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釋一下 倍率 的意思請舉例說明該詞意思

2022-05-15 04:45:00 字數 596 閱讀 4291

1樓:

倍率是1個專業術語,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含義

比如:1.濃縮倍率:指對於一定濃度的水溶液而言,設其某種物質的含量為s0,經過蒸發以後其此物質的濃度變為s1,稱s1/s0的值為此溶液在蒸發過程中的濃縮倍率

2.求人倍率是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之比,它表明了勞動力市場中每個崗位需求所對應的求職人數。如求人倍率為0.8,表示10個求職者競爭8個崗位。

3.迴圈倍率

在兩相流中,迴圈倍率是指兩相介質的總質量與氣相介質質量之比;在自然迴圈蒸汽發生器中指二次側水需要經過幾次迴圈流動才能完全變為幹飽和蒸汽.

4.淨資產倍率

一般投資者往往注重股價的市盈率,而忽略對淨資產倍率的關注。實際上,淨資產倍率也是**估價的重要指標,特別是重要的風險指標。

等等諸如此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倍率(override)是使操作者在加工期間能夠修改速度的程式設計值(例如,進給率、主軸轉速等)的手工控制功能。

但也可以用在日常數學裡,如成倍數的關係。

3樓:後來新生

就是成倍數關係,例如:放大倍率、資產倍率、等等

舉例說明一下圖集上節點啥意思,舉例說明一下圖集上節點啥意思

假如圖集就是你 那麼你的心臟的結構圖 就可以理解為你心臟 節點 的大樣圖 施工圖裡面節點是什麼意思 節點一般是指乙個相對複雜的區域性構造,需要特別注意或者詳細說明的部位,例如鋼筋綁紮相對複雜的梁柱交接節點,屋面防水做法層次相對複雜的天溝雨水口節點,裝飾造型相對複雜的吊頂節點 構件連線相對複雜的鋼結構...

請舉例說明什麼是主觀什麼是客觀,請舉例解釋一下什麼是主觀聯絡,什麼是客觀聯絡?

客觀 是乙個抽象名詞,意思是 在意識之外,不依賴精神而存在的,不依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是實時存在的,和主觀相對立。例如,珠穆朗瑪峰高8848公尺。這是不會改變的。主觀指人的意識 精神 客觀指人的意識以外的物質世界,或指認識的一切物件。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主觀和客觀是對立的統一。客觀是不依賴於主觀而獨立存在...

請幫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請給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

本人就這夢談談我的理解.供參考.通常夢中的陰影是代表了自己的一部分的.你或者是認為近期自己的思想內部在鬥爭,有一些事讓你無法選擇,無法取捨.所以你在夢中幫你決定了取捨,於是你感覺到輕鬆.你是不是睡覺姿勢沒搞對喲!如果這些夢第二天還能記得,說明當時人並沒有進入熟睡的狀態。請給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 夢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