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請幫我解釋一下,請幫我解釋一下上面的詞語,實在不會啊

2021-03-03 20:35:19 字數 5791 閱讀 772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塑造:基本解釋:1. 用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手段表現人物形象;⒉用泥土等可塑材料制**物形象。

朝霞:只有紅光、橙光、黃光穿透大氣,天空染上紅橙色,形成朝霞。

編織: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

茁壯:1.年輕人、孩子、動植物等)健壯;強壯。2.形容某一種動植物或人生長的十分結實。

衷心:是指無保留地,忠實的、熱情

蘊含:意思是包含在內

湧起:指雲、霧、煙、氣等上騰冒出

請幫我解釋一下上面的詞語,實在不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bai」意為超過一定強度,du如過度疲勞,過度zhi興奮等「過渡」指事物dao發展過程中由內乙個階段轉入另乙個階段,容表示正在或將要變化的某種暫時狀態,如過渡**、過渡時期等。

分辨,通過觀察,調查等手段分析一件事物的真偽,好壞等。

分辯,通過語言論證自己的論點(未必是正確的論點)。

「必需」一般是指一種物品或東西。如:這本書是上課必需的。

「必須」一般是指一件事情。如:我今天必須回家反應指你的反應能力,比如說某某人給你暗示,你馬上反應過來;還有老師問問題,你的回答很快,可以說你反應很快.

反映是對某種情況的評價或向別人說,有"反映情況"

「膚淺」指侷限於表面的、淺薄的、不深刻的,強調不多、不深。常用於觀點、認識、

體會、理論等等。

「浮淺」指浮在表面,不切實,強調空虛、浮躁。常用於人的作風、為人等

3樓:星空暗語

超過限度 事情或事物由乙個階段逐漸發展而轉入另乙個階段。

什麼是「纏訴」?請幫我詳細解釋一下這個詞,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纏訴的釋**讀:

1、纏訴是糾纏訴訟的簡稱。由於當事人的反覆申訴形成纏訴。

2、纏訴是指當事人在法院判決後,認為法院裁判在實體或者程式上有失公正,影響自己實體權益或者訴訟權利的,而反覆提出申訴的現象。

3、纏訴指的是訴訟形式。纏訴的訴訟形式有兩種:一是有正當理由的訴訟,一是無正當理由的訴訟。

4、纏訴指的是訴訟特點。纏訴的訴訟特點:一是對抗加重。二是打破訴訟經濟平衡的規則。三是強烈的厭世感。

5、纏訴指的是訴訟方法。纏訴的訴訟方法:一是惡意的訴訟,二是無惡意的訴訟,三是訴訟的策略。

6、纏訴指的是訴訟技巧。纏訴的訴訟技巧:一是有理由的申辯,二是無理由的申辯,三是謀略的手段。

7、纏訴指的是訴訟模式。纏訴的訴訟模式:一是有理有據的申辯,二是無理無據的申辯,三是以假亂真的申辯。

8、纏訴指的是訴訟觀念。纏訴的訴訟觀念:一是實事求是的訴求,二是無理詭辯的訴求,三是革頭換項的訴求。

9、纏訴指的是訴訟理念。纏訴的訴訟理念:一是誠實信用的主張,二是虛假錯誤的主張,三是惡意欺詐的主張。

10、纏訴指的是訴訟活動。纏訴的訴訟活動:一是追求正能量,二是追求負能量,三是消耗能量,毀滅能量。

5樓:馬頭山大

什麼是纏訴?請幫細解

請幫我解釋一下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仇敵愾:全體一致對敵人懷有仇恨和憤怒。

臨危不懼: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

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前仆後繼:前面的人倒下了,後面的人又跟上來。形容英勇奮戰,不怕犧牲。

力挽狂瀾:比喻用巨大的力量挽回危險的局勢。

中流砥柱:比喻能擔當重任,起支柱作用的人或集體。

大義凜然:威嚴不可侵犯的樣子,形容為了正義的事業堅強不屈。

豪情壯志:豪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向。

不屈不撓: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披荊斬棘:劈開叢生多刺的野生植物。比喻在創業過程中或前進道路上清除障礙,克服重重困難。

奮發圖強:振作精神,努力謀求自強。

勵精圖治:振作精神,想辦法治理國家。

眾志成城:大家齊心協力,就象堅固的城牆那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就能戰勝困難。

捨生取義:指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任重道遠:擔子重,道路又長 。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

再接再厲:一次又一次地繼續努力。

我也正在做這個作業!!!!!!!!!!!!

7樓:可愛雪雪

同仇敵愾:指全體一致痛恨敵人。

臨危不懼: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

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前仆後繼 :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力挽狂瀾:比喻盡力挽回危險的局勢。

中流砥柱:就象屹立在黃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樣。比喻堅強獨立的人能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

大義凜然: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豪情壯志:豪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向。

不屈不撓: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奮發圖強:。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披荊斬棘:比喻在創業過程中或前進道路上清除障礙,克服重重困難。

勵精圖治 :振奮精神,想辦法治理好國家。

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捨生取義:捨棄生命以正義。指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任重道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

再接再厲: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這是五年級上學期的七單元的日積月累吧!!

8樓:尚公主

同仇敵愾:同仇:共同對敵;敵:對抗,抵拒;愾:憤怒。指全體一致痛恨敵人。

臨危不懼:臨:遇到;危:危險;懼:怕。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

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前仆後繼 :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力挽狂瀾:挽:挽回;狂瀾:猛烈的大波浪。比喻盡力挽回危險的局勢。

中流砥柱:就象屹立在黃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樣。比喻堅強獨立的人能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

大義凜然: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豪情壯志:豪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向。

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奮發圖強: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披荊斬棘:劈開叢生多刺的野生植物。比喻在創業過程中或前進道路上清除障礙,克服重重困難。

勵精圖治 :勵:奮勉;圖:設法;治:治理好國家。振奮精神,想辦法治理好國家。

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捨生取義:舍:捨棄;生:生命;取:求取;義:正義。捨棄生命以正義。指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任重道遠:任:負擔;道: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

再接再厲: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9樓:匿名使用者

1.大家對敵人抱著恨和憤怒。

2.面對危險不害怕。

3.勇敢一直向前。

4.前面的倒下後面的緊跟上來,形容不怕犧牲,英勇奮戰。

5.比喻控制住兇猛的惡勢力,使局面轉危為安。

6.形容很堅強,不屈不撓,像砥柱在激流中屹立一樣。比喻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的力量。

7.堅持正義,不顧敵人威逼利誘,保持不可侵犯的態度。

8.有遠大的情懷和志向。

9.在惡勢力和困難面前意志很堅定。

10.比喻在前進的道路上清除障礙,克服困難。

11.振作精神,努力奮鬥,謀求強盛。

12.努力振奮精神,想辦法把國家治理好。

13.萬眾一心,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14為正義事業犧牲生命。

15.擔子很重,路途遙遠,比喻責任重大,需要經過長期艱苦奮鬥。

16.一次又一次加倍努力。

10樓:陳**

豪解釋】:任:負擔;道:路途。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奮鬥。

【出處】:《論語·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示例】:人民教師肩負著培養祖國建設**人的重擔,~。

【近義詞】:全力以赴、負重致遠

【反義詞】:無所事事、無所作為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邁的情感,遠大的志向。

11樓:→千夜羽

同仇敵愾( tóng chóu dí kài),共同的仇恨和憤怒,共同的敵人。

同仇:共同對敵。

敵:敵人。

愾:憤恨,憤怒。

臨危不懼( lín wēi bù jù )是指:面臨危難,無所畏懼,(面對艱險,豪情滿懷)。

勇往直前( yǒng wǎng zhí qián )解 釋 勇敢地一直向前進,比喻有充足的勇氣。

前仆後繼(qián pū hòu jì)

僕:倒下;繼:接著,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後面的緊跟上去。形容鬥爭的英勇壯烈。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塑造:基本解釋:1. 用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手段表現人物形象;⒉用泥土等可塑材料制**物形象。

朝霞:只有紅光、橙光、黃光穿透大氣,天空染上紅橙色,形成朝霞。

編織: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

茁壯:1.年輕人、孩子、動植物等)健壯;強壯。2.形容某一種動植物或人生長的十分結實。

衷心:是指無保留地,忠實的、熱情

蘊含:意思是包含在內

湧起:指雲、霧、煙、氣等上騰冒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仇敵愾(拼音: tóng chóu dí kài),共同懷著無比的仇恨和憤怒,同心抵抗敵人。指全體一致地痛恨、打擊敵人。

臨危不懼 ( lín wēi bù jù )面臨危難,無所畏懼

14樓:happy小默默

同仇敵愾:指全體一致的痛恨、打擊敵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我五年級的。

梓涵詞語含義請幫我解釋一下,謝謝!

16樓:智慧型機械人

梓: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家具、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製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

請大家幫我解釋一下詞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心裡壓力很重,像千萬枝劍即將向你發射。

回答的不好請給意見

請幫我把這兩個詞解釋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嘴說出相同的話。指大家說得都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商量就一起說出的話

形容對事情很有把握

請幫我理解一下被圈到的詞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嚮往:思慕;理想;追求

哀傷:悲痛憂傷

艱難險阻: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危險和障礙。

信使:奉派擔任使命或傳達訊息、遞送書信的人

幫我解一下詞語

21樓:面朝大海

驟降,長途跋涉,咆哮,不約而同或不謀而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1、急劇下降

2、長途跋涉

3、咆哮

4、不約而同

請親們幫我解釋一下,這些詞語,請親們幫我解釋這個韓文單詞的意思!!

yd,yin 二聲 dang 四聲 自己查字典yy,yi 一聲 yin 二聲 loli 蘿莉 cp couple,中文可以理解為夫妻 wf wonderful,南韓女子組合wonder girls的飯名字 ost 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縮寫,字面意思是原始聲音軌道,也就是...

請幫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請給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

本人就這夢談談我的理解.供參考.通常夢中的陰影是代表了自己的一部分的.你或者是認為近期自己的思想內部在鬥爭,有一些事讓你無法選擇,無法取捨.所以你在夢中幫你決定了取捨,於是你感覺到輕鬆.你是不是睡覺姿勢沒搞對喲!如果這些夢第二天還能記得,說明當時人並沒有進入熟睡的狀態。請給我解釋一下這個夢境 夢見愛...

請幫我解釋一下愛情

愛情 一輩子的事情 初戀,很精彩 結婚,很平淡 金婚,就是一種習慣,樓上那個不懂的請別回答,愛情有很多偉大的地方,愛情,是兩個人因愛而廝守在一起的過程,過程中雖然有快樂,但也有辛苦,艱辛,痛苦,但主要雙方互相喜歡,是不會計較這些的,愛是一種感覺,當你遇到你的真命天子,愛就會隨之而來,每天你都會想著他...