適合家用,而且各種費用比較高,尤其是保養,因此家用暫時不要購買!

現在學新能源汽車專業怎麼樣?新能源汽車專業怎麼樣?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途好。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1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主要面向新能...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技術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待遇怎麼樣,關於北汽新能源工資問題

北汽新能源汽車還不錯啊,但是個人感覺,對於國內的新能源汽車,榮威的價效比會更高一些,因為榮威新能源汽車不論是從效能配置還是從外觀來說,都比較棒,且是國內唯一享受國家補貼政策的新能源汽車,嘿嘿,朋友上週剛買了一輛榮威e950,感覺真不錯。關於北汽新能源工資問題 北汽新能源我有個同學是2008年畢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