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的趨勢,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有那些?

2022-05-15 04:44:59 字數 4811 閱讀 9116

1樓:xiaoyn1994丶風

今年以來,各地紛紛出台人工智慧產業發展政策,「人工智慧+」產業應用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6月26日,為推動人工智慧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在深化融合應用的同時,我國還將突破核心技術,引導人工智慧產業技術創新體系建設,加快打造一批人工智慧產業集群,完善政策體系,構建人工智慧基礎支撐平台。

我國人工智慧市場規模

今年以來,廣東、天津、遼寧、黑龍江、福建、四川、安徽等多個省市已經相繼釋出了人工智慧規劃。比如,安徽省日前釋出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規劃明確提出,到2023年人工智慧產業規模超15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人工智慧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人工智慧市場規模達到了216.

9億元,比2023年增長了52.8%。預計2023年將達到339億元,到2023年將超710億元增長超2倍。

人工智慧發展趨勢分析

我國提出的智慧型化標準提案已經成為全球首個面向智慧型製造服務平台的國際標準。人工智慧技術已經成為推動移動互聯時代向智慧型互聯時代轉變的重要驅動力量,「人工智慧+產業應用」也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人工智慧+製造業」仍是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要落點。2023年12月,我國出台《計畫》,以資訊科技與製造技術深度融合為主線,明確了未來三年產業發展的重點和目標。隨著人工智慧演算法、智慧型語音與計算機視覺、智慧型駕駛等領域的不斷發展,人工智慧企業將加速崛起。

下一步,在突破核心技術方面,將引導人工智慧產業技術創新體系建設,夯實智慧型感測器、人工智慧晶元和基礎軟體等產業核心基礎;在深化融合應用方面,將培育推廣智慧型製造新模式、新業態,推進產業智慧型化公升級;在打造產業集群方面,將強化部省合作聯動,加快打造一批特色突出、輻射帶動作用明顯的人工智慧產業集群;在完善政策體系方面,將建立人工智慧標準、測評、智財權等服務體系,推動建設行業訓練資源庫、標準測試資料集和開放平台,構建人工智慧基礎支撐平台。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有那些?

3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人工智慧是引領未來的戰略性技術,也成為了國際競爭的焦點。目前,我國人工智慧企業數量較多,截至2023年,我國共有2205家人工智慧企業。大多數企業主要在2012-2023年建立,並且大多企業主要分布在北上廣等發達地區,北京為人工智慧企業主要的聚集地。

人工智慧企業多達兩千家

人工智慧是引領未來的戰略性技術,也成為了國際競爭的焦點。目前,我國人工智慧企業數量較多,據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研究院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我國共有2205家人工智慧企業。企業主要建立時間集中在2012-2023年間,其中2023年建立的人工智慧企業最多,佔到14.

36%。2023年之後,人工智慧相關企業建立熱度逐漸下降。

在早期,大部分企業不是人工智慧企業,大多是2023年之後通過自主研發和引進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轉型公升級從而成為人工智慧企業,其中主要分為it/ict類企業和傳統產業企業兩類。

北京為人工智慧企業主要聚集地

從地域分布來看,目前人工智慧企業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三大都市圈,佔比分別為31.02%,30.23%和26.

39%。京津冀、長三角、江三角憑藉地區科技創新和網際網路產業發展的優勢,在人工智慧產業發展中走在了全國的前列。

從省市分布來看,我國人工智慧企業主要分布在北京、廣東、上海、浙江、江蘇等發達地區。其中,北京佔比最高,達到29.73%;其次是廣東,佔比為26.

39%;上海佔比為14.07%;浙江和江蘇,佔比分別為8.81%和6.

56%。

在國內主要城市中,人工智慧企業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和杭州五大城市,其佔比分別為29.73%,14.07%,13.

99%、8.14%和7.56%。

可以看出,全國七成以上的人工智慧企業聚集在這五個城市中,北京為全國人工智慧企業的主要聚集地。

—— 以上資料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人工智慧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4樓:史紫文

在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市場對於人工智慧產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不少科技公司都陸續開始在人工智慧領域實施戰略布局,由於人工智慧人才相對比較短缺,所以人才的爭奪也比較激烈。

另外,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研究生培養為主),而且培養週期比較長,所以人工智慧人才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依然會有一定的缺口。

1、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型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

2、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1、網際網路當前正在從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產業網際網路將綜合應用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來賦能廣大傳統行業。

2、人工智慧作為重要的技術之一,必然會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1、隨著智慧型體逐漸走進生產環境,未來職場人在工作過程中將會頻繁的與大量的智慧型體進行交流和合作,這對於職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未來需要掌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掌握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乙個必然的趨勢,相關技能的教育市場也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1、說到人工智慧,大多數人都是比較期待的,當然也有少數人會懷著擔憂的心態看到它,因為人工智慧的發展,讓我們看到了人工智慧的高效和服從。

2、在未來,當人工智慧的發展進入到乙個全新的領域階段,它是不是就能夠取代現在一些行業所需要的人工勞動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將會有大面積的失業問題出現。

3、人工智慧的發展,能夠在短時間內對其進行量產,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下崗,對全球的經濟和社會來說,影響都是巨大的。

5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與其他技術和軟體工具不同,人工智慧主要依賴專業的處理器。為了適應人工智慧的複雜需求,晶元製造商將研發能夠執行啟用人工智慧的特製晶元。甚至像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也會在這些特製晶元上投入更多資金。

這些晶元會被用於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特殊用途,比如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領域和語音識別。

2023年是不同技術與人工智慧融合的一年。物聯網將在邊緣計算層與人工智慧攜手合作。產業物聯網將利用人工智慧的強大功能進行根本原因分析、執行機器的**性維護和自動檢測問題。

我們將在2023年看到分布式人工智慧的興起。智慧型將被分散,並且將更靠近正在進行例行檢查的資產和裝置。由神經網路驅動的高度複雜的機器學習模型將被優化,以便在邊緣執行。

自動化機器學習系統是2023年人工智慧產業最顯著的發展趨勢之一。有了自動學習的能力,開發者能夠修補機器學習模型,創造準備好迎接未來人工智慧挑戰的機器學習新模型。

自動化機器學習系統將介於認知應用程式程式設計介面和定製機器學習平台之間。自動化機器學習系統最大的優勢是,它向開發者提供了他們要求的自定義選項,同時簡化了工作流程。當你把資料和可移植性相結合,自動化學習系統可以為你提供其他人工智慧技術不具有的靈活性。

當人工智慧用於應用程式時,它將改變我們管理基礎架構的方式。 devops將被智慧型運維取代,它將使你的it員工能夠進行精確的根本原因分析。此外,它還可以讓你輕鬆地從龐大的資料庫中立即找到有用的見解和模式。

大型企業和雲**商將受益於devops與人工智慧的融合。

在開發神經網路模型時,人工智慧開發人員將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選擇最佳框架。有了市場上的數十種人工智慧工具,選擇最好的人工智慧開發工具可能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不同神經網路工具包之間缺乏整合性和相容性,這阻礙了人工智慧的採用。

微軟和臉書等科技巨頭已經在開發開放式神經網路交換(onnx),允許開發人員跨越多個框架,重新使用神經網路模型。

市場對專業系統的需求將在2023年成倍增長。各組織擁有的資料有限,但他們想要的是專業資料。這樣的需求會驅動企業掌握可以幫助組織在內部生成高質量人工智慧資料的工具。

2023年,重點將從資料量轉移到資料質量。這將為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發揮作用的人工智慧奠定基礎。企業將尋求能夠專業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提供商,幫助企業訪問關鍵資料來源,理解非結構化資料。

雖然人工智慧已經改變了你能想到的所有行業,但業界仍然缺乏擁有大量人工智慧技能的人才。espressive(加拿大電腦軟體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帕特卡爾·霍恩(pat calhoun)說:「大多數組織都希望將人工智慧作為數位化轉型的一部分,但沒有兌現承諾——讓開發人員、人工智慧專家和語言學家開發解決方案,甚至沒有培養預先構建解決方案的引擎。

awake security(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威脅檢測廠商)的首席執行官拉胡爾·卡什亞普(rahul kashyap)補充說:「有這麼多人工智慧驅動解決方案,企業現在應該更敏銳地了解他們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黑匣子』中發生的事情。」他繼續說道:

「人工智慧演算法的訓練、結構化或通知方式可能會導致輸出的顯著差異。適用於一家公司的正確方程將不適用於另一家公司。」

就像硬幣有正反兩面一樣,人工智慧也有正面和負面影響。資訊保安專家將使用人工智慧來快速檢測惡意活動。借助人工智慧驅動的響應和機器學習演算法,誤報將減少90%。

人工智慧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中,網路犯罪分子將濫用它來完成他們的惡意企圖。通過自動化,網路黑客的軍隊可以更成功地發動致命攻擊。這將迫使企業以毒攻毒,投資人工智慧驅動的安全解決方案。

這些方案能夠保護他們免受人工智慧發起的攻擊。

2023年,人工智慧無處不在。從網路應用到醫療保健系統,從航空公司到酒店預訂系統等,我們能在每個地方看到人工智慧,它將處於數位化轉型的最前沿。

夏威夷大學it部門主席兼教授董貝博士(dr.tung bui)說:「由於制度、政治和社會原因,人工智慧發展需要時間。

我認為人工智慧的最大趨勢將是加速數位化轉型,使現有的業務系統更加智慧型化。」

人工智慧規劃,如何做,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怎樣

建議你先查資料,找到類似的高新技術周邊的規劃,做做調研,再根據你掌握的人工智慧知識做規劃。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怎樣 1.行業垂直領 域應用人工智慧市場在零售 交通運輸和自動化 製造業及農業等各行業垂直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而驅動市場的主要因素,是人工智慧技術在各種終端使用者垂直領域的應用數量不斷增加,...

人工智慧未來發展怎麼樣,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人工智慧的發展迎來了轉折點 如今國家開始大力發展人工智慧行業,人工智慧行業在的海量的資料,更高的計算能力 深度學習模型的建立等因素的推動下,使得人工智慧演算法領域有了重大突破。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前景是,將分析深度學習應用於可用資料,改善決策的過程,產生更高度的智慧型,從而獲得更便捷的服務,全方面改善...

人工智慧的發展方向,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方向

你不知道的人工智慧,它不僅是一種科技,更是一種社會發展方向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方向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天成資訊 取代人。成為地球霸主吧 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如何?趨勢一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結合,給人們生活帶來更多方便 人工智慧的本質讓使計算機模擬人的意識 思維的資訊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